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謝天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改擬人句

2023-02-14 09:10:08 字數 4244 閱讀 7204

1樓:小俊七七

擬人句為:那時天還沒有完全睜開眼,周圍都像是睡著了似的,只聽見船裡機器的哼哼聲。

在將句子改為擬人句的時候需要注意:

1、運用擬人的手法必須是自己真情實感的流露。也就是說:作者對事物必須要有真實而強烈的思想感情,才可以運用擬人手法,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比擬自然、逼真、感人;否則就不要用,生拉硬扯,無情「擠」情,反而會給人矯揉造作之感。

2、只有事物本身的特點和人物的特點或心情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時,才可以把「物」人格化,不能亂擬。如:麻雀嘰嘰喳喳的叫聲,很像人在歌唱。因此可以把麻雀人格化,寫成「麻雀為他歌唱」。

擴充套件資料擬人句的運用形式

一、把動物擬人化

例句:1.蜜蜂給我們引路。

2.小狗伸了一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二、把植物擬人化

例句: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三、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例句: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2樓:用文字唱歌

改寫擬人句的3個妙招

3樓:天橋臥龍

那時天還沒有完全睜開眼,周圍都像是睡著了,只聽見船裡機器的哼哼。

4樓:神仙

呵呵額呃呃呃u一定要發他

5樓:天生是歐皇

先算出1+1=幾再告訴你們答案

為什麼最近很心情不好。還沒有自信

每個人都有低谷的時候,放下手頭的工作,放鬆一下,相信自己 小情緒正常 不要忘記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活著要有信念 加油 為什麼對自己一點自信也沒有?自信來自自身的肯定,與外界無關!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第三 自我心理...

龍生九子那鳳凰還沒有孩子,龍有那九個兒子??是和鳳凰省的麼??

西遊記 裡 bai有一段如來佛祖講du述zhi他與鳳凰和大鵬的孔雀和大dao鵬,鳳凰的專兩個孩子分別是孔雀屬和大鵬。佛祖將孔雀拜為佛母。自那混沌分時,天開於子,地闢於醜,人生於寅,天地再交合,萬物盡皆生。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 大鵬。孔雀出世...

30歲以上還沒有結婚的人,會不會很慌

其實真要有能力的女生,而且長的漂亮的女生,三十歲的時候沒有結婚並不會很慌的,因為她身邊三十歲未婚的女性一定很多,所以她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反而是那些三十歲了,要事業沒事業,要顏值沒顏值,要財產沒財產的女生,可能會慌吧。一個女生如果三十歲了,但凡她是一個有上進心,有事業心的女性,她三十歲的時候,一定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