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話不經大腦,說話不經大腦在心理學上是怎麼解釋的?

2023-02-14 16:40:12 字數 6282 閱讀 809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講話的人,嘴比腦動的快!會講話的人,腦比嘴動的快!

2、不會講話的人,搶著說;會講話的人,想著說。

3、不會講話的人,不想就說,會講話的人,想了後不一定說!

2樓:豬蛋黃

送你幾句話:站在沒有意見的立場發表意見,才不會亂講/遇到事,第一反映是閉上嘴,然後想清楚,再講話/真正有智慧的人,話不一定多,但一定都正確的,而且切中重點

3樓:深藍_豆芽菜

多替別人著想吧

等你多後悔了幾次你就該懂得吸取教訓了啊!

真不行好象也沒什麼辦法好行的

這決定於你的性格

很多人不也這樣,他們也一直很懊,可就是不管別人怎麼監督就是改不了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啊……

的確是自己鬱悶,別人也很鬱悶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其實這種人挺可愛的

不過在社會上就要吃虧了

多練習下邏輯思維能力

在重要場合寧願不說也不要說錯話

說話不必快 想清楚了再說 一句一句來 要有條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是和你一樣的,後來我之所解決了,是因為當我每說一句話時,我都要想一下,然後大腦就會知道哪些好說哪些不應該說.

6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不說話,也別說錯話.

說話不經大腦在心理學上是怎麼解釋的?

7樓:洋果凍爽歪歪

從講話者的角度(而不是評判者)理解,有兩種被認為不經大腦的講話。

第一種是相對接近詞本意的「不經大腦」:把直接的腦子、心理、生理上的第一反應通過「語言」的方式表達出來。

第二種是在第一種的運轉基礎上增加了第一級的聯想之後說出來的話(或者說第一次腦子或生理上的聯想,由於非常地快,快到自己也把握不住的那種「直接聯想」,快到你幾乎不的把這種聯想當作是一種思考)。

當這種聯想是正面、積極、被人喜歡時,會被定義為「反應真快、這人真好、腦子很靈、真討人喜歡「之類的。

而正好當這種聯想是負面、不被喜歡、具有攻擊性的,這時就會被定義為「不經大腦的講話」。

8樓:解讀心理學

說話不經大腦實質上是一種毫不掩飾自己的情感,隨心所欲的自然行為。

有人之所以說話不經大腦,乃是因為這類人的頭腦中少有固有觀念、條條框框、清規戒律的束縛,所以才會為所欲為,暢所欲言。

9樓:還原保時捷

其實,不經大腦,怎麼說得出話呢

任何一個希望的動作,都是由你的腦部控制給出指示的就比如說,你手放在很燙的地方,你會立刻閃開即便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也是由你的腦給到你指揮的我們說某人不經大腦思考,只是想表達某人說話的不負責,不好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的智商,絕對相信你的情商。但過於信任他人的你,經常覺得說些話無礙,但恰恰直接對方要害。

防範這一現象,要心存懷疑。學會謹慎

11樓:飛鳥與冬天

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論

他認為人腦中有 有意識部分 和無意識部分

說話不經大腦應該是說

要說的話沒有經過有意識

12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我覺得不是不經,而是經過的過程沒有引起注意,沒有進行高階的加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的敏感度的問題,不敏感的人往往不那麼細膩,大大咧咧,所以一些細節上的問題不容易引起他的關注,另一個就是你的思維功能,思維功能弱的人考慮問題的時候考慮不到那麼多,並不是他不去考慮,而是考慮不到,另外就是腦潛量,腦潛量中度的人思考問題比較簡單直接,不會太複雜,還有就是一個人的控制能力,也就是一個人的堅持固執指數,堅持度不高的人控制能力也相對薄弱一些。這些原因都會造成說話的時候總是說出去的快,但還沒有考慮周全。具體到個人的情況,還要看這個人的大腦潛能分佈狀況,如果合適的話去做個大腦多元潛能測評,就知道症狀的先天原因了。

14樓:老么

智商滯後吧,或是接受能力不好吧

我總是說話不經過大腦怎麼辦?

15樓:a小袖子

說話不經大腦,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自己的第一直覺,事實告訴我們,第一直覺總結出來的語言並不一定受到別人的讚揚和認同,而往往會傷到別人,後來我們自己也會認識到。

一般不經大腦的人說話都是很單純的,沒有什麼想法的,這樣固然很好,但是又必須得改正。怎麼改呢,就是小小的變機靈一點,在一段時間內注意一下,比如今天不多說話,閉著嘴巴,等別人說完了,把別人的話回味一會,想想自己該說什麼,但是不要說,除非必須說話。沒事的時候也多聽聽旁邊的人說話,認真的聽,就像自己也在其中,因為不關你事,所以有意見你也不能去說,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想到啥就說好啥…………這本來也挺好的,講話不拐彎抹角的

但有時話是不能直接說出口的需要思考是說還是不說的,不然的話會引起虎來的一些尷尬和不愉快之類的

17樓:用童餘琇晶

在說話之前認真的思考一下,這句話該不該說,說了會不會得罪人?

去詢問一些有經驗的人,問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學著點經常和別人交流,這樣才知道怎樣說話,說什麼樣的話不會得罪人這樣,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自然就會慢慢做到不得罪人還有,有時候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那就不要怕得罪人,大膽講出來做個正義的人

18樓:蔣向笛宿飇

沒什麼後悔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這就是自己的本性!多看看並實踐「孫子兵法」的理論。或者體會一下「《人性的弱點》---卡耐基」,乾脆就這樣工作、生活,為自己而活100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 儘量少說話多做事 還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待人 用實際行動讓人瞭解你的善良 相信你周圍的朋友都會包容你的 誰沒有缺點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意識到了還好

我說話不經大腦,做事也不經大腦思考得罪了很多人,這毛病帶給我

我也是這樣的人,我明明是好心,很多時候都是無心,說話不經大腦就說出來得罪人了,我很想改掉這個缺點 我也是。不過現在好多了,少說就好了。言多必失,言少就少失咯。做事前多思慮,心裡想著要多想想,言辭注意,與平時的言語相關 只要沒有壞心眼就行了,愛你的人是可以理解你的 我也是你這種人,認為自己少更莖,最好...

有說話不經過大腦的朋友是什麼體驗

說話是一門藝術,很多人都說不好,往往不是這個意思,但是說出來的話在被人聽來就是有意的,這就是不懂說話了。即使是朋友無心說的話,但該提醒的還是要提醒,不用當面和他說,私底下找到他,提醒他這類的話以後不要再說,或者可以委婉表達,真正的朋友會理解你的。如果在很多朋友的面前,她一直提你的痛處,說實話,我覺得...

感覺在學校說話很容易得罪人,說話也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

我也是 可是人真的很多變捉摸不透啊 何止學校,你在哪都會得罪人,只是別人的迴應成都是不同的 禍從口出。儘量少說話,多做事。現在的人,沒幾個喜歡聽真話,鹿鼎記就跟現實差不多,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要在心上,以後說話前多在心理掂量掂量。這跟人的性格有關係,你是個直率的人,但也要慢慢鍛鍊,剋制,好一人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