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胖子,打一城市名,打一中國城市名字(兩個胖子)是哪個城市呢

2021-03-20 19:27:52 字數 3069 閱讀 2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胖子在一起,是合肥了。

兩個胖子加在一起,更胖了。

答對請採納,謝謝。

2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合肥;合肥,是指安徽省

省會,古稱廬州、廬陽。安徽省的政治、經濟、教育、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長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時也是華東地區綜合交通和通訊樞紐之一。

合肥位於安徽省正**,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襟江擁湖,沿海腹地、內地前沿、具有承東啟西、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自秦建制至今已有2200多年曆史,曾為揚州、合州、南豫州、廬州、德勝軍、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稱,歷為江淮地區行政軍事首府。

合肥擁有三所國家實驗室和四座重大科學裝置,是僅次於北京的國家重大科學工程佈局重點城市。合肥是全國首座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城市,同時也是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城市。是中日韓圍棋三國賽的永久舉辦地。

合肥是首批三座中國國家園林城市之一,自然景色錦繡多姿,文化古蹟甚多。

打一中國城市名字(兩個胖子)是哪個城市呢

3樓:猴猴炒猴猴

兩個胖子,打一中國城市名字,謎底是:合肥。

謎語分析:謎語分析:胖,又可以稱為「肥」;兩個胖子,合在一起,所以是「合肥」。

合肥市是安徽省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資訊、交通、金融和商貿中心,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會員城市。合肥地處江淮之間、環抱巢湖,因東淝河與南淝河均發源於此而得名。司馬遷《史記》載:

「合肥受南北潮,皮革、鮑、木輸會也。」這是歷史典籍中首次出現合肥地名。

截至2023年末,全市總面積11445.1平方公里(含巢湖水面770平方公里),其中合肥市區城市建成區面積4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79萬人,其中合肥市區戶籍人口251.04萬人。

合肥的城市精神是「開明開放,求是創新」。合肥市樹為廣玉蘭,市花為桂花、石榴花。合肥引以自豪的城市名片有:

全國文明城市,全國首批園林城市,全國優秀生態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級大蜀山森林公園和國家級濱湖溼地森林公園,「綠色中國?2014環保成就獎」,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全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科技創新型試點市,全國首個節約集約用地試點市,世界科技城市聯盟(wta)會員城市,中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國家動漫產業基地,國家級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城市,全國十大經商成本最低城市,跨國公司眼中最具投資價值的中國城市,基礎科研實力中國前三位城市,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城市,國家級資訊化和工業化融合試驗區,電子資訊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國家文化和科技整合示範基地,全國「智慧城市」試點示範城市,連續九年獲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長安杯」,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中國十大美麗城市,中國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等。

4樓:民主必勝

兩個胖子,怎麼是合肥?是二肥。

兩個胖子結婚,才是合肥。

5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安徽省省會,位於中國中部,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通過南淝河通江達海,具有承東啟西、接連中原、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資訊、金融和商貿中心,也是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

兩個胖子打一城市名,地名謎語大全

6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是 合肥

胖子即肥

兩個胖子合起來就是合肥

所以答案是 合肥

7樓:百舟渡海

謎底:合肥(安徽省省會城市)

8樓:◎糊塗的上帝

兩個胖子打一城市名

謎底:合肥

兩個胖子打一城市名

9樓:漁叟

合肥 應為兩個胖子和在一起就是合在一起的肥 所以是合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很久之前的謎語了吧)

猜一城市名:兩個胖

11樓:僑中黃建成

猜一城市名:兩個胖——謎底:合肥。胖  【讀音】

pàng

【造字法】

形聲;從月、半聲

【基本字義】

人體內含脂肪多。

【組詞】

~子。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猜謎:兩個胖子(打一中國城市名)

謎底:合肥

兩個胖子結婚,猜一城市名 10

13樓:八雲玄昊

兩個胖子都肥,還結合在一起

謎底是合肥

14樓:仨字精

合肥合肥市位於安徽省正**,是安徽省省會,因淝、施二水交匯而得名。

15樓:幾荷

這個謎底是合肥。

合肥,簡稱廬或合,古稱廬州、廬陽,是安徽省省會。

16樓:me礙

一看胖子就是肥呀 合起來 合肥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市 [ hé féi sh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hé féi shì ]

安徽省會。位於該省中部,淮南、合九鐵路交會處。人口97萬(2023年)。

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有鋼鐵、機械、化工等工業。風景名勝有逍遙津、教弩臺、包公祠等。

18樓:家在東北

一定是合肥了,我很有自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一定是合肥。

20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兩個胖子都肥結合在一起

21樓:揚波集團

合肥 非常貼切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肥必有用!

哈哈,肯定是我大合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的省會:合肥。

省會城市謎語,猜謎語打一中國城市名稱

一望無際的大地 山西省省會太原 太,大的意思 州的本義 水中的陸地,所以不選廣州 久雨初晴 貴州省省會貴陽 這個沒問題 一望無際的大地 廣州 久雨初晴 貴陽 山西省省會太原.貴州省省會貴陽 來幫個忙 一下謎語打一中國省會城市名稱 十五的月亮 太原 歐洲平安無事 西安 四季花開 長春 胖子開會 合肥 ...

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

腦筋急轉彎 猜字謎語大全 謎面 金銀銅鐵 謎目 打一中國城市名 謎底 無錫 謎底辯析 無錫 金 銀 銅 鐵 錫,金屬順序 五 位,金銀銅鐵 下面就該說 錫 了。金銀銅鐵打一城市名 金銀銅鐵 打一地名 無錫。解釋 原本說法 金銀銅鐵錫 金銀銅鐵 少了 錫 謎底又是城市,所以謎底是無錫。無錫作為歷史古城...

兩個胖子站在一起!猜一城市兩個胖子並排站打一城市名

您好,謎底 合肥。解釋 兩個胖子在一起 顧名思義兩個胖子加在一起,變得更胖了,所以是合肥。拓展資料 合肥,簡稱廬或合,古稱廬州 廬陽,是安徽省省會,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 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一帶一路 和長江經濟帶戰略雙節點城市 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現代製造業基地和綜合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