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良好大概是多少分?優秀呢

2021-09-19 04:20:59 字數 5612 閱讀 195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體育的分值結構和內容

一、結構和分值

體育考試由統一考試和日常考核兩個部分組成,總分為30分。其中統一考試為15分,日常考核為15分。

1、統一考試分設四類專案:第一類專案滿分為6分,第二類專案滿分為3分,第三類專案滿分為3分,第四類專案滿分為3分。

2、日常考核由《體育與健身》學科考試成績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結果兩部分組成。其中《體育與健身》考試成績滿分為6分(七、八、九年級各為2分),《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結果滿分為9分(七、八、九年級各為3分)。

二、內容與專案

1、統一考試

(1)第一類專案: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游泳(男、女生均為200米)

(2)第二類專案:50米跑、立定跳遠、實心球、跳繩、引體向上(男)、仰臥起坐(女)、游泳(25米)

(3)第三類專案:墊上運動、單槓、雙槓、橫箱分腿騰越

(4)第四類專案:籃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必須參加全部4類專案的考試。可在上述各類專案中各選擇一個自己擅長的專案作為考試專案,專案一經選定後,不得更改。

2、日常考核

(1)平時體育考試專案

七年級第一學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高,支撐跳躍,武術

第二學期:50米跑,實心球,跳繩,雙槓

八年級第一學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遠,墊上運動,籃球

第二學期:50米跑,實心球(原地側向),單槓,仰臥起坐(女),引體向上(男)

九年級第一學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墊上運動,武術

第二學期:50米跑,實心球(側向移動),橫箱分腿騰越

(2)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專案

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成績換算日常考核成績標準:優秀:3分。良好:2.5分。及格:2分。不及格:1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全國的統一標準,你可以參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杭州的,我們那邊是拿a的,2個a才能考重點高中,一個a普高,體育一般a的話要30分,也就是滿分,努力吧!

4樓:睢鳩巧綠

、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

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

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一個願望。 7.

不回帖會遭英國魔鬼.. .. 偶也是被逼的 o()^))o 唉、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

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

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

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一個願望。 7.不回帖會遭英國魔鬼..

.. 偶也是被逼的 o()^))o 唉

考試成績優秀,良好,合格各等級多少分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般大學按績點算的,優是4.0,良是3.0,中是2.0,合格是1.0。

一般考試成績,滿分100分,優秀指得分在85分以上,良好指得分在75分至84分,一般指得分在65分至74分,合格指得分在60至64分。有些考試分數大於100,詳見下圖:

評定學生的學業成績,在中國一般採用百分制和等級制記分法。百分制記分法也是一種等級記分法,它以100 分為滿分,60分為及格。中國傳統的等級制記分法有:

甲、乙、丙、丁;優、良、中、差、劣等。現在也有采用優、良、及格、不及格; 5、4、3、2、1。

它們或屬於數字等級記分法,或屬於文字等級計分法。評定的標準是:內容的正確性;運用知識於實際的能力;結論的創造性;回答問題的完整性、連貫性和表達能力,以及在答案或實際操作中所犯錯誤的性質和數量等。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成績今亦指工作或學習所取得的成就﹐收穫。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飲食習慣健康的孩子,在學校表現更好,成績也更高。

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採用等級制評定,其中書面考試科目按照a、b、c、d(分別為優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個等級評定;資訊科技等學科的操作考試按照合格、不合格兩個等級評定(部分省市如山東也按照a、b、c、d)。

學生在校期間可以多次參加同一科目考試,成績按最高的一次記錄。不能按時畢業的學生,允許離校後繼續參加考試。所有學生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均由學校記入學籍檔案(紙質與電子檔案),並與學生的綜合素質評價報告並列呈現。

6樓:不想硬的石更

考試成績

優秀意味著85分以上,考試成績良好在75分到84分之間,考試成績一般在65分到74分之間考試成績合格在60分到64分之間。

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通過考試可以檢查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其它能力,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作弊行為,否則將要承擔法律和刑事責任。考試就是讓一群擁有不同教育資源的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相同的答卷。

然而考試的意義並不侷限於此,考試也可以是對於一個目標對一個人進行全方位的考核。因此這樣的考試其實就是讓社會中來自不同社會地位的人擁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7樓:天空藍如海

一般大學按績點算的,優是4.0,良是3.0,中是2.

0,合格是1.0不過一般考試成績優秀指得分在85分以上,良好指得分在75分至84分,一般指得分在65分至74分,合格指得分在60至64分。

拓展資料: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通過考試可以檢查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其它能力,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作弊行為,否則將要承擔法律和刑事責任。

考試就是讓一群擁有不同教育資源的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相同的答卷。然而考試的意義並不侷限於此,考試也可以是對於一個目標對一個人進行全方位的考核。因此這樣的考試其實就是讓社會中來自不同社會地位的人擁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8樓:demon陌

考試成績優秀指得分在85分以上,良好指得分在75分至84分,一般指得分在65分至74分,合格指得分在60至64分。

拓展資料:

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通過考試可以檢查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其它能力,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作弊行為,否則將要承擔法律和刑事責任。

考試就是讓一群擁有不同教育資源的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相同的答卷。然而考試的意義並不侷限於此,考試也可以是對於一個目標對一個人進行全方位的考核。因此這樣的考試其實就是讓社會中來自不同社會地位的人擁有改變自己的機會。

通過書面、口頭提問或實際操作等方式,考查參試者所掌握的知識和技能的活動,即:“非開卷考試,除了題目,任何東西都不能看地做功課”。

要求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按指定的方式解答精心選定的題目或按主辦方的要求完成一定的實際操作的任務,並由主辦方評定其結果,從而為主辦方提供考生某方面的知識或技能狀況的資訊。

9樓:師生花園

考試成績優秀、良好、合格各多少分,要看學生是哪個年級,

一、二年級90分優秀,3三至六年級85分優秀。

10樓:原始社會好朱安

哎呀,我的分數老像79.5分,翻譯為良好!?

百分制的優秀良好合格分別是多少分啊?快快快

11樓:風和日麗丨

5個等級

的情況:90分以上算優秀,80分以上算良好,70分以上算中,60分以上算及格,以下算不及格。

4個等級的情況:85分以上算優秀,75分以上算良好,60分以上算及格,以下為不及格。

百分制就是指滿分為100分的考試,小學一般都採用百分制。2023年8月22日,教育部公佈了《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的徵求意見稿,其中包括全面取消百分制規定。

2023年8月22日,教育部公佈了《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的徵求意見稿,其中,不留書面家庭作業,一到三年級不舉行任何形式的統一考試,全面取消百分制等規定格外吸引人的眼球,甚至有**把這十項規定的徵求意見戲稱"十項軍規"。

全面取消百分制、不留書面家庭作業。一個是從評價體系上的減負,另一個則是拿實際負擔開刀。按理說,這兩條最新出臺的小學生減負規定都很"實",但看到新規後,不少家長卻還是覺得有點"虛"。

這種"虛",更多的來自他們對於"升學壓力"的清醒認識。

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基礎教育研究室主任汪明:要有一些治本措施,減少課程內容、降低教程難度、開展綜合評價,真正要能夠取得比較好的效果還需要從整個我們制度改革當中尋找一條出路,第一就是我們中小學校教育質量的評價,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的考試招生制度。

12樓:如道居士

如果按照分數段來說,90分以上是優秀,80-89是良好,而70-79是中等,60-69是及格。

計算方法:

1、專任教師德、能、勤、績加調控分計算(各類活動獲獎調控分最高限計3分,即第五款1—2項。)

2、質檢年級中心將根據教學的變化情況按照縣的系列方法對教師進行系列評估。非質檢年級中心將根據所有質檢年級的學生在縣考試中的合格率、優良率的平均數確定合格率、優良率。

3、學校領導系列評估:主任、校長按學校所有教師優秀、合格、平均分評估摺合計分,任課的校長、主任再按任課評估分數就高不就低。

4、各學校班級學生數以縣入學籍人數為準,計算成績時不再去掉10%。

13樓:_伱徥倖福啲

90~100優秀

70~89良好

60~69及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90-100優

80-90 良

60-80 差

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表 50

15樓:千木襄襄

具體的評分標準見下表

女生:男生:

體育中考是通過統一測試的形式對應屆初中畢業生作出體質評價的統一測評模式,即通過測運動成績和測現階段身高、肺活量、體重所得的指數來進行體質評價。體育中考的時間一般在每年3月份到5月份世核和期間,各地時間不同。考試成績影響學生的高中錄取。

同地區考試專案不同,且評分標準、考試時間均有差異,須根據自身所在區域進行鑑別。

必考專案:男生1千米和女生800米

其他事項:

(1)在200或400米環形跑道上進行。

(2)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線出發,起跑口令發出前越過起跑線為犯規。起跑後不分跑道。

跑程中不得踏進跑道左側跑道線,遵循右側超越田徑規則。考試過程中考生無犯規現象,記為成績有效。不得推、拉、阻擋他人跑進,不得由他人代氏差跑,藉助他人力量跑進。

(3)考生在6分鐘內跑完全程,按秒錶記錄的分、秒記錄成績,不足一秒不計取。6分鐘內未跑完全程者,考務員將考生帶離跑道,時間按6分鐘處理,成績記為0分。

(4)考生以15人左右編為一組,每個考生一次考試機會。

體育中考保定評分標準,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老徐不是已經說過了嗎?考場上又分數牌 4分23秒及格,3分30滿分.2015年河北省體育中考專案及評分標準 2015年河北省中考體育統一考試以滿分30分計入考生升學總分。共分三類專案,滿分各為10分。第一項 1000米 男 800米 女 第二項 立定跳遠 第三項 擲實心球 各專案評分標準 上河北教育...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 60分 140釐米 良好 80分 170釐米 優秀 90分 184釐米 滿分 100分 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 60分 144釐米 良好 80分 174釐米 優秀 90分 188釐米 滿分 100分 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 60分 146釐米 良好 80分 ...

中考體育跳遠問題,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腿疼是因為你在跳遠的時候腿部肌肉充分收縮伸展,而平時的運動量使腿部肌肉沒有達到跳遠時所達到的功率,所以腿疼.從現在開始,每天要堅持跑步,或者蛙跳 鴨步 蹲起等腿部訓練,加強腿部的肌肉練習.其次,要領會正確的跳遠動作,你只查3 5cm,動作做對了,很容易就及格了.多看動作正確的同學起跳時候的姿勢.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