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客戶談業務時要注意什麼問題,跟客戶談業務時,人家不怎麼理你的話,你該怎麼辦

2023-02-14 20:15:10 字數 5380 閱讀 6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要進的是什麼東西,目前國內有多少類式的廠家有貨,基本市價是多少,不然你就失去了主動性,當然,要擺正態度,是商人就有利潤,如果別人沒有利潤要合作,那樣的機會為0。

在瞭解了大體情況後就可以直接去你想去考慮進貨的廠家去了,在具體談判中,你得先聽他說說他們目前的情況,如果你一去就擺出你什麼都懂的話,可能你就不能找到你想找到的產品以外的東西,不如先聽他們說一說,然後再擺出你瞭解的情況,當在產品本身上達成共試後,就是銷後服務,稅金,交貨週期,物流方式,到岸價還是離岸價,物流週期。回扣嘛,不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是單位的,別人不用你說都會考慮,所以不說可能更好,最好別人知道你想要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言談舉止要大方,不要給人不安分的感覺,其次如果首次拜訪不要說太多無關的話,談**不要太拖拉,儘量爽快一些,收放自如,談到**之前以其他方式進入主題,不要猛然談**~~~~

3樓:你們魚兒哥

有底氣,有自己的底線,**反覆磋商,最後還是需要報以真誠的姿態。

4樓:夏斯沃夏思霓

不如到我這裡來進貨吧,我們專門銷售各種路燈,**童叟無欺

與客戶談生意時最忌諱透露哪些內容

5樓:帳號已登出

1、不說批評性話語

這是許多業務人員的通病,尤其是業務新人,有時講話不經過大腦,脫口而出傷了別人,自己還不覺得。常見的例子,見了客戶第一句話便說,「你家這樓真難爬!」「這件衣服不好看,一點都不適合你。

」「這個茶真難喝。」再不就是「你這張名片真老土!」「活著不如死了值錢!

」這些脫口而出的話語裡包含批評,雖然我們是無心去批評指責,只是想打一個圓場、有一個開場白,而在客戶聽起來,感覺就不太舒服了。

2、杜絕主觀性的議題

在商言商,與你推銷沒有什麼關係的話題,你最好不要參與去議論,比如政治、宗教等涉及主觀意識,無論你說是對是錯,這對於你的推銷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有經驗的老推銷員,在處理這類主觀性的議題中,起先會隨著客戶的觀點,一起一些議論,但爭論中適時立馬將話題引向推銷的產品上來。總之,我覺得,與銷售無關的東西,應全部放下,特別是主觀性的議題,作為推銷人員應儘量杜絕,最好是做到避口不談,對你的銷售會有好處的。

3、少用專業性術語

銷售者講一大堆專業術語,讓客戶如墜入五里雲霧中,似乎在黑暗裡摸索,對方反感心態由此產生,拒絕你是順理成章的了。

4、不說誇大不實之詞

任何一個產品,都存在著好的一面,以及不足的一面,作為推銷員理應站在客觀的角度,清晰地與客戶分析產品的優與勢,幫助客戶「貨比三家」,惟有知已知彼、熟知市場狀況,才能讓客戶心服口服地接受你的產品。提醒銷售人員,任何的欺騙和誇大其辭的謊言是銷售的天敵,它會致使你的事業無法長久。

5、禁用攻擊性話語

我們可以經常看到這樣的場面,同業裡的業務人員帶有攻擊性色彩的話語,攻擊競爭對手,甚至有的人把對方說得一錢不值,致使整個行業形象在人心目中不理想。

6、避談隱私問題

與客戶打交道,主要是要把握對方的需求,而不是一張口就大談特談隱私問題,這也是我們推銷員常犯的一個錯誤。

7、少問質疑性話題

如果你實在擔心準客戶在你很詳細的講解中,還不太明白,你可以用試探的口吻瞭解對方,「有沒有需要我再詳細說明的地方?」也許這樣會比較讓人接受。說不定,客戶真的不明白時,他也會主動地對你說,或是要求你再說明之。

在此,給推銷員一個忠告,客戶往往比我們聰明,不要用我們的盲點去隨意取代他們的優點。

8、變通枯燥性話題

在銷售中有些枯燥性的話題,也許你不得不去講解給客戶聽,但這些話題可以說是人人都不愛聽,甚至是聽你講就想打瞌睡。但是,出於業務所迫,建議你還是將這類話語,講得簡單一些,可用概括來一帶而過。這樣,客戶聽了才不會產生倦意,讓你的銷售達到有效性。

9、迴避**之言

**之言,對於個人形象會大打折扣,它也是銷售過程中必須避免的話,你注意了、改過了,你便成功在望了!有些網友講,總有工廠比我**低,老有客戶要求降價。其實不論中國外國,所有買家都希望買到物美價廉的產品,為什麼女人們一看到打折就會風湧而上呢!

我想就是這個理吧。但是如果客人看到價低質次的話,他也不會購買,這也就是為什麼一些德國產品比中國同類**高十倍也大有使用者的道理。大家還是願意在購買時選擇高質量的產品,儘管**也高,但效能**比更核算。

所以,遇到這樣的客戶,業務人員就應該表明自己產品的特色和優點,高質**,用材好,成本就一定高,技術***,技術人員水平高,人員工資也比一般的高,所以**高也是應該理解的。

剛進了一個公司 要跟著去和客戶談事情 需要做些什麼呢 要注意些什麼呢 15

6樓:千年落幕

一。拜訪前

1.要做好訪前計劃。

(1)好處是:有了計劃,才會有面談時的應對策略,因為有時在臨場的即興策略成功性很小。

(2)事先想好可能遇到的障礙,事先準備好排除方案,才能減少溝通障礙。

(3)事先考慮周全,就可以在臨場變化時伸縮自如,不致於慌亂。

(4)有了充分的準備,自信心就會增強,心理比較穩定。

2.前計劃的內容。

(1)確定最佳拜訪時間。如果準備請客戶吃飯,最好在快下班前半小時左右趕到,如果不想請吃飯最好早去早回。

(2)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是實現增進感情交流,還是促進客戶進貨。

(3)**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

(4)準備好相關資料。記清是否有以前遺留的問題,此次予以解決。

二、拜訪中:

1.要從客戶角度去看待銷售行為。如從推銷人員的立場去看,拜訪的目的就是推銷產品,而換一個立場從客戶的角度來看,就是把客戶當成「攻打物件」。

2.拜訪的目的重點放在與客戶溝通利益上。不要只介紹產品本身,而應把給客戶帶來的利益作為溝通的重點。這樣,客戶在心理上將大幅度增加接受性,這樣可以在買賣雙方互惠的狀況下順利溝通。

3.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一樣的。每個客戶的情況都不同,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自然也就不一樣,所以我們在拜訪前就要蒐集資料,調查、瞭解需求,然後對症下藥。

三、拜訪後:

1.一定要做訪後分析。

(1)花一點時間做,把拜訪後的結果和訪前計劃對比一下,看看哪些目的達成了,哪些目的沒達成。

(2)分析沒達成目標的原因是什麼,如何才能達成。

(3)從客戶的立場重新想一想拜訪時的感受,哪些地方做的不夠好。

(4)分析自己在拜訪過程中的態度和行為是否對客戶有所貢獻。

(5)進一步想一想,為了做得更為有效,在什麼地方需要更好的改善。

2.採取改進措施。

(1)只做分析不行,應積極採取改進措施,並且改善自己的缺陷和弱點,才能更好的提高。

(2)「天下只怕有心人」,對於拒絕與排斥的客戶,要多研究方法,找出最佳方案,反覆嘗試,一定能帶來好的業績。

7樓:脫離金山的金子

少說多聽 禮貌舉止 行為舉止大方得體 多觀察他們溝通的方式

跟客戶談業務時,人家不怎麼理你的話,你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應對不同性格的客戶

忠厚老實型

對於這種顧客,最要緊的是讓他點頭說好,然後你這樣問他:「怎麼樣,您不想買嗎?」這種突然式問句可以鬆懈他的防禦心理,顧客在不自覺中便完成交易了。

自以為是型

你不妨布個小小的陷阱,在商品說明之後,告訴他:「我不打攪您了,您可以自行斟酌,再與我聯絡。」

這是一種毫無主見的顧客,無論推銷員說什麼,他都點頭說好,但在心中設定「拒絕」的界限。

然後再進行商品說明不過要稍作保留,讓他產生困惑,再問他需要多少。為了向周圍的人表示能幹,他會毫不保留地向推銷員商討成交的細節。

誇耀財富型

對這種顧客,在他炫耀自己財富時,你應該恭維他,然後在接近成交階段時,你可以讓他先付定金,這樣一方面可以顧全他的面子,另一方面也可讓他有周轉的時間。

冷靜思考型

對付著種顧客,最好的方法是必須注意聽取他所說的每一句話,而且銘記在心,然後再從他的言詞中,推斷他心中的想法。此外,你謙和而有分寸地與他交談,在解說商品特性時必須熱情。

內向含蓄型

對於這類顧客,你必須謹慎而穩重,細心地觀察他,坦率地稱讚他的優點,與他建值得信賴的友誼

冷淡嚴肅型

對這種顧客進行商品說明時,必須謹慎,不可草率,你必須誘匯出他購買商品的衝動,才可能成交。

因此,你必須適時予以讚揚,使他對商品產生興趣,建立彼此友善的關係,這樣一來,有助於達成交易。

先入為主型

這種型別的顧客在剛與推銷員見面時,便先發制人地說道:「我只是看看,不想買。」

事實上,這類顧客是最易成交的典型。雖然他在一開始就持否定態度,但對交易而言,這種心理抗拒卻是最微弱的。對於他先前抵抗的話語你可以不予理會,因為他並非真心地說那話,要用你熱誠的態度親近他,便很容易成交

好奇心強烈型

這類顧客對購買根本不存有抗拒心理。你應該主動而熱情地為他解說商品性質,使他樂於接受。

生性多疑型

這種顧客對推銷員所說的話,都持懷疑態度,甚至對商品本身也如此認為。這種型別的顧客經常一言不發即拂袖而去,而能否使他樂於聽你介紹商品,決定於你是否具有專業知識才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客戶感興趣的東西談起~~~ 不要直接介紹你的產品

業務員到客戶公司拜訪要注意什麼?

與客戶洽談業務時應注意什麼?

10樓:凌晨四點的魂魄

打個比方,先詢問對方流量夠不夠用,不夠用的話介紹一個划算的**給你,然後才開始介紹。我以前接到的都是一開始就介紹了,也不問我需不需要,還不能讓你打斷那種,非常讓人討厭,有需要我都不想辦。

生意中談判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1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一、做好商務談判的準備工作

談判桌上風雲變幻莫測,談判者要想左右談判的局勢,就必須做好各項的準備工作。這樣才能在談判中隨機應變,靈活處理各種突發問題,從而避免談判中利益衝突的激化。

1.知己知彼,不打無準備之戰

2.選擇高素質的談判人員

3.設定讓步的限度

4、制定談判策略

二、恰當運用商務談判的策略

談判的直接目的是為了達成各方滿意的協議。在談判中,雙方既有為爭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對抗關係,又存在著重要的合作關係,在談判中,要恰當運用談判策略,才能避免利益間的衝突使談判陷入僵局。

1、 剛柔相濟

2、 拖延迴旋

3、 留有餘地

4、以退為進

5、利而誘之

6、相互體諒

7、埋下契機

三、掌握商務談判中的要領

在談判中,某個細小的問題處理不當就可能會導致談判的失敗,給雙方帶來損失,因此掌握談判的要領,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掌握傾聽的要領。

2.掌握表達的要領。

3.提問的要領。

4.說服的要領。

工作簽約時要注意什麼問題,工作簽約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工作簽約一般是指抄籤工作襲勞動合同,可bai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du 無責任基本工zhi資,福利待遇 dao二,上班時間,職位名稱 三,合同上的一些說明文字,是否有對自己有特殊約束的地方,多留意這類資訊 四,如果因為一些事離開,是否有負什麼法律責任,或是是否需要提前提出離職申請等。五,合同是甲乙雙...

業務員接待客戶時要注意哪些事項,業務員見客戶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靠的就是一張嘴巴,具體情況就要因人因事而異 具體如下 1 肯吃苦,經磨練。2 多培訓,共進步 3 對職業的自信 4 對自己 公司和產品的自信 與客戶見面的技巧 1 見面前,知己知彼。首先要對即將見面的客戶進行一定的瞭解,通過同事 其它客戶 其它廠家推銷員 上司 該客戶的下游或上游客戶等途徑來初步瞭解...

初二時的學習問題,初二要注意什麼問題

您好,我是一名學生家長。孩子你現在是在英語學習上遇到了問題,我要告訴你的是,你現在努力學習英語,一定能在初三之前趕上去的,因為初中學的英語相對來講比較基礎,所以,你只要對英語產生興趣並且努力像學習其他科目一樣學習英語,你的英語一定能出來飛躍的 在英語學習中,首先,最關鍵的是課本問題,不論你的基礎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