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哪些奇葩的治病方式,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奇葩」皇帝?

2023-02-14 10:55:17 字數 3927 閱讀 5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古代,如果有長時間沒有飯吃的人猛地吃了很多東西,就會產生要被撐死的現象,有些醫生就會給他們灌一些兒童的尿液,就可以緩解他的這種不適感。

2樓:荒王爺

比如:《本草綱目》記載十年惡瘡,用母豬零(豬糞)在瓦片上烘乾,用水稀釋後,敷於患處3日,惡瘡可以見好。再比如人類胎盤也是古人用來治病。

3樓:解憂小南南

古代在醫術不發達的情況下,治病方式千奇百怪。比如吞食絛蟲,從而達到**的目的。還有用鐵烙法**痔瘡。

4樓:丘山日王

中國古代最奇葩的治病方式就是吃爐灰能治百病,喝符水就能治病,真真的是騙人要人命。

5樓:可樂愛喝可樂

有那種割肉作為藥根給病人喝下這種奇葩的治病方式。

據各種文獻記載,很多皇帝都有奇怪的嗜好,中國古代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嗜好最奇葩?

6樓:職場解惑七七

比如說梁武帝,他忠於佛教,特別喜歡當和尚。

7樓:謇琛

明武宗朱厚照算一個,喜歡貪杯,愛好女色但又明事理,生性善良。

8樓:魚兒v國際

真的驚到我了。唐朝皇帝李世民竟然會釀葡萄酒。我覺得這個愛好就比較奇葩。

9樓:善良的

那可能就是明朝的那位木匠君王了,他要是不生於帝王之家那可能就是第二個魯班了。

古代中國的什麼是世界醫學的一朵奇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中國的中醫中藥自成體系,是世界醫學的一朵奇葩。

中醫藥的很多理論體系和實踐知識,幾乎超越了當時的生產力水平,即使對現代醫學也有積極的指導意義,所以說是一朵奇葩。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奇葩」皇帝?

中國古代有哪些奇葩畫家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奇葩法律?

11樓:

在秦朝有一個規定就是以身高來作為承擔法律責任的標準,男六尺五寸,女六尺二寸,其實這從現在看來是有些奇葩,但在當時也是無奈之舉,因為百姓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而且也不重視出生,一家那麼多個孩子生了也就生了,不需要作登記,所以在當時看年紀就是看身高的。

另外在漢朝也有個關於飲酒的規定「三人以上無故飲酒罰金四兩」,這裡的「無故」指的是沒有正當理由,三個人以上的人沒有正當理由地聚眾飲酒是要罰款的,可能歷史時代背景不同對酒的理解也不同吧。

在歷朝歷代,私學天文學是判刑的,這刑罰還有點重,因為古代人把當權者稱為天子,百姓都相信當權者是上天派來統治他們的,所以你要私自學習研究天上的東西那還得了。

明朝有一個規定是關於罪犯去邊遠地區充軍的,我們經常在影視劇中看到一些處罰就是發配邊疆,在明朝發配邊疆的程度有兩種,一種是「終身」和「永久」,一個只關於你這一輩子另一個決定了子孫後代的命運。

12樓:

1.秦朝,男子不能無緣無故哭泣,老百姓不能吃牛肉,不能衣著穿戴不能華麗,不能拍馬屁,不能家暴否則就會在你臉上刻字。

2.西漢,三人以上不能夠無故飲酒,否則就要罰款,家有大齡剩女每年要交不出嫁的賦稅。

3.唐朝,不能捕捉和食用鯉魚,因為鯉魚的鯉皇帝著李姓同音,不小心捕捉到了,也要放生。

13樓:江淮一楠

1:在秦朝時期,人們如果亂丟垃圾是呀被抓起來處以墨刑的。墨刑就是在臉上刺字。 如果這條規定沿用至今大街上保證一點垃圾都看不到了。

2:還是秦朝,法律規定男人一米五二以下,女人一米四二以下的犯罪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

3:在漢朝時期有法律規定,如果聚餐的時候沒有正當的理由是會被抓起來並處以罰款的(想和朋友喝酒吃飯還要找個理由),如果餐桌上有牛肉是會被直接問斬的,因為在古代牛是屬於戰略物資。

4:在隋朝科舉落榜後考生是要接受處罰的,隋朝規定科舉落榜的考生是要喝掉一升墨汁的,考卷書寫潦草的也要被罰喝掉一升墨汁。

5:在唐朝吃鯉魚是犯法的,在唐朝鯉魚跟皇室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因為唐朝皇室姓李,而鯉魚同音。所以朝廷禁止人們吃鯉魚,到了武則天時期魚蝦都不讓人吃了。

14樓:愛美男同學

在隋朝,對學渣可是一點都不好。如果學生參加考試落榜了,那麼就要喝一升墨水,如果在自己卷面上寫的字不好看,也要被罰喝一升墨水。

15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我認為是貞節牌坊,為了彰顯女性的貞潔觀念,而葬送女子的青春甚至是一生的幸福。

16樓:一輪冷月照無眠

現在就有一條,比如說發生了交通事故,雖然是對方的全責,可是傷者因為手術請專家的費用不給報銷就很奇葩。

17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如果說奇葩,那麼三綱五常,女性裹足,男性留辮子。

1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私學天文學是判刑的,這刑罰還有點重,因為古代人把當權者稱為天子,百姓都相信當權者是上天派來統治他們的,所以你要私自學習研究天上的東西違法。

19樓:天天之蟲

古代當男子和女子達到婚配年齡還沒有結婚的,官府會強制安排婚配。

20樓:滄浪學館

隋朝時,誰考試文字潦草,卷面凌亂,法律懲罰他喝墨汁一升,估計有三四瓶啤酒的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法律規定男人的身高在一米五二,女人在一米四二以下的人,犯罪可以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22樓:長木侃歷史

在古代的時候有很多有趣的法律,其中很有趣的就是宵禁,到了晚上的時候,百姓就不可以隨便的出門了,會被士兵抓住。這點看來很不可思議。

中國歷史上奇葩名字你知道哪些

什麼是中國古代文論的奇葩?

23樓:易書科技

《文心雕龍》寫成於齊代。書的本意雖是寫作

指導,但立論從文章寫作的一系列基本原則出發,廣泛涉及各種問題,結構嚴謹,論述周詳,具有理論性質。它的系統性和完整性是前所未有的。

《文心雕龍》的核心思想有以下幾點:

一、強調文學的美質,這是與當代文學風氣相一致的。缺陷也同當代文人一樣,是單純地以華麗為美。

二、主張宗經,提倡雅正,在原則上排斥一切離經叛道的文學。但在對待具體作品的時候,態度並不那麼褊狹,尤其在以後的各篇中,並沒有以是否雅正的標準隨意否定有成就的作家與作品。

三、劉勰所說的「宗經」,是指以儒家經典為典範,而不是要求把文學作為闡發儒家之道的工具。他還是承認文學有抒發個人感情的作用。這同後世極端的載道文學觀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四、聯絡劉勰對六朝文學的批評,主要是在兩個方面,一是離異於儒道,包括思想感情不夠純正、藝術風格詭奇輕豔等等,二是有單純追求辭采而缺乏充實的感情的現象。

作為「文之樞紐」的五篇,其意一在賦予文學以哲學本質上的說明,同時也由此賦予文學以崇高的意義,這一種理論上的努力,應該說是非常重要的。

《文心雕龍》在關於文學創作、文學史、文學批評的眾多問題上,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基礎上有了顯著的提高,提出了相當系統而富於創新的意見,成為中國古代文學理論一次空前的總結,其成就十分重大。(《中國文學史》)

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奇葩的人

24樓:水文水資源

你好,奇葩的皇帝也有不少。

弱智的晉惠帝;讓侄孫當太上皇的皇帝司馬倫;遷都的北魏孝文帝;被女兒害死的唐高宗;67歲登基的武則天;搶兒子老婆的皇帝唐玄宗;超級胖的叛賊安祿山;打下了半個亞洲的成吉思汗;本來是放牛娃,然後出家當了和尚,又從軍起義,最後做成皇帝的朱元璋,而且長得也是奇葩得難看;做過兩次皇帝的朱祁鎮;只娶一個媳婦的皇帝朱佑樘;三十年不上朝的萬曆皇帝;愛幹木匠活的天啟皇帝;科技技術帝康熙,同時也是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0年;最省吃儉用的皇帝道光皇帝。

中國古代才女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才女

1 卓文君 漢代才女,善鼓琴。家中富貴的卓文君卻看中了窮書生司馬相如,並且夫唱婦隨,當壚賣酒,而司馬相如在得卓文君幫助後也終得成名天下。2 蔡文姬 大文學家 大書法家蔡邕之女,字昭姬 因避諱司馬昭改為文姬 自幼博學能文。蔡文姬一生三嫁,先嫁河東衛家,被擄至南匈奴後再嫁給匈奴左賢王。後被曹操贖回,在 ...

中國古代的稱謂有哪些,中國古代的稱謂有哪些?

從夏到清各朝的國號也都是中國古代的稱謂 垂髫是三四歲至七八歲的兒童 髫,古代兒童頭上下垂的短髮 總角是十一二歲至十三四歲的少年 古代兒童將頭髮分作左右兩半,在頭頂各紮成一個結,形如兩個羊角,故稱 總角 豆蔻是十三四歲至十五六歲 豆蔻是一種初夏開花的植物,初夏還不是盛夏,比喻人還未成年,故稱未成年的少...

中國古代神鳥名字,中國古代的神鳥有哪些?

鳳凰 朱雀,畢方 九頭鳥 獅鷲 不死鳥,三足鳥,亞倫。有 火災之兆。木神 西遊記。三鳥 射死那些 朱雀 的,中國。獸之一 鳳凰 龍鳳劫的主角,傳說是孔雀和。的母親 被周公射死那個 中國古代的神鳥有哪些?有畢方 火災之兆。火神。木神 金翅大鵬 西遊記大鵬 三足金鳥 后羿射死那些 朱雀 四象的南方朱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