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人力資源網試用期可以隨時離職嗎

2023-02-14 23:50:14 字數 1104 閱讀 7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以下三種方式:

1.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2.試用期需提前3日書面告知用人單位,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郵寄、錄音錄影等),到期後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3.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如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未及時足額髮放工資等)之情形,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不辭而別可能會導致一些正在辦理的手續銜接不上,尤其涉及社保公積金和檔案方面的。

台州一網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台州一網人力資源服務 成立於2015年02月04日,主要經營 台州一網人力資抄源服務 是2015 02 04在浙江bai省台州市溫嶺市註冊du成立的有限責任公zhi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dao 註冊地址位於溫嶺市澤國鎮澤楚路236號。台州一網人力資源服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1081...

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眾資訊網查詢

回答勞動保障是指以保護勞動者的基本權益所採取的一切措施和行為的總和。勞動保障制度的目的就是以保障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為目的的,這是區別於其他對勞動關係調整的法律制度。從勞動保障和社會保險的關係來看,前者以針對勞動者的弱勢地位而設立,後者針對生活風險而建立,不考慮主體的差異,因此社會保險是勞動保證的內容之...

我是一名大三的在讀學生,想考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但是沒有工作

因為你是在校生,所以明年春季可以直接考 不難的,我一次性就過了。書的話網上都能搜到的好像四本,其中那個有選擇題很重要,如果需要資料可以給我留郵箱號。但是你要報班的。報了班會發給你書的。不報班不會讓你考的。國家的要求 人力資源管理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1 具有大專學歷 含同等學歷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