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創業融資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04-09 09:28:24 字數 4904 閱讀 8312

1樓:

解你的聽眾。

一個好的商業機會總能找到投資者。但也並不是所有投資者都願意這樣做。根據對交易和風險方面的不 同偏好,投資者有很多不同型別,包括:

天使投資者、**種子資金、早期風險投資、後期風險投資、 私有股權投資等。另外,有些風險投資公司會介入被投資公司的日常決策,而另一些投資公司與被投資 企業的聯絡很少,對公司運營儘量少進行干涉。一般來說,後一種傾向於投資較多的專案,而較少關注 每個專案公司的運營問題。

對於創業者來說,預先了解潛在投資者的情況,以及是哪種型別,是很重要 的。

站在投資者的角度考慮問題,並對自己的商業計劃提出批評。

投資者選擇商業計劃書時腦子裡通常至少有3個關鍵要素:一個強大的管理團隊、一個在快速發展的市 場和行業中的好公司、以及一個清晰的未來願景。所以創業者在敲開潛在投資者的門之前最好做好準備 能夠證明這3個關鍵要素。

風險投資者可能還會問幾個關鍵問題。是否同時在找其它投資者?團隊對於 公司發展的願景是否意見一致?

是否能夠建立需要的銷售渠道?是否有明確的計劃來達到目標?需要從 投資者這裡獲得什麼?

需要錢用於什麼?這個過程需要創業者在向機構投資者提出融資申請之前就做好 準備工作。

對自己的商業機會進行估值,並準備好談判底線。

投資者用來對潛在交易進行估值的技術沒有多少變化。你應該自己預先做好準備,給你的公司估值。這 將會避免因為你和投資者的期望不同而導致的沒完沒了的談判。

通常有這樣一個誤解:開始的時候先做 一個較高的估值來申請融資,之後才能夠達成一個適中的協議價值。這樣做通常會使你失去很多潛在投 資者,因為他們會認為這麼高的估值與自己的期望值相差太大,很難達成協議。

所以比較好的方法是: 開一個你認為是合適的**,然後堅持住這個**。

融資是有成本的,要花費時間和金錢。

與網際網路泡沫高點時期相比,現在的投資者會花費更多的時間在專案考察過程上,包括:與客戶交談、 做背景調查、訪問目標公司、尋找外部推薦人等。成功的專案通常一輪考察要持續大約4個月,有時甚 至要長達1年。

許多投資者由投資委員會來做出批准決定,在交易的不同階段,只有獲得批准通過,交 易團隊才能繼續進行下一步。因此在每個階段,交易都可能被終止。創業公司應該明白他們的所有花費 都是為了融到資金,因此所有法律、審計、以及其它費用都將由創業公司支付。

然而,如果交易沒有成 功,或者服務提供者是由風險投資者僱用的,費用也可能會由投資者來支付。

可能會需要有經驗的法律幫助。

律師將會幫助創業者與潛在投資者的法律代表打交道。你和律師的交流和合作將幫助你更好地融到資金 。當僱用你的律師時,需要確保他有很強的公司法律專業知識,最好是以前有過風險投資交易方面的經 驗。

同時,律師的專業建議對於保護你的智慧財產權也很重要。儘管投資者往往強調法律幫助的重要性, 創業者應該自己和投資者談好有關雙方權利和義務的重要問題,因為律師的工作只是將已達成的事宜以 法律檔案的形式完整地表達出來。

準備好做路演。

在與投資者進行溝通中,企業家必須就自己的商業計劃做演講,參加會議、並且介紹自己的管理團隊。 這些工作需要重複很多次,但是這些時間花的值得。企業家需要保持樂觀和主動,並注意不要過度推銷 自己的商業計劃書。

準備好開始談判,並且對你的公司進行外部審查。

一旦投資雙方就相關問題達成了一致,盡職審查的過程就開始了。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相關的合同檔案 ,並且更新了所有法律和稅務檔案,這個過程可以被大大加快。許多公司準備好一份盡職審查書,以及 所有需要的檔案的一份拷貝,當投資者需要時就提供給他,這樣做可以表現出一種專業性的溝通方式。

有時需要僱用獨立的審計師和律師,通常由創業公司支付其費用,用來評估所有的公司潛在負債。

準備好公司治理結構的改變。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把你的公司所有權分配給別人,你需要意識到,即使你仍然持有大多數股份,投資者 通常也將會對公司治理結構和透明度做重大的調整。現在公司創立者是在為股東工作了,而不僅僅是為 自己。投資者會試圖構造一個平衡的董事會,他們能夠充分的發表觀點和獲取資訊。

他們會要求得到董 事會席位,並建立某種特權,從而保證能做關鍵的決策,或者對某些事務具有否決權。這些做法的理念 就是為了當公司策略發生改變,但其沒有董事會多數席位時,能夠保護其投資權益。記住是你在過去做 了一個商業計劃書,而所有投資者都批准了你的計劃,並決定給了你投資,現在你該保證他們的權益了 。

理解創業者、執行長(ceo),以及股東之間的區別。

創業者和ceo之間有重要區別,在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比較難注意到。通常好的創業者做決策很快,有點 傾向於把決策權集中在自己手裡。這在商業發展的早期當然是至關重要的,但是當公司成熟之後,這將 會危害一個健全公司的發展。

發展到一定階段,就需要一個ceo,由董事會授權來管理公司,同時向董 事會彙報工作。有時在公司發展過程中,公司創立者也可能離開管理崗位,這些情況下,創立者仍然會 通過董事會來介入決策制定,而把日常管理交給專業管理團隊。同樣很重要的是需要理解:

雖然股東對 於公司發展有著同樣的利益,但是他們應該較少介入公司日常運營。他們必須給管理團隊充分的自由度 和授權來執行商業計劃。

確保投資者有相同的願景和價值觀。

融資僅僅是一個開始。目標是發展和開拓一個商業機會,從而能夠為股東創造出很高的價值。資金僅僅 是成功方程式的一個部分,關鍵的是,建立一個有著同樣願景理念的團隊,然後向著這個願景開展有效 的工作。

這一點不光對僱員是這樣要求,尋找誰來投資的時候也需要這樣要求,要確保投資者有相同的 願景和價值觀,並且能夠真正幫助發展你的公司。

2樓:迷絲魚

以下是投看看整理的關於融資過程中要注意的問題:

1、並非資金越來越好

有些人以為資金越多越好,如許才有「實力」。從事物的遍及規則來看,任何事物都邑有適宜的「度」,過多或過少都有其毛病。資金的幾多要看專案能夠的投入和開展空間而定,當然也觸及到專案提議人與風險投資人的好處分派問題。

自己以為,並非資金越多越好。

2、樹立自傲的心態,與投資者對等會談

有些專案一切者因為任務經歷缺乏,能夠會形成一些不自傲的心態。記得有一位投資家曾說過,在這個世界上好的專案永遠比但願尋覓好專案標資金少。應該深信本人,發揚出本人的優勢,與投資者進行對等會談。

3、應充分表現本身價值

無論在**方案中,照樣會談的程序中,必然要充沛表現本身價值,比方你的**的使用者群體、你優異的團隊、你的小我非凡才乾等等。不然,也許不是你去中小企業融資,而是被投資者吃失落。

4、專案描繪應淺顯易懂

很多投資者並非調查一切的行業範疇,如許,在書面和好談中,應儘量將你的專案淺顯易懂的描繪出來,確保對方可以瞭解,而且要強化優勢地點。

5、與投資商樹立持久的同伴關係

投資商往往有兩種,一種是持久的投資,與您真正的同舟共濟一起把這項事業做好,還有一類是短期投資,但願專案疾速提拔價值,在恰當的時分用恰當的方法將股份賣失落,取得差額報答。

3樓:綠帽俠小豬

一、融資總收入與融資總成本的問題

融資目的就是投資收益,而融資則意味著需要成本投入,融資成本包括資金的利息成本、融資費用和可能的風險成本。籌集的資金所預期的總收益大於融資的總成本時,才可以進行融資。預期收入的利潤百分比是否比融資利息高。

要警惕高利息的高利貸融資適得其反的融資。

二、企業融資要控制負債率。

在籌集資金時,要評估企業的融資規模。籌資過多可能增加融資成本,或者導致企業負債過多,增加經營風險。融資不足,可能會影響企業經營目標和發展。

企業要根據實際需要、自身條件以及成本情況,確定合理的融資規模。

三、選擇合理的融資方式。

通過選擇合理的融資方式,控制融資成本是決定企業發展決定性因素,防止因為融資方式不合理帶來的高成本或者高風險,為企業經營和發展留下隱患。

在當前實體融資有難度情況下,應該考慮多途徑融資方式,如利用網際網路融資方式。

利用網際網路實現資訊對稱、實現資源高效利用,做到投資者和有融資需求的需求方進行直接對接,儘量減少複雜的中間的環節,讓投資人能直接的享受到企業經營發展的成長紅利,企業直投資訊更加透明化,而且投資人收益也相比其他的投資方式收益有了顯著的提高。

四、掌握一定的融資技巧

創業致富投資的獲得除創企業專案和企業家的素質外,還需一定的融資技巧。包括做好充分準備,提供合理有說服力的計劃和資料,對被融資方給予信心和動力等等。

五、選擇合適融資時機。

要及時掌握利率、匯率等金融市場資訊,瞭解國家巨集觀經濟形勢、貨幣政策,分析和**影響企業融資的各種條件以及各種趨勢,選擇最佳融資時機,果斷制定和實施融資計劃。

六、通過選擇合理融資計劃,確保資本結構優化。

要根據企業實際情況,評估融資的風險,合理確定最佳資本結構,通過重組、公司治理重構和激勵制度再造等配套策略,確保實現資本結構優化。

創業融資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 最好的時刻去多融資

公司處境差的時候去融資,幾乎是融不到資的,不僅要經歷很多困難,而且付出的代價也會很大。作為一個投資者,需要考慮風險和收益。創業本身就存在著極大的風險,當風險明顯很多的時候,投資人都會有觀望心態。

所以,要抓住公司處境最好的時候去多融資,因為只有在那個時刻,所有人才會認為你將來一定會更好。

2.不以估值論融資

融資的多少,不是依靠估值來決定的,真正決定融資多少的是你的核心業務需求。融資,不僅僅是為了業務上的花銷,更要考慮到最壞的場景,考慮到競爭對手這個因素。融資的目標就是應該為最壞的時刻做準備,哪怕稀釋一部分股權也是能接受的。

3.多融少花

融到錢後,很多創始人就拼命擴招、投放廣告、補貼業務,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人的行為都是有慣性的,拿著這筆錢這樣做了,沒做好,覺得有些事沒做到位,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然後還是一樣的結果。

當真正意識到問題,決定收手的時候才發現錢已經所剩無幾了。如今融資看似越來越容易,數額也越來越大,所以很多創始人融來的錢也大手大腳花掉,沒有為自己做最壞的打算。

所以,我們要多融少花,融資的時候盡最大的努力多融點,具體花錢的時候不能隨便亂花。

4.理性看待估值

融資只是一個數字,並不代表你的現在,也不代表你的未來。對於很多創業者來說,估值就像一個心魔,撓著你的心,讓你一刻也不得安寧。

融資的要素是什麼 在融資過程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融資的要素 1 準備應對各種提問 一些小企業通常認為對自己所從事的投資專案和內容非常清楚,但應該非常重視它們,並做好充分的準備,不僅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的要求。企業家可以邀請敢於說話的外部專業顧問和專家來模擬提問過程,使自己能夠更全面地思考,更仔細地思考,更好地回答問題。2 準備應對投資人對管理的...

融資的要素有哪些 在融資過程中要注意有哪些事項

專案基本bai介紹 描述項du目定位,用盡量簡潔的話zhi介紹我們是誰dao行業版分析權 描述專案所處行業規模及增速,闡述行業痛點,行業痛點不僅僅是羅列問題,更需要表現我們如何解決問題,點明我們在行業中的切入點。競爭格局 找出專案的競爭對手,這裡對競爭對手要有準確的定位,要對競爭對手有深刻的瞭解,簡...

苗木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苗木種植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在挖坑後,在坑內撒點肥。然後把苗埋上,澆水。第2天 第3天分別澆水。最後用木棍給苗木弄個固定架子。以後勤澆水就行了。什麼苗木呢,灌木還是喬木?什麼季節呢,應該說的具體些呢。其實無非水和肥的問題了。水是植物賴以生存的必須因素,長好長賴就是肥的作用了。行道樹要求整體樹高基本上一致,樹形要好,街道前要出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