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考保定評分標準,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2023-02-15 13:45:14 字數 4372 閱讀 8249

1樓:糖糖小語

老徐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考場上又分數牌

2樓:匿名使用者

4分23秒及格,3分30滿分.

2023年河北省體育中考專案及評分標準

3樓:藍天可達

2023年河北省中考體育統一考試以滿分30分計入考生升學總分。共分三類專案,滿分各為10分。

第一項:1000米(男) 800米(女)

第二項:立定跳遠

第三項:擲實心球

各專案評分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河北教育考試院**看看

河北省中考體育考什麼啊?以及評分標準、及格線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河北省中考體育考試專案說明,中考體育評分標準

根據《2023年河北省中考體育考試專案說明,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考生在三類選項中各選擇一個專案測試,中考體育分值滿分為30分,計入升學總分。

體育考試規則及器材繼續使用電子計數、測量裝置。不過2023年的測試標準跟2023年相比有所提高。

具體為:

男生專案:1000米跑滿分從4分35秒提高到4分15秒,跳繩滿分從3分鐘 350個提高到370個,引體向上滿分從5個提高到6個;

女生專案:800米跑滿分從4分23秒提高到4分05秒,跳繩滿分從3分鐘350個提高到370 個,一分鐘仰臥起坐滿分從42個提高到45個。

這是繼續執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並依據河北省學生實施《標準》以及身體素質發展情況制定評分標準。

6樓:安格不安

廊坊市今年(女生): 立定跳遠 實心球 800米其中:立定跳遠(12分)、擲實心球(13分)、800米15分)。

滿分:立定跳遠(1.95 米)擲實心球(6.5米)800米(3分35秒)

我記不太清,但差不多,中考體育前都會訓練,好好練會取得好成績。

7樓:聆聽自然的風聲

800米跳繩女仰臥起做男引體向上

8樓:匿名使用者

myjigexian

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9樓:一隻皮皮東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55釐米

良好(80分):195釐米

優秀(90分):211釐米

滿分(100分):225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70釐米

良好(80分):210釐米

優秀(90分):226釐米

滿分(100分):24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85釐米

良好(80分):225釐米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40釐米

良好(80分):170釐米

優秀(90分):184釐米

滿分(100分):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44釐米

良好(80分):174釐米

優秀(90分):188釐米

滿分(100分):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46釐米

良好(80分):176釐米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立定跳遠跳得更遠的訓練方法:

一、兩腳站位:兩腳尖與運動方向一致,兩腳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

二、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下擺至身體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身體重心前移: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蹬擺是關鍵: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隻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練習方法:沙坑前放20-30釐米高海綿塊,練習者離開適當距離,兩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兩臂自然後擺,用腳掌力量向前上方跳過海綿塊,兩臂配合向前上方擺動,落地時屈膝緩衝。

五、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1、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2、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米左右,完成3-4組。

3、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逐漸發展到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的欄架。

4、跳臺階:兩手背在身後,兩腳平行開立,屈膝半蹲,用前腳掌力量做連續跳臺階動作。一次可跳20~30個臺階,重複3~4組。

力量是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基礎,但沒有合理的技術,力量的作用也無法充分體現,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因此,在進行腿部力量練習的同時,必須改進立定跳遠技術。

六、練習注意事項:

1、儘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蹍道、土地、地板地、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

2、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提高力量耐力的練習,重複次數必須在10次以上,並儘可能增加重複次數。

3、立定跳遠動作中,從起跳到落地瞬間的幾個身體相關關節的角度(8個角度),對跳遠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踝角53~57°,膝角90~96°,髖角59~76°,臂角36~44°,起跳角42~45°,前屈角53~58°,前伸角136~140°,落地角64~71°。

在練習中,只有抓住力量與技術兩個主要矛盾,充分重視力量練習,不斷改進技術,把二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不斷提高立定跳遠的成績

10樓:毋如冬

1你好,就你的問題,現回覆如下;(**於牡丹江市教育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跳到170就能得10分滿分。

我們這是這樣的望採納,謝謝!

2023年河北保定考高中考體育的三項成績是多少分

12樓:智障與帥豬

三項成績是多少分

考試成績一般只會在校內網上出現。要想通過一般的渠道是很難找到的。

可以問問同學或者老師,如果不便聯絡,不妨對著答案給自己估測一下分數。

你學校如果有官網的話,點選學校**的教務管理系統,輸入學號和密碼,選擇身份.

體育中考實心球評分標準?男生多少m;女生多少m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中考實心球滿分:男:10米,女:7.6米。

擲實心球考試要求:

(專1)在堅實、平坦的地面上進行

屬。投擲區寬度4米,長度不少於20米。實心球重量為2000克。

(2)考生面對投擲方向,兩腳前後(或左右)站立於投擲線後,雙手持球至頭上方稍後仰,採用原地的方式將球向前擲出穗悉,球出手的同時,後腳(或任一腳)可向前邁一步。

(3)投擲過程中,腳和身體其他部位觸及投擲線或投擲線前地面均為犯規。

(4)成績判定是以實心球落地痕跡的後沿至投擲線的後沿成垂直丈量,不足兄困1釐米不予計算。

(5)考猜塵乎生可試擲三次,計取最好成績。

14樓:夏羽卿

男生8.5·女生6.5

2010河北中考體育考試評分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中考體育分為:長跑、投實心球和立定跳遠三個專案,河北中考體育評分標準為:

1、長跑:男1000 女800 總分:10分

2、立定跳遠或50米 二選一 總分:9分

3、男:實心球 握力二選一 女:實心球仰臥起坐二選一 總分:8分

4、身高體重健康程度 總分:3分

體育中考滿分還是30分

男生專案為1000米、立定跳遠和引體向上(過胖的可以選擲實心球)

每個專案滿分為10分。

1000米滿分成績為3分34秒;立定跳遠的滿分成績為2米34;引體向上的滿分成績為10個。

立定跳遠 女生 1,95滿分 1,70及格 男生2,20滿分 2.00及格

男生1000米長跑 .女生800米長跑. 3分10秒滿分.

實心球 男生8米滿分 女生6米滿分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 60分 140釐米 良好 80分 170釐米 優秀 90分 184釐米 滿分 100分 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 60分 144釐米 良好 80分 174釐米 優秀 90分 188釐米 滿分 100分 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 60分 146釐米 良好 80分 ...

中考體育跳遠問題,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腿疼是因為你在跳遠的時候腿部肌肉充分收縮伸展,而平時的運動量使腿部肌肉沒有達到跳遠時所達到的功率,所以腿疼.從現在開始,每天要堅持跑步,或者蛙跳 鴨步 蹲起等腿部訓練,加強腿部的肌肉練習.其次,要領會正確的跳遠動作,你只查3 5cm,動作做對了,很容易就及格了.多看動作正確的同學起跳時候的姿勢.起跳...

河北省中考體育評分標準(女子測試)

長跑800米,總分 10分。立定跳遠或50米二選一,總分 9分。實心球仰臥起坐二選一,總分 8分。身高體重健康程度,總分 3分。二 考試要求 坐位體前屈 身體前屈,兩臂向前推遊標時兩腿不能彎曲 受試者應勻速向前推動遊標,不得突然發力。立定跳遠 發現犯規時,此次成績無效。三次試跳均無成績者,應被允許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