中國城市名稱有哪些

2023-02-15 21:05:16 字數 562 閱讀 4022

1樓:摩星洛月

回答中國全部城市名稱中國的城市有: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州等。1、北京(beijing),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2、天津,簡稱「津」,別稱津沽、津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環渤海地區的經濟中心,亞太區域海洋儀器檢測評價中心,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3、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4、重慶,簡稱「渝」,別稱山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5、廣州(guangzhou),廣東省轄地級市,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廣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中國城市名稱來歷,你的家鄉名稱是怎麼來的

中國城市名稱來歷,你的家鄉名稱是怎麼來的?1 華北和東北 天津 意為 天子的津渡 明代永樂帝朱棣在這裡率領大軍渡過海河南下推翻建文帝。邯鄲 邯鄲意為 邯山之端 鄲同單,單 意思是山脈盡頭,邯鄲是中國沿用最古老的地名之一。秦皇島 秦始皇求仙入海之島,秦皇島是唯一用古代帝王稱號來命名的中國城市。太原 取...

省會城市謎語,猜謎語打一中國城市名稱

一望無際的大地 山西省省會太原 太,大的意思 州的本義 水中的陸地,所以不選廣州 久雨初晴 貴州省省會貴陽 這個沒問題 一望無際的大地 廣州 久雨初晴 貴陽 山西省省會太原.貴州省省會貴陽 來幫個忙 一下謎語打一中國省會城市名稱 十五的月亮 太原 歐洲平安無事 西安 四季花開 長春 胖子開會 合肥 ...

哪些城市有別稱,中國城市有哪些別稱

花城 廣州 水城 蘇州 江城 武漢 泉城 濟南 榕城 福州 蓉城 成都 山城 重慶 冰城 哈爾濱 春城 昆明 日光城 拉薩 石頭城 南京 陶都 宜興 瓷都 景德鎮 中國城市別稱 廣州 花城,羊城 重慶 山城,霧都 湘潭 錳都,蓮城 重慶 霧都,山城 長沙 星城,潭城 成都 蓉城,錦城 昆明 春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