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說話不經過大腦的朋友是什麼體驗

2022-09-22 05:05:15 字數 1591 閱讀 1527

1樓:抽轉組

說話是一門藝術,很多人都說不好,往往不是這個意思,但是說出來的話在被人聽來就是有意的,這就是不懂說話了。即使是朋友無心說的話,但該提醒的還是要提醒,不用當面和他說,,私底下找到他,提醒他這類的話以後不要再說,或者可以委婉表達,真正的朋友會理解你的。如果在很多朋友的面前,她一直提你的痛處,說實話,我覺得這個就不單單是情商低了,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表達就寧願不說,不知道怎麼說偏要表達出來,聽的人也難受,他自己也難受。

我覺得很尷尬,在朋友面前也會很惱火,畢竟沒有人喜歡拿一個人的痛處一直說,這是嘴巴厲害。

2樓:尓康

自己就是這種不會說話的人,說話老是直來直去的,常常讓人無法應答,讓氣氛變得很尷尬,而且常常別把人說生氣了自己還絲毫不知,想改又不知道怎麼改,真的很無奈,所以只能讓自己少說話。而且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關鍵是他還感覺自我良好,好像目前也沒有改掉這種毛病的想法。具體說一個他真的很不會說話的例子吧,有一次我們馬上要放寒假的時候,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在飯桌上各自說了一下自己寒假的打算,我說我寒假打算去打寒假工,他竟然來了一句寒假就應該好好休息,出去打什麼工,難道你以後想一輩子給別人打工嗎?

聽了這句話我其實很生氣,很想直接反駁他的,但是礙於面子我又不好說什麼,只能打個哈哈過去了。

3樓:翼39840囟捌

早些年的小姑子說話真是氣死人。那一年,小姑子帶著她男朋友一起回老家,開著我的車回去。我們一行5人坐在車上,當時是小姑子男朋友開車,下著雨,車速居然跑到120碼了, 路上有水,車漂起來了剎車失靈了,我們的車就不停的在橋上打轉,左右輪流撞護欄,這時候大家都心慌了,我也想這下完蛋了,老公坐在前面想到拿起手剎,這才停下來。

停下來後 :小姑子說,這車是不是有問題,怎麼一直不停剎不住。可氣死我了,我們好心好意帶你們回家,我們的車才回來前做的保養,你才是腦子 有問題。

4樓:辰星

我不是很會說話,尤其是跟別人客套的時候,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正是知道這一點,所以我儘量少說話,寧願自己少說,也不願說錯。但是我身邊有個朋友,很活潑,比我還不會說話,還喜歡說話,說話就是不忌口,不止一個人和他說過這個事,他自己也知道,就是改不過來,朋友之間知道他人不壞,就是說話不思考,所以也沒有計較,但是還是會減少和他的交流。沒有辦法,畢竟是朋友,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

所以對那些像我一樣不會說話的人,咱們還是少說話,寧願少說,儘量避免說錯,以後再慢慢提高說話技巧。

5樓:沉夜孤星

有一次去圖書館看書,穿了條裙子,然後遇到了同學,她說:「你的腿好白啊,」我當時突然被誇有點不好意思,我說:「你的腿也白啊,」她卻說:

「你的腿白的都有色差了,你看你的腳和你的小腿完全是兩個顏色嘛」我沉默了。

6樓:軒轅靈萱

我沒有這樣的朋友,我高中有個女同學就是不但說話不經過大腦,而且做事也不經過大腦,一天到晚就知道傻樂,她跟別的人打鬧無意中傷到了我,連句對不起都沒有,想一出是一出,別的同學跟我說她其實不壞,對,她不壞,但她真的煩人。

7樓:以心

我有時候就是這樣,說話不經大腦,很煩,很多事,不好,我儘量改了,過一下腦子,或者索性不說,或者過會再說。因為我深刻體會過不經腦子說出來的話有多讓人反感。所以我說話比較謹慎。

為什麼最近感覺男友和我說話不經過大腦而且有時候各種動作好像個孩子一樣而在別人面前很正常

在你面前像個孩子,說明你走進他的心。在你面前成熟,說明你沒走進他的心。不過還是取決個人心態。因為他在你面前,可以做真正的自己。說明你很棒,因為他相信你,才會把最真的自己讓你看見。其實每個人都有孩子氣的一面,這是好事多磨說明他很樂觀,熱愛生活。所以你要好好珍惜,只要在一起舒服就好,希望你們能修成正果。...

我為什麼在女孩面前犯傻呢?說話不經過大腦

因為你把她當成自己的人,所以說說話就很隨便了。但有些時候確實是要注意的。額 凸這個問題,很容易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一是我們對和異 流這一回方面答的經驗比較缺乏,有很多突如其來情況無法訊速的用正確的方法解決。二 人生閱歷還不夠,導致在和異性的交往無法體現出自己的優勢。三 年輕人本來就不是穩重型的,有點...

說話特別直接不經過大腦的人,是不是表示他很簡單

年少不懂事時,還可以原諒,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際關係會越來越複雜,這個時候就要有分寸了,因為這世上誰離開誰都能活,人家沒理由天天包容你 表示他智商低,譬如3歲小孩,說什麼都不經過大腦,他的智商應該停留在那個層次。說話不經過大腦思考意味這個人是什麼性格?說話不經過大腦,說明這人天真,很隨意的,總是跟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