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會做窩嗎

2023-02-14 21:15:17 字數 733 閱讀 9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 不過有些品種的杜鵑不做

2樓:婠婠

世界上約有50種杜鵑在別的種類的鳥窩裡下蛋,這種巢寄生的現象,使杜鵑落得了一個「不願撫養親生孩子」的壞名聲,其實,生活在印度和美洲大陸的杜鵑,並非是不負責任的父母,對於壘窩築巢、孵卵和餵養雛鳥的義務,它們都是親歷親為、盡責盡職的。

奎氏杜鵑中就有在同種中找窩寄生孵卵的個別「懶漢」,並敗壞了整個種群的名聲。

在北美洲定點繁殖的黃嘴杜鵑,由夫妻共同築巢。由於雌鳥每個繁殖期下10個蛋,但下蛋的間隔時間很長,以至於常常會使雛鳥和新生蛋混雜在同一個窩內。餵養雛鳥使雌鳥無暇再顧及孵蛋,卻又要把蛋下完。

於是黃嘴杜鵑就染上了將蛋寄存在鄰居——不同種類的鳥巢的「壞毛病」。

還有的杜鵑從不築窩。眼見別的鳥住房條件優越,它就會去「佔窩為王」。這種不道德的行為倒是促使它們在孵卵、飼餵雛鳥的親身經歷中重新找到了「為鳥父母」的感覺。

非洲生長著一種大斑杜鵑,善於選擇「保姆」為它們孵卵、餵養雛鳥。一旦小鳥羽豐振翅,大斑杜鵑又會把自己的子女從「保姆」手中領走,按照固定的模式養育後代。

生活在俄羅斯的杜鵑在生兒育女方面,獲得了150種鳥的無私援助。但每個鳥窩只寄養一個蛋。它們善於選擇蛋的大小與色澤與自己相類似的鳥種作養父養母的「最佳人選」。

寄養過程一定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否則就有可能慘遭不測——被人家扔出去。由養父母孵化出來的小杜鵑形體與聲音都與養父養母所生的子女相類似。這就大大增加了它們寄人籬下的安全係數。

杜鵑鳥不做窩,它把鳥蛋下在別的鳥窩裡。對嗎

獨特的繁殖方式 對鳥類的所謂益鳥害鳥的劃分是十分不科學的,人們只看對自己是否有利而這樣劃分的,其實杜鵑很有意思,她們把自己的蛋產在別的鳥類的鳥巢裡,而且一般會比別的鳥類早出生,只要一出生他就把其他的鳥蛋推出鳥巢,併發出淒厲的叫聲要吃的。這樣的行為依照人類的道德標準來看可以說是非常的 就是說其他的鳥類...

杜鵑鳥不做窩,她把蛋下到其他鳥的鳥巢裡對嗎

有一種鳥把別的鳥的蛋丟出去,把自己的放在裡面 讓別的鳥撫養 對。是動物界的超級強盜 杜鵑鳥不做窩 她把蛋下到其他鳥的鳥巢裡對嗎 杜鵑鳥。最為人熟知的特性是孵卵寄生性,託卵寄生性杜鵑將自己的蛋產在別的鳥類的巢裡,而且一般會比別的鳥類早出生,只要一出生它就把其它的鳥蛋推出鳥巢,並由養父母喂大 杜鵑成鳥會...

杜鵑花和映山紅有區別嗎,請問映山紅和杜鵑花是同一種花嗎?

神 杜鵑和來映山紅 在一自些資料中,一般認為bai杜鵑又名映山紅,其du實這兩者是有區別的zhi。辭源dao 中,杜鵑 的解釋為 常綠灌木,高三四尺,葉橢圓深綠,莖葉都有毛。春日開紅紫花,也有白色的,花冠像漏斗狀。映山紅 的解釋為 山躑躅 zh zh 一名映山紅。就是指野生的杜鵑花。也就是說,映山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