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辯翡翠的好壞,怎樣識別翡翠的好壞,好的翡翠都有什麼特點啊。

2023-02-14 18:00:12 字數 5512 閱讀 2441

1樓:鎮鮃

翡翠的顏色最能決定翡翠的品質,翡翠的顏色越嬌綠越有價值;光澤要鮮明,不能暗的顏色除了綠以外,還要有均勻的色調。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量比較好,透明度也高,「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由於玉石本身富含鉻而形成冰種翡翠其價值非常高且。

怎樣識別翡翠的好壞,好的翡翠都有什麼特點啊。

2樓:姬覓晴

翡翠a貨:指的是僅經過機械加工,未經充填和加色等任何人工化學處理,其顏色、結構、透明度等均保持天然狀態的翡翠。

翡翠b貨:是指經過酸洗、漂白、充填處理的翡翠,其方法是將劣質的翡翠原料經過強酸浸泡、弱鹼中和、清洗、充填、烘乾、充填、拋光等處理過程,用於增加翡翠的透明度。

翡翠c貨:是指經過人工染色處理的翡翠,其方法是通過對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進行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從而達到美化的效果。

翡翠b+c貨:用加工b貨的方法,在化學注膠的同時注入綠色顏料,使玉石的種質和顏色都變得非常漂亮。

在平時的生活中鑑定翡翠,只需記住五個字就夠了:掂、看、劃、聽、摸。

掂重量:翡翠的比重較大,把翡翠放在手裡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壓手的感覺,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處理過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則會是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感覺不到沉甸甸的壓手感。這個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是很好的鑑別方法。

看光澤:天然翡翠表面具有明亮的玻璃或油脂光澤,而處理過的翡翠表面會黯淡無光或呈現膠感光澤。

天然翡翠:

注膠翡翠:

劃硬度:翡翠的硬度非常高,用尖銳的釘子或刀子等硬物去劃或者是刮其表面的時候,真翠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而不會留下任何的劃痕;而處理過的翡翠由於結構已被破壞,在表面會留下明顯的劃痕。

聽聲音:用繩子把翡翠吊起來,然後用玻璃棒輕輕敲擊,天然翡翠會發出清脆悠揚的聲音;處理翡翠敲擊後發出的聲響則是顯得沉悶。

摸手感:天然翡翠傳熱、散熱快,貼於臉上或置於手背上在短時間內有冰涼之感;此外天然翡翠摸上去表面細膩光滑,而處理過的翡翠表面會有粗糙感。

3樓:blackpink_羅捷

1.看種水:

「種好遮三醜」形象的說明了,翡翠種的重要性。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種等級從高到底為:老坑玻璃種,水種,冰種,冰糯種,糯種,其它種,其它種高低主要看色了。

2.辨顏色: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

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豔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顏色等級從高到低為:綠(帝王綠、正陽綠、蘋果綠)、紅、黃、紫。

3.看工藝:

有句話叫「料工各半」,就是說一個好的作品,料和工的價值各佔一半;工藝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4.其它:

大小、厚度即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均度即水、色分均勻無水差色差為好;淨度即無瑕疵無其它雜色越乾淨越好;柳裂即沒有裂紋為好;美觀感即翡翠物件多方面的的總體感覺,也因人而異。

4樓:錢後文化

翡翠名稱**有幾種說法,一說來自鳥名,這種鳥羽毛非常鮮豔,雄性的羽毛呈紅色,名翡鳥(又名赤羽鳥),雌性羽毛呈綠色,名翠鳥(又名綠羽鳥),合稱翡翠,所以,行業內有翡為公,翠為母說法。

5樓:百度使用者

看翡翠的好壞一是要看它的質地.要選透明度較好的.翡翠的透過光照可以看到有部分霧狀或斑狀,而玻璃仿製品是沒有這些特徵的,這種仿製品做的再好也會有氣泡的.。

二是翡翠硬度很高.翡翠的硬度是其它的玉石類和玻璃都無法與之相比的.翡翠是可以劃玻璃的,如果劃不出任何痕跡就值得懷疑了。

三是翡翠的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重感,而玻璃仿製品就顯得輕飄飄的. 這些都是判斷翡翠好壞的一些小的常識。www.

aldjy.com/category-6-b0.html這裡有更多的可供瞭解的!!!

6樓:佩玉翡翠

你可以看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影響光線的折射,從而影響整體的美感。當光線進入透明而質地細膩的翡翠,會反射出美麗的光芒,讓人感到翡翠的晶瑩通透,大大增加其美感。相反,如果光線遇上一顆透明度低而質地粗糙的翡翠,就會反射出呆板的光線,令翡翠的吸引度大減。

你也可以翡翠資源 佩玉翡翠加\/字母fh數字21最後34m找找有沒有什麼更簡單的方法是介紹翡翠手鐲鑑別的。

7樓:君子一言

種、色、工藝 是翡翠的基本要素,其次是大小重量,均度,淨度,柳裂及美觀感。

8樓:澈眠

翡翠看的是種水色,種最好的是的老坑種,水越透越好,色的話越綠越好。

9樓:螞蟻當自強

在保證是翡翠的前提下,簡單來說就是 種 水 色 工 都好就是好翡翠。種是指翡翠的質地,水是指透明度,色就是顏色,綠色紫色比較貴,工就是雕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透明度.純淨度!好的顏色正.不帶灰.藍.透明度似玻璃般透明最好.內無雜質

11樓:瞎子把科學家組

第一要透,第二要綠,第三要無裂,第四最好個要大

怎麼樣分辯uv萬能印表機的好壞

12樓:大誠光馳科技****

分辨uv萬能平板印表機的***壞,看**吧。(幾萬塊錢的裝置就別談質量了,屬於民用入門級的,完全給新手用的)

同等配置的**貴的,則裝置的零部件做工***;

同等價位的看配置吧,配置越高的話,則相應的印刷速度、印刷精度效果更好些。

13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分辯uv萬能印表機裝置效能好壞,主要測試以下4點:

1、印刷速度:精工gs1024>理光5噴頭=精工gs508噴頭>愛普生噴頭;

2、印刷精度:愛普生噴頭>精工gs1024>理光5噴頭>精工gs508噴頭;

3、印刷穩定性:精工gs1024>精工gs508噴頭>理光5噴頭>愛普生噴頭;

4、使用壽命:精工gs1024>精工gs508噴頭>理光5噴頭>愛普生噴頭;

在選擇的時候,最好多個廠家之間進行對比,不要盲目的聽從銷售人員的介紹,對uv萬能印表機廠家裝置的印刷精度、印刷速度、使用壽命等做一個綜合測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

1)重複列印如:一個四方框或一個影象,進行2-3遍的重複列印,能完全重合,說明機器的走位較精確。

2)小字列印列印photoshop、coreldraw或ai裡的三號字,看是不是很清晰?清晰,說明裝置的精確度較高。反之,則裝置的精度不高。

3)軟體要能提供調配顏色的icc、icm曲線軟體,也要能提供如列印白色墨水的rip軟體。

深廣聯科技的kc1315-uv印表機就是一款不錯的裝置,列印精度高,質量也靠譜。

如何分辯琵琶好壞

15樓:

一,材質

琵琶應為「紅木類」木材背板,如花梨木、酸枝木等。此類木料木質縝密、發音靈敏,對琵琶的音質音色優劣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二,工藝

單從視覺上講,外形應規整、大氣、精美。琴頭、相軸與琴身間距合理、比例適宜。從細節上看,琴頭大氣飽滿;頭花造型優美、豐盈;琴軸螺紋及楞槽線條流暢;品、相表面及兩側打磨光滑;山口與扶手弦距同等;面板拼接嚴絲合縫;琴軸與軸孔嵌合緊密牢固;背板外延高度及品高、弦高適宜左手扶持與演奏等。

三、音質音色

好的琵琶音色為一弦清脆透亮、二三四弦沉穩不空,且四根弦之間過渡平衡。在選琴時對音色的把握與判斷能力應多從平日的「多聽多彈多交流」中積累提高,試奏時還應考慮所處環境與演奏者技藝等因素差異。

16樓:騰格裡

第一:看價錢,一般好琵琶都貴

第二:看材料,一般都是紅木琵琶和檀香木的要好第三:看音色,音色純厚,迴響聲要有一種很渾厚很深沉的感覺,不能向水上打漂一樣

第四:看做工,做工一定要精緻,質量才好。

外觀也是很重要的,外觀要勻稱,體型如梨,曲線輕柔優美,才有美感。

如何辨別翡翠的好壞?

17樓:諫白夏尾珊

a貨,是天然翡翠

b貨屬於天然翡翠人工處理過

c貨則表明根本不屬於翡翠。我告訴你簡單的方法,希望你能辨別下優劣,翡翠的好壞一般取決於種水色,首先你看你的翡翠整體石種是細膩還是結晶體比較粗糙,越細膩越好,在看透明度,越純淨,越接近玻璃,越透的越好,最後關鍵是顏色,紅為翡,綠為翠,所謂色差一分價差千里,紅以血紅,豔紅為正,綠以翠綠色為正,發灰的就差一點,你結合以上3點整體看。至於你說的怎樣分辨是a貨,其實不是很好說清楚,1,主要看石種結晶體是否被破壞,2,有顏色的地方必定有色根,墊色的,是人工處理過,沒色根,顏色看上去很飄,不自然

3看光澤度,不是a貨的翡翠,光澤黯淡,死板,沒生命力!可能我這樣說你不太理解,最直接的辦法,你購買翡翠到有質檢機構的商場,付款之前在質檢站吧證書做了,安全,方便。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簡單鑑定玉石方法您是否很想買一些玉石卻又擔心買到假貨劣質貨!那麼現在就交大家一些簡單的鑑別玉的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3舌舐法→

用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4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5用一根頭髮把頭髮綁在玉石上,然後用火機燒玉石,頭髮不斷則為真玉石,斷則為假或是劣質玉石!因為玉石是涼性寶石它能充分吸收外界所給的一些熱量。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請問如何分辯火鍋用牛油的好壞,怎樣識別火鍋牛油質量的優劣

單獨的牛油是以腥味重,脂白,結塊堅硬為上品 成熟的火鍋的底料,牛油是很難看出來的,因為幾乎所有的火鍋底料裡,都是攙雜了很多調料和好幾種骨頭湯,如果說牛油的在這裡面起到的作用,是增加口味的,主要是增加醇和和醇香,它發揮作用還要依仗其他作料的混合作用 不過,火鍋底料冷卻後,可以看出摻加的牛油的大概質量的...

怎樣鑑別翡翠鐲子的好壞,翡翠鑑別 如何鑑別翡翠手鐲的好壞

怎樣選購翡翠手鐲 在各種玉器首飾中,產量最大用玉料最多的是玉鐲,價值最高的也是玉鐲,在經驗的玉雕師都知道當一片玉料沒有裂紋而能用來作玉鐲時,首先一定力爭加工成玉鐲。1 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 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 要對每個玉鐲正面 反面 內側 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

怎樣鑑別翡翠鐲子好壞,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

回答翡翠好壞可以通過翡翠的種水 顏色 質地 綹裂 石紋等來鑑別,例如翡翠質地細膩,水頭好的翡翠價值比較高。翡翠的顏色豐富多彩,講究 濃 陽 正 俏 和 綠色翡翠的價值最高,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綠色翡翠價值都比其他顏色的翡翠高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 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怎麼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