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4句話那句有語病

2023-02-14 14:20:10 字數 827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來最多的一年,把一年去掉,前面已經說了是今年。

2.我覺得應該把「儘管」改成「不管」,

3.我知道有問題,剝奪了後面加一個「他」

4.這可以以事實為證。「可以」讓人會誤解。可以這樣理解:這可(這裡停頓一下)以事實為證。還有這樣理解:「可以」是個片語,那麼這句話就不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句應該是:他在舊社會受盡剝削和壓迫,被剝奪了上學唸書的權利第二句應該是;不管老師和同學怎樣勸說,李明都不肯回家休息.

第一句應該是:今年我省大學招收自費生的人數是自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最多的一年.

第四句正確

3樓:琉璃嫿荻

第一句應該改為 今年我省大學招收的自費生(人數),是自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最多的.

第二句應該改為 (不)管老師和同學怎樣勸說,李明都不肯回家休息.

第三句改為 他在舊社會受盡剝削和壓迫,(被)剝奪了上學唸書的權利.

4樓:歲月不寒

a「今年我省大學招收的自費生,是自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最多的一年。」主幹為:「自費生是一年。

」明顯地搭配不當。可改為:「今年是我省大學自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招收自費生最多的一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二句.很明顯用詞不當.

「儘管」可以改成「不管」

6樓:心靈的敗北

第3句在剝奪了上學唸書的權利前加上」被」

7樓:落一鏨

這些句都有病!

看你怎麼看了!

和我女朋友說了一句話,她把那句話理解成了另意思,我也解釋了,她說知道了,我怎麼覺得她還是有

她還在氣頭上呢,讓她靜靜 那就再解釋啊。語言能說清楚的事情就不要用其他方法啊。解釋清楚就行了,是你多疑了 知道就好不用說那麼多的,解釋等於掩飾。讓時間平和這些吧。那你再好好跟她說唄,說不定是你想多了 那是傻帽!自己以為很聰明!沒有那個水平就說簡單點 算是女朋友吧,她給我說了一句話,一切我都知道,我們...

下面這段文字有三句話,各有一處語病,請寫出修改意見。(3分)人生猶如一江東去的春水,無法回頭再來

1 創立 改為 創設 2 將 統一 放到 結賬 前 3 刪去 以上 或刪去 大約 試題分析 創立 與 制度 搭配,不與 環境 搭配,是動賓搭配不當 統一 是修飾結賬的,詞序不當 大約 包括 以上 以下 再有 以上 前後矛盾。點評 本題有難度,幾句都不好判斷。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當 成分殘缺 語...

下面有三句話,每句話都有一處語病,請幫忙修改。119世

1我只能說試著改 19世紀的英國文壇可謂群星璀璨,而夏洛蒂勃朗特無疑是其中最炫目耀眼的一顆星。2.這位身材矮小 相貌平平的女作家,因成功地創作了 簡愛 而當之無愧地跨入了世界著名文學家之列。3.這部 以第一人稱敘事,有強烈的主觀色彩,親切感人。1 19世紀的英國文壇可謂群星燦爛,而夏洛蒂勃朗特無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