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辨CPU的好壞,CPU怎麼看好壞

2022-11-07 01:30:19 字數 5828 閱讀 1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暈。樓上的判斷個cpu要一天了。

我認為基本只需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第一,品牌。你不得不相信品牌的力量,主流的當然更好!酷睿,amd。

第二,cpu轉速。就是通常我們看到的:4400+,5000+等等,就是相應的4400轉,5000轉。在你主機板支援的前提下轉速越高越好。

第三,cpu主頻。就是我們通常看到的2.0mhz,2.

5mhz,2.6mhz,2.8mhz等等。

cpu的主頻是cpu運算速度的標誌,所以在你主機板支援的前提下cpu主頻越高越好。

第四,cpu的核數。就是我們通常說的2核,4核,甚至6核!這裡說的幾核,幾核就是相當於有相應核數的cpu在工作。

比如2核,就相當於有2個cpu在工作,那麼你電腦的反應速度當然不同一般了。更別說是4核甚至更好的了。

僅供樓主參考。

cpu怎麼看好壞

2樓:佴情文麥霽

最早的pentium4釋出於2023年,它採用0.13微米工藝,介面採用socket423,採用willamette核心,前端匯流排400mhz,內建256k二級快取。起跳頻率1.

3ghz,命名為pentium4

1.3ghz,最高到pentium42.0ghz。

這是第一代pentium4,由於pentium採用的netburst架構必須在高頻率下才能發揮,所以這批低頻pentium4表現很次。命名為pentium4xxghz,比如pentium41.5ghz。

之後intel改進了核心,採用了經典的northwood核心,採用0.13微米工藝,介面改成了socket478pin,前端匯流排400mhz,二級快取加倍到512k,起跳頻率1.4ghz,最高2.

4ghz。支援ddr266記憶體。這次的改良使得pentium4的效能大幅度提高,尤其是高頻pentium4,命名為pentium4a,比如pentium42.

0a。後來推出支援ddr333記憶體的pentium4b系列,同時前端匯流排也提高到533mhz,其他部分與pentium4xxa系列沒區別,命名為pentium4xxb,比如pentium42.53b。值得一提的是最高段的pentium43.

06b第一次採用了超執行緒技術,對多工處理有所幫助。

2023年,pentium4c系列推出,這是pentium4的**一代,它把前端匯流排提高到800mhz,全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起跳頻率2.4ghz,最高到3.2ghz。

命名如pentium43.0c.支援ddr400記憶體,而且其配套晶片組i865/875均支援雙通道記憶體,這是最大的改變,這使pentium4的記憶體頻寬可以完全利用,因此效能略強於amd的速龍xp(athlonxp)系列。

2023年intel釋出了prescott核心,採用0.09微米工藝,初期仍舊採用socket478介面,後期改為lga775pin.此核心的二級快取達到了1024k,但是流水線增到31條,所以效能並無太多提高,到是功耗提高許多,動輒就會達到100w以上,所以效能與pentium4c系列無太多區別。

命名為pentium4e,如pentium42.8e。最高達到pentium43.

8e。為單核最高。

之後intel更改了命名方式,不再用頻率命名,而是改為「處理器號」命名。

採用prescott核心,但是介面為lga775pin的pentium4命名為pentium4

5xx系列,如pentium4530即為pentium43.0e。

仍舊採用prescott核心,但是二級快取提升到2048k,功耗也提升到190w的pentium4

6xx系列推出,此外它還支援em64t技術和sse3指令集,也就是說它是64位cpu。如pentium4

630.

採用2顆prescott核心的便是所謂的雙核處理器pentiumd系列,再一個cpu內封裝2個獨立的物理核心,但是這兩個核心之間在核內並不能直接通訊,必須通過北橋來進行,所以導致pentiumd的效能還不如amd的速龍643000+!!!它的命名為pentiumd

8xx系列,如時下很火的pentiumd

820。

將pentiumd

8xx系列的單個核心的二級快取提升到2048k就誕生了pentiumd

9xx系列,其他部分都與pentiumd

8xx系列一樣,一樣垃圾!

3樓:速嘉澤農雪

其實不是看某一個指標,而是綜合效能,可以參考它的主頻對於同種類的cpu,主頻越高,cpu的速度就越快,整機的效能就越高。由於內部的結構不同,不同種的cpu之間不能直接通過主頻來比較,而且高主頻的cpu的實際表現效能,還與外頻、快取等大小有關,帶有特殊指令的cpu,則相對程度地依賴軟體的優化程度。

外頻和倍頻數

cpu的主頻與外頻的關係是:cpu主頻

=外頻×倍頻數

內部快取

二級快取

mmx技術

3d指令技術

cpu的效能好壞辨別不難,你看編號就行了。比如說奔騰的cpu編號越高越好,如1.9,3.

0的,當然後者比前者好咯。看cpu品牌也有門道的。現在cpu有兩大廠商,amd的和intel的,intel的有奔騰,賽揚,酷睿這三大處理器。

賽揚處理器針對於低端使用者,效能稍差,奔騰針對的使用者比賽揚要高,一般賽揚2.4的配置相當於奔騰2.0。

而酷睿處理器是最新科技,即將在不久以後取代奔騰,最低端的酷睿與最高階的奔騰效能差不了多少,但是**有點貴。

而amd是另一大cpu製造廠商,amd處理器更適合玩遊戲些。判斷amd處理器也是根據它後面跟的數字來的,如2600,3000,數字越高效能越好。amd主要分閃龍和速龍之分。

閃龍針對於低端,速龍針對高階。同時它們倆也針對intel的處理器,閃龍針對於賽揚,速龍針對於奔騰。如閃龍2600處理器針對於賽揚2.

6,速龍3000處理器針對於奔騰3.0。

基本上是這個樣子,希望我說的能給你帶來幫助

4樓:公孫虹雨範蔭

1、看cpu的核心數量,目前主流的是雙核,單核(比如奔騰4)早已停產,高階的有四核、八核。

2、看製作工藝,目前32奈米的cpu已經普及,上一代是45奈米,還有更老的65奈米(不多見了)。製作工藝32奈米是指的電晶體與電晶體之間的導線連線的寬度(簡稱線寬),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在同一面積的晶片上可以"擠"更多的電晶體,更多的電晶體帶來的則是更高的效能。就算電晶體的數量不增加,晶片的面積也可以相應減小,這樣功耗和溫度就可以降低很多。

3、看二級快取的大小,cpu是電腦裡"跑"的最快的,有的時候因為它跑的太快,導致其他硬體比如記憶體跟不上他的節奏,所以就cpu製造商就引進了快取這個東西。看二級快取的大小判斷cpu的好壞主要是針對intel的cpu,因為intel的cpu對二級快取的依賴比較大,intel的cpu二級快取主要用來儲存資料,一級快取則存的是二級快取的地址,在一級快取裡這些資料被編上了號比如a-z,cpu需要調取這些資料的時候直接從一級快取裡調取資料的編號就行,打個比方說,好比二級快取是一本書的內容,一級快取就是這本書的目錄,這也就是為什麼intel的cpu二級快取特別大,而一級快取特別小的原因。而amd的cpu設計的則和intel不一樣,amd的cpu一級快取是用來存最常用的資料,二級快取則是存比較常用的資料,所以amd的cpu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差不多大。

理論上講intel的cpu效率更高一些,cpu需要調取某些資料的時候直接調取編號就行了。

4、主頻,在前面三條都相同的情況下,可以通過主頻的高低來判斷cpu的好壞,多數的cpu主頻都在2.0ghz至3.0ghz左右,最高的也沒有超過3.

5ghz的,因為主頻越高,發熱量和功耗也會越大,主頻太高的話弊端就會越多,所以至今沒有一款cpu的主頻超過4.0ghz。

5樓:度哥愛搞機

分辨cpu好壞只需兩步,只要學會,再也不怕上當受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cpu好壞主要看架構,主頻啥的引數不是主要的i7 3770k是三代ivg架構的intelcpu,比fm2的apu 740效能強勁n倍,無論740主頻超到多少都一樣

你要分別拆開問 那可不是一兩句話能回答完的每個型號都是廠家出的代號名字

amd有速龍羿龍推土機打樁機 apu等

intel有賽揚奔騰和i系列

7樓:梵音語

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看**!!**是檢驗效能的唯一標準!

怎麼判斷cpu的效能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好壞首先要看它的架構。

所謂架構,就是cpu的內部結構方式。架構越先進,cpu的效能越高。比如,pd915是intel的上一代netburst架構的產品,2個2.

8g的核心,二級快取高達4m,但它的效能卻要比基於酷睿架構的普及型雙核處理器pentium dual-core e2140低15%,e2140只有2個1.6g的核心,二級快取不過1m。對比amd,現在仍然是k8架構,這個架構比intel的上一代架構好,但比酷睿架構的差距非常大,同樣是e2140,它的綜合效能就相當於amd的雙核4000+。

由此可見,頻率和快取都不是決定cpu效能的關鍵因素,關鍵是架構的先進性。

所以,在選擇cpu時首先要看架構。架構落後,頻率再高、快取再大都無濟於事。目前,最先進的架構就是酷睿。

再比如,同樣基於酷睿核心架構的c420只有1.6g,效能卻和上一代的celerond 365(3.6g)相當,功耗卻降低了46%,來自amd公司的athlon 64 3200+ 單核處理器和也只相當於c420的效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盒裝有保 主頻和二級快取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好壞一般是從引數上來看的,還有質保日期。

一般cpu是不會輕易壞的!只是 注意溫度和溼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通過super_pi這個軟體測試!

怎麼區分cpu 好壞??

12樓:

cpu是看型號和編號,千萬不要看主頻,相同主頻的效能和價錢會相差10倍都有!

英特爾的酷睿4核最好,也是最貴。普通中檔的用酷睿2雙核的,分別有8,7,6,4系列的,越高的先進速度越快。中低檔的是用奔騰e

2系列,最最低檔的才會用賽揚d

4xx系列。雖然是酷睿架構但是用單核的。至於奔騰d、奔騰4、賽揚d

3xx系列的基本上是淘汰屬於二手貨效能比主流的差很遠。

第一、主頻,主頻也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地說也就是cpu運算時的工作頻率。主頻越高,一個時鐘週期裡面完成的指令數也越多,當然cpu的速度也就越快了。

第二:記憶體匯流排速度,我們放在外存(磁碟或者各種儲存介質)上面的資料都要通過記憶體,再進入cpu進行處理的。記憶體匯流排速度就是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速度。

第三、擴充套件匯流排速度,擴充套件匯流排指的就是指安裝在微機系統上的區域性匯流排如vesa或pci匯流排,電腦中的擴充套件槽就是cpu聯絡這些外部裝置的橋樑。

第四:工作電壓,隨著cpu的製造工藝與主頻的提高,近年來各種cpu的工作電壓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以解決發熱過高的問題。

第五:地址匯流排寬度。地址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今天能夠用上1gb記憶體的人還沒有多少個呢(伺服器除外)。

第六:資料匯流排寬度。資料匯流排寬度則決定了cpu與二級快取記憶體、記憶體以及輸入/輸出裝置之間一次資料傳輸的資訊量。

第七:協處理器。cpu一般都內建了協處理器,含有內建協處理器的cpu,可以加快特定型別的數值計算,某些需要進行復雜計算的軟體系統,如高版本的auto

cad就需要協處理器支援。

第八:超標量。超標量是指在一個時鐘週期內cpu可以執行一條以上的指令。

第九:l1快取記憶體,在cpu裡面內建了快取記憶體可以提高cpu的執行效率,容量越大,效能也相對會提高不少。

第十:採用回寫(write

back)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它對讀和寫操作均有效,速度較快。

我的CPU怎麼樣

1全部3.0g是處理的主頻,按理講是越高越好。單也不能全這樣說,因為處理器還要看其他的引數,比如1.2級快取的大小。超頻時通過一定的手段是處理的速度變快,讓處理器的頻率在原有標準上提升。但是你沒有必要超頻了。因為只有很懂得人才超頻。至於你說的防毒時cpu佔用的問題,你理解的不全面。並不是佔用率越高越...

CPU AMD的怎麼看好壞,CPU怎麼看好壞

分辨cpu好壞只需兩步,只要學會,再也不怕上當受騙了 amd現在完全是看核心數量.和 了.因為核心數量差不多.效能差距都不大.當然k10.5核心和推土機頻率差距明顯.一般k10比如四核955實際效能大約和apu3.6g 3.8g持平.現在amd產品可以考慮四核apu不帶整合顯示卡的860k或者580...

電腦CPU出問題了會怎麼樣,電腦cpu怎樣會壞掉啊

最大的問題可能你的系統的問題,不是中毒了就是垃圾檔案太多,建議從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小了,要不就是cpu風扇有問題,cpu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效能會打打折扣,但絕對不是cpu本身的問題,如果cpu出了問題的話,你是開不了機的 電腦會宕機,開不了機。cpu可以看做電腦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