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哪裡比較好玩

2023-02-14 14:15:13 字數 1557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林,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有聞名世界的石林風景區,周圍還有九鄉、阿廬古洞、白龍洞、彩色沙林等風景名勝區。加之氣候四季如春,舒適宜人,是一個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石林風景名勝區是一個以岩溶地貌(喀斯特地貌)為主體的風景名勝區,位於昆明市東,距昆明市86公里,景區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疊水、長湖、月湖、芝雲洞、奇風洞7個風景片區組成。

在石林廣達400平方公里的區域內,遍佈著上百個黑色大森林一般的巨石群。有的獨立成景,有的縱橫交錯,連成一片,佔地數十畝,上百畝不等。最典型的一片叫李子營石林,奇石拔地而起,參差峰巒,千姿百態,鬼斧神工,被人們譽為「天下第一奇觀」。

在距今約三億六千萬年前的古生代泥盆紀時期,石林一帶還是滇黔古海的一部分。大約二億八千萬年前的石炭紀,石林才開始形成。大海中的石灰岩經過海水流動時不斷沖刷,留下了無數的溶溝和溶柱。

後來,這裡的地殼不斷上升和長時間的積澱,才逐漸變滄海為陸地。海水退去後,又歷經了億萬年的烈日灼烤和雨水沖蝕、風化、**,就留下了這一童話世界般的壯麗奇景。遠遠望去,那一支支、一座座、一叢叢巨大的灰黑色石峰石柱昂首蒼穹,直指青天,猶如一片莽莽蒼蒼的黑森林,故名「石林」。

石林的主要遊覽區李子營石林,面積約12平方公里,遊覽面積約1200畝。主要由石林湖、大石林、小石林和李子園幾個部分組成,遊路5000多米,是石林景區內單體最大,也是最集中、最美的一處。進入景區內,但見石柱、石壁、石峰千姿百態,爭奇競麗。

有的石柱高達40—50米,乍一看,正如一首佚名的打油詩所云:「遠看大石頭,近看石頭大。石頭果然大,果然大石頭。

」但這裡的石頭與眾不同,它是一幅絕妙的畫,每天吸引著五湖四海的遊人前來駐足觀賞;它是一首優美的詩,古往今來有無數騷人墨客為它詠歎吟哦;它又是有靈性和生命的;有雙馬渡食、孔雀梳翅、鳳凰靈儀、象距石臺、犀牛望月;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觀音石、將軍石、士兵俑、詩人行吟、母子偕遊、阿詩瑪等無數象生石,無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歎為觀止。除了動物外,還有許多酷似植物,如雨後春筍、蘑菇、玉管花等。有一處「鍾石」,能敲出許多種不同的音調。

整個李子營石林就是一座巨大的自然石景藝術寶庫,任憑遊客去觀察,去發現,去自由地想象。景區內峰迴路轉,曲徑通幽,移步易景,使人如入迷宮仙境,遊者莫不流連忘返,讚不絕口。景區內建有獅子亭、望峰亭、石臺、石凳等供人小憩。

彝族服飾、路南滷腐、宜良烤鴨、油炸蜂蛹是遊覽石林值得購買或品嚐的特色產品。彝族的歌舞也具有較高的欣賞價值和文化內涵。   早在明代,石林即已成為名勝,但直到20世紀50年代以後,**才組織有關單位和人員認真進行勘察、設計、施工、修築遊路和外面的公路、賓館、飯店、商場等,給一些象生石取了名,石林才逐漸名揚五洲,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

2023年,經***批准定為第一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2樓:匿名使用者

1,翠湖,翠湖海鷗走了不過可以看看蓮花,不要門票2,大觀園,很多植被,風景不錯,不過要門票3,富寶,大型水上娛樂,不過商業化很重

4,民族村,雲南民族都有,不過商業化異常濃重,不亞於芭提雅5,西山,沒有必要做纜車,自己爬,不高,大概一上午就上去了

3樓:戴雄雁

世博園,大觀公園,翠湖公園,滇池,雲南民族村,西山,金馬碧雞坊,雲南野生動物園

雲南昆明哪裡可以做親子鑑定,昆明哪裡可以做親子鑑定

一般情況下,親子鑑定要到有資質的司法鑑定中心去做。親子鑑定一般分為兩大類 一是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就是對親子關係有質疑的時候,個人私下申請鑑定。二是司法鑑定,一般用於司法訴訟,或者用於親子關係認證。如果您要做的是司法鑑定,最好選擇正規的司法鑑定中心,這樣做出來的報告才有法律效力。經昆明市司法局查詢,未...

廣州哪裡好玩,廣州哪裡比較好玩

廣州別名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上午 越秀公園和南越王墓 越秀公園有五層樓和五羊塑像,是羊城廣州的代表。南越王墓代表了廣州的歷史。越秀公園正門出來以後向...

廣州哪裡好玩,廣州哪裡比較好玩?

廣州別名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說說個人的經驗吧 一.珠江夜遊 晚上 二,獵德珠江邊公園草地,允許坐的草地,有人放風箏,冬天都有,可以看江景,二沙,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