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導致腳一直脫皮,該怎麼辦?腳氣導致的脫皮怎麼辦

2023-02-15 10:05:08 字數 5813 閱讀 6241

1樓:阿紫荔枝

可選用比較常用的抗真菌藥物**,達克寧軟膏、美克乳膏、蘭美抒乳膏、酮康唑軟膏等,**腳氣脫皮效果比較明顯。關鍵要足療程。否則可能在停藥後再次**。

所以建議在**到症狀完全消退後,再堅持兩週甚至兩週以上時間,這樣才能達到**目的。非常嚴重的也可服用抗真菌藥物**,比如常見的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平時注意腳部清潔乾爽。

2樓:網友

如果是腳上有腳氣的話,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會出現疼痛異味甚至起皮等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膏進行區域性塗抹,一般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每天睡覺之前可以用溫水兌上白醋進行泡腳,這樣也可以有效的緩解腳氣帶來的異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除腳氣要採用抗真菌藥物**,因為腳氣是由於**癬菌感染引起,所以徹底殺滅真菌可以祛除腳氣。首先選擇抗真菌藥物的使用,可以選擇兩種作用機制不同的藥物聯合使用,症狀完全消退後延長用藥1到2周,以消滅毳毛內的真菌防止**,接觸過的鞋墊襪子用沸水消毒以消滅真菌,以免再次傳染。患者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與他人共用毛巾、鞋襪等生活用品。

腳氣導致的脫皮怎麼辦

4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5樓:張高嶺

腳部脫皮是腳氣常見的症狀,可以用足宜舒來塗抹,植物殺菌治腳氣,性質溫和也不會脫皮,連續用十幾天就能見效,另外生活習慣也不能忽視,畢竟是防治結合才是根本。

第一:乾燥通風

腳氣細菌多產生於溼潤封閉的環境中,不管是穿的鞋襪還是鞋櫃都最好是通風良好的,這樣不利於細菌的繁殖。

第二:飲食注意

忌油炸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第三:防止傳染

在公共場合不要隨意混用鞋襪和毛巾,已經有腳氣的人也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別人,平時要勤洗手,更不可抓饒,防止蔓延。

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比較頑固,**時間可以相對要長一些,多數患者經過正規**是可以**的。

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

7樓:陳川嶽

腳氣治好了,自然就不會脫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外用些抗真菌的藥物。建議平時注意個人衛生穿寬鬆透氣的鞋子,必要時再去醫院**科**,希望我的分析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有腳氣,腳脫皮,該怎麼辦?

9樓:班彭祖

指導意見:

患上腳氣一定要及時**,否則很容易擴大患病面積的。目前**腳氣腳臭的方法很多常見的有達克寧,酮康唑等,堅持使用,還是有不錯的效果的,平時注意飲食上少吃點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腳氣脫皮怎麼辦?

10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11樓:十個老頭說健康

腳底乾燥脫皮多是腳氣引起的脫皮,還有一部分是腳部太乾引起的皮屑脫落,如果伴有腳癢、腳臭則屬於腳氣引起的傾向更明顯。

如果僅僅腳部脫皮,沒有其他異常則很有可能就是乾燥引起的,通常這種情況受季節影響大,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

腳氣脫皮相對容易控制,如果你不小心有了這困擾,不用怕,可以治好的!

根據綜合症狀分析脫皮原因

脫皮部位是**,除了脫皮還有其他是症狀,主要是腳底,如果除了脫皮還有腳癢、紅疹、腳臭、水泡等症狀,多屬於腳氣引起的;如果僅僅只有脫皮,有可能是**乾燥引起的皮屑脫落。

對症選藥治脫皮

是腳氣的就按腳氣去**,或噴劑,或乳膏,或貼膜等等,不管用哪種方法能治好了就行。如果是乾燥引起的脫皮,可以留意下做下足部保溼,經常晚上溫水泡腳。

還可能是其他問題的**病,如果腳氣反覆治不好,脫皮得不到改善,建議去當地正規醫療門診去看下**科,確定下是哪種**病,之後再對症用藥。

白醋泡腳治脫皮

取適量白醋倒入盆內,然後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冷卻一會待到腳能受得了的溫度後放進去,侵泡30分鐘為宜,水涼了可以繼續加熱水。堅持一週為一週期。

塗抹滋養膏或者乳液

洗乾淨腳之後擦乾,在腳部脫皮的地方抹上膏或乳液,並反覆按摩一會,讓**吸收了,如果是晚上用的,可以在睡覺前穿上襪子,以防止蹭到被子褥子上。

改善飲食多吃水果

脫皮意味著身體缺乏某種維生素,多吃些水果蔬菜,以補充一下所缺的維生素,同時可以配合著吃些維生素片補充一下。

保持個人衛生

說到這一點你可能感覺囉嗦,其實這才是關鍵,因為 功在平時 。**只是針對性解決短期問題,長期問題需要平時注意才行。洗襪子曬鞋子這些就不多說了,自己注意就是了。

每晚熱水泡腳

如果有條件最好每天晚上熱水泡下腳再睡,一則可以去除腳上的死皮,二則緩解身體疲勞,腳部是身體穴位最多的地方,泡腳的時候順便按按腳,對各種不適都有調節作用 。

12樓:朱耀僑宜楠

你的情況是輕度糜爛型的腳癬。很可能不是被傳染的,是因為真菌到處都有,你又長時間穿著鞋子不知道洗腳,不讓腳透氣的緣故。

手癬腳癬治法一樣。

科學經驗法--手腳癬就是真菌感染了,殺菌就好了。

細菌真菌可以潛伏好長時間的。一般冬季輕,春夏秋重!

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

細菌真菌無處不在,你給了它們環境它們就繁殖的快!

化膿糜爛裂口等--先可以用碘伏消炎一下,好點了可以用棉籤蘸普通白醋夾在腳趾縫中,等沒有裂口了,再找10°左右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再用清水沖洗;連泡10~15天就好了,會爆皮,爆完就好了,細菌被殺死了,細胞也犧牲了!

開裂:泡完後用剪刀刮刮,磨磨,睡覺前塗點愈烈雙,慢慢來,有幾次裂口處**就軟了薄了,就好了。

不含激素,又便宜!

注意衛生,**!

**就是又得的。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脫皮疼痛應該選擇達克寧的乳膏方法來進行塗抹。這種症狀可能是因為傳染性的疾病所導致,或者是真菌感染所引起,會出現腳步的脫皮疼痛,或者是出現裂口子的情況,一定要針對性的**,一定要多穿一些透氣好的鞋子跟襪子,不要長時間的穿皮鞋。

14樓:淘蘊菁堂治腳氣

這種情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先有腳汗和水泡引起的,然後沒有及時的正確的處理方法就形成了糜爛,在家裡面用白醋加溫開水洗泡,洗一週**能變光滑,同時自己經常穿的鞋子要拿到太陽底下曬通風這樣就不會再發作這種糜爛

15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你這個是被真菌感染的腳氣

想要徹底擺脫需要做的就是除菌

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勤換,

飲食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個是有必要的

還有就是你最好泡腳,每天晚上有時間泡腳比較好

16樓:看看我啊

腳脫皮是屬於腳氣的,腳蛻皮跟乾燥的生存環境,攝取的水分過少有關。最好口服複合維生素b,然後再外用菌益淨。口服同時外用藥物**,**率更低。

上述方案一般連續2周左右,可以降低**。平時一定要保持腳與鞋襪的清潔,預防腳氣。

17樓:裴疤雌

指導意見:

你好,腳脫皮就是腳氣,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主要症狀就是蛻皮,氣味比較大,還有瘙癢,都是非常難受的;

腳氣脫皮嚴重;我該怎麼辦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要趁早,一旦發現就要及時**,可以使用一些專業去腳臭的產品,像美國的琋扶,對這方面就非常專業。

以免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頑固的腳氣,**的過程就麻煩了。**期間注意事項:(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20樓:風險預警網

腳氣大家都知道,腳氣的學名為足癬,是真菌感染導致的,腳氣最令人厭煩的就是會傳染,所以一旦有腳氣一定要做好預防,避免交叉感染。腳氣的症狀有很多,其中脫皮開裂是很常見的,如果腳氣沒有得到很好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導致糜爛或者膿皰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腳氣一定要及時**。

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

一、腳氣足癬(俗名「香港腳」、腳氣),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因病情發展或搔抓,可出現糜爛、滲液,甚或細菌感染,出現膿皰等。

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

二、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怎麼辦

幹腳氣有別於水皰型腳氣,腳不腫而日見枯瘦,有脫皮和角質。建議先用溫水浸泡,擦乾,去除死皮。腳趾間用棉花覆蓋,再用足宜舒於棉花上面,持續貼附2小時以上效果更佳。

白天穿鞋,用棉花或餐巾把腳趾頭包覆隔離避免交叉感染,保持乾燥狀態。注意腳部透氣,鞋子襪子清潔,請及時更換。避免進食魚、蟹、蝦等海鮮;忌菸酒、忌食辣椒、辛辣等動火發物,飲食以清淡為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三、注意事項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及時發現要及時**不然會傳染給他人,可以用膏藥例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克黴唑軟膏,甘伯宗乳霜等,沒有及時**還會越來越嚴重。

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

四、預防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3、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趾縫緊密的人可用乾淨紗布或棉球夾在中間或選擇分趾襪,以利於吸水通氣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興奮和激動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足癬。

6、足癬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繼發感染。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情況是腳氣的情況,這種疾病會引起瘙癢,脫皮,區域性**糜爛的,和真菌感染有關係的,

建議注意**清潔,勤洗腳,避免穿不透氣的鞋,藥物方面可以給與區域性用克黴唑軟膏進行**

腳上有腳氣還脫皮怎麼辦

22樓:健康一幸福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該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是 科比較常見的一種 病,感染性的 病,在夏季好發。因為它是真菌感染導致的,主要跟潮溼多汗關係比較大。是也是要根據他的病情的情況,如果相對來說皮損不是太嚴重,我們可能會給他選用一些外用的藥物,外用藥物的也要根據皮損的表現,看他的皮損是水皰型的還是角化過度,或者是浸漬...

得了腳氣該怎麼辦,得腳氣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是很普遍的,有腳氣不要亂用藥,足癬用藥最關鍵的是應按照分型進行連貫正規的 切勿自行盲目 常常使病情延誤和加重。用藥要根據病變的具體情況,破潰處不能用酊劑,變厚,裂口應該用軟膏。足癬發生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出現急性炎症,就不能按一般足癬 應該先處理繼發感染。如有紅腫,區...

有腳氣怎麼辦呢,有腳氣該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對症選藥治腳氣 秋季是 腳氣的最佳時期,天氣乾燥有利於消滅真菌。腳氣會反反覆覆,原因很多,用藥方法不對是其中重要的一點。很多患者往往不管自己患的是哪一型別的腳氣,都習慣上藥店買藥塗搽,結果造成藥不對症。其實腳氣用藥最關鍵的是分型別進行連貫正規的 腳氣一般可分為四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