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騰翼怠速不穩,偶爾發動機抖動

2023-02-15 11:10:09 字數 5758 閱讀 3665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的原因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長城c30怠速不穩

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可以考慮清洗一下節氣門或者進氣道就可以了,一般是發動機有積碳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長城c30怠速不穩一般和節氣門噴油嘴髒有關係,需要清洗一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出現怠速不穩這種情況,建議您先清潔一下節氣門體,有可能是節氣門體的積炭過多,導致進氣量變少,所以怠速降低,出現不穩定的現象,另外就是考慮某個氣缸可能工作不好,可以對車輛實行斷缸測試,看一下具體是哪一個氣缸工作的問題,導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怠速不穩原因很多,需要用電腦檢測一下是否有故障碼按故障碼檢查,需要檢查節氣門,怠速馬達,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等,建議去修理廠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的情況首先檢查一下是不是節氣門積碳比較多的原因哈,外面去清洗節氣門。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怠速開關不閉合

診斷方法:怠速時開啟空調,打方向盤.發動機轉速不升高,可證明是此故障。

故障排除:對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進行調整、修復或更換。

2、怠速控制閥(isc)故障

診斷方法:檢查怠速控制閥的作動聲音,若無作動聲即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或業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轉速進行基本設定。

3、進氣管路漏氣

診斷方法:若聽見進氣管有洩漏的嗤嗤聲,則證明進氣系統漏氣。

故障排除: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部件。

4、噴油器滴漏或堵塞

診斷方法:用聽診器檢查噴油器是否發出「咔嘰咔嘰」作動聲或測量噴油器的噴油量,若噴油器無作動聲或噴油量超出標準,噴油器即有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噴油器,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

8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清洗節氣門,然後做好匹配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的原因

1. 進氣系統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髮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2. 燃油系統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3. 點火系統

(1)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

近些年各車型多將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製成一體,點火模組或點火線圈有故障主要表現為高壓火花弱或火花塞不點火。常見原因有:點火觸發訊號缺失;點火模組有故障;點火模組供電或接地線的連線鬆動、接觸不良;初級線圈或次級線圈有故障等。

(2)火花塞與高壓線

火花塞、高壓線故障導致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常見原因有:火花塞間隙不正確;火花塞電極燒蝕或損壞;火花塞電極有積炭;火花塞磁絕緣體有裂紋;高壓線電阻過大;高壓線絕緣外皮或插頭漏電;分火頭電極燒蝕或絕緣不良。

(3)點火提前角失準

由於感測器及線路故障屬於引起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點火提前角不正確,或造成點火提前角大範圍波動。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壓力訊號故障;霍爾感測器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爆震感測器故障;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因進水引起插頭接觸不良或內部電路損壞。

10樓:善良

怠速發抖分不分冷車和熱車?如果是冷車發動熱車正常那麼有可能是車子經常的低速行駛發動機的積碳過多導致氣門關閉不嚴導致抖動.清洗積碳即可。

11樓:汽車故障檢測

怠速發抖,建議檢查怠速馬達、節氣門是否乾淨,火花塞是否良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馬達在節氣門傳廚器上面。主要是用來承擔汽車怠速的,其目的是用來根據怠速時候的發動機負荷來調節怠速的, 怠速抖動可以檢視怠速表的指標波動,一般表現是燃燒不好的,,如果是新車基本不會存在怠速元器件損害的問題,因為渦輪直噴車輛的燃燒要求很搞,還是先清潔下油路,之前怠速指標波動怠速抖動在油箱加入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後跑了兩箱油就完全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 一個是積碳一個是混合氣不達標,油路膠質水分雜質多了導致的燃燒不好。換配件都是沒有去根,直接換了配件跑奧又出現了,就是油路燃燒不好導致的問題。清洗油路,油路里面髒了換什麼配件日後都是要再次出問題,另外這車檢查下油泵有沒有故障,沒有的話,就確定的清洗油路就可以,吧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這樣的加油箱跑完2箱油,大部分混合氣故障碼都可以這樣清洗完跑跑就消失。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抖動明顯,是什麼原因呢?

14樓:左從筠

在正常情況下汽車發動機抖動應該很平穩、有規律,如果能明顯感覺到最近的汽車發動機抖動增大,那就要進行檢查了。下面就為大家兩種汽車發動機抖動故障原因。一、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比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

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二、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

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愛車如果只是高速抖動明顯的話,我們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抖動明顯,是什麼原因呢?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懸浮分解不堵塞同時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

16樓:途虎話養車

怠速發抖分不分冷車和熱車?如果是冷車發動熱車正常那麼有可能是車子經常的低速行駛發動機的積碳過多導致氣門關閉不嚴導致抖動.清洗積碳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顫動的原因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汽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焚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形成冷啟動後怠速顫動。解決辦法:

司有普清洗油路,檢視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長城c30發動機怠速不穩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需要全面檢查點火系統,進氣系統,噴油嘴,節氣門,怠速閥汽油泵,希望我的解答對您解決問題,祝您用車愉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車跑多少了,建議你去修理廠清洗一下節氣門檢查一下火花塞,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冷車剛啟動,一般都是節氣門積炭太多造成的,清洗之後就可以排除故障!點火線圈和火花塞有故障也會導致怠速不穩!油路故障,配氣機構磨損,egr閥卡滯,感測器訊號異常,線路接觸不良等都會引起怠速不穩

21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車?行駛里程?清洗節氣門,火花塞!加次燃油清潔劑

22樓:米呀咦

檢查油路和進氣系統!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建議你上修理廠清洗一下節氣門就可以了。

各位車友有沒有碰到長城c30怠速不穩定的情況

2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現在應該是電子節氣門了吧,如果是就沒有怠速馬達了。

2、怠速馬達在節氣門閥體上,順著空氣濾芯外殼找,連線外殼另外一端的就是節氣門

3、怠速上下浮動不穩,1400-1000左右浮動,然後一會穩定在800-90 ...長城c30精選專題 長城c30怠速起步 長城c30冬天怠速 長城c30怠速有沒有抖動 ...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顫動的原因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汽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焚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形成冷啟動後怠速顫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視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長城騰翼c30.怠速不穩具體有哪些原因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跑了多少公里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c30怠速不穩忽高忽低有時只有500,怎麼回事

27樓:百尺竿頭好

根據上述車輛使用現象,對於發動機怠速工況控制,結合故障發生條件和維修案例來講,此種故障建議去維修店對怠速控制系統進行檢查,也就是對怠速馬達進行效能檢查,藉助維修診斷儀對怠速馬達進行訊號驅動試驗,以此判斷怠速馬達工作步數是否符合...

長城騰翼c30這車怎麼樣,長城騰翼C30這車怎麼樣?

我11年5月買的c30給你說一下現在的感覺 1.內部做工一般但不粗糙,該有的都有,肯定比不上奧迪啥的30多萬的內部精緻,但是該有的都有 2,空間非常大,非常滿意,後備箱後排座椅非常寬敞,這就是我買的主要原因,我需要沒事拉點東西。3.減震,中檔,不會劇烈顛簸,但是過減速墩時還是會左右搖晃 也許經常做奧...

長城c30倒車繼電器的位置,長城騰翼c30大燈繼電器在什麼位置

您好,在您的主駕位的左腳邊的那個保險盒看一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你好,cvt的在駕駛室內保險盒內,mt的沒有倒車燈繼電器 在主駕位的左腳邊的那個保險盒 我的長城c30的倒車開關壞了,倒車雷達都失靈了,倒車燈也不亮了。去了一家長城的售後維修站給換了個倒 倒車雷達是靠倒車燈給...

長城騰翼c30 與 江淮和悅 哪個好

長城騰翼c30 搭載1.5vvt全鋁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77千瓦。另外,騰翼c30的軸距達到了2610毫米,使後排乘客的內部空間非常寬綽。1.5l vvt發動機最大功率及最大扭距分別達到78kw 6000rpm 141nm 4000rpm,最高車速可達190 km h。在實現強勁的動力效能的同時,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