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各大企業都在衰弱,本田豐田卻不受影響呢

2023-02-14 07:40:09 字數 5375 閱讀 8683

1樓:去吧去吧我

對於這種情況,我感覺有這麼幾個原因,一就是行業的問題,二就是公司本身的經濟的實力問題,三就是**的方面的問題,這些問題導致這兩大日本品牌能夠脫穎而出,屹立不倒。

先說行業問題,日本是一個島國,本身的人口也不多,要想提高自己的經濟,那就要靠出口了,出口最多的,我感覺應該就是汽車了,現在我們說要買車,無非,德國車,日本車,美國車,國產車,日本車已經成為了一個代名詞,也是躋身世界汽車行業的前列的,而日本車裡面的兩大品牌不用考慮就是本田和豐田了,從高階車,到低端車,總有一款適合你,現在街上跑的車裡面估計十輛裡面怎麼有四五輛是日本車,我們平時經常聽人家提起的,什麼漢蘭達,凱美瑞,這不都是豐田的經典車麼,本田的crv 雅閣,日本車還省油,這都是我們國人買車喜歡的特點,再說了現在買車的越來越多,家家戶戶都有車,車更是成了結婚的必要三大件一,所以本身在行業方面就已經勝出了。

第二就是經濟實力問題,這兩件公司都是世界500強,所以在公司的經濟方面比其他的日本企業要好的多,就算是有什麼金融的風暴,也是可以穩定一下的。

最後就是**的支援了,開頭我說過日本的經濟很大一部分靠的就是出口,日本的最受歡迎的汽車品牌**肯定是要大力支援的。

綜合所有的因素,本田和豐田能在日本大多數企業都在虧的情況下,依然笑傲江湖是有很大的原因的。

2樓:紫月莞爾

因為日本的豐田和本田受到中國消費者的支援啊,每年在中國銷售的豐田和本田的兩種車總產值,都可以足夠養活豐田和本田的這兩個企業了,現在在中國的道路上比較多的車型,日本的豐田車還有本田車,還是非常的多的。

另外還有一款比較受歡迎的城市suv車型,漢蘭達在中國銷售的數量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有的中國消費者的大力支援,豐田公司才可以經久不衰,再來看看本田旗下的汽車,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非常好的,其中一款就是crv,在剛剛開始出現suv車型的時候,本田的這款車的銷售量就已經名列前茅。

還有前兩年被炒作出來的二奶車本田雅閣,這款車的銷售量也是非常驚人的,所以這兩個企業在有了中國市場後,才會非常的穩定。

3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車企的衰退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比如品牌車型單一,車輛市場表現不好等,市場表現不好就會降低利潤去維持銷量,品牌車型單一就會影響整體的銷量,所以本田豐田車型由於車型比較多,而且每個車型的銷量都比較好,所以品牌才沒受影響。

4樓:等待愛的壞男人

是中國的買日本鬼子車的多了,我一臺都不買鬼子車。我買發動機燒機油的大眾開幾年又修發動機也不買鬼子的車。

5樓:戢涵涵

遲早的事,日本人品有問題,不認錯,改自己的歷史,這會應驗了吧,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為什麼很多日本的大企業,如:豐田,本田,松下等的老闆都進不了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美國的管理模式,他們早就榜上有名了。

日本的管理模式,就是讓大家都有飯吃。

領導也是人,工資高,但是不是高的離譜。

5倍到10倍吧,但是美國的應該高出100倍也很正常。

7樓:強哥

他們只是職業經理人吧,個人看法

為什麼都說日本車差,那為什麼跑的大都日本車?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別人排擠日本人,但是日本貨是確實***

本田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車生產廠家,汽車產量和規模也名列世界十大汽車廠家之列。2023年創立,創始人是傳奇式人物本田宗一郎。公司總部在東京,僱員總數達18萬人左右。

現在,本田公司已是一個跨國汽車、摩托車生產銷售集團。它的產品除汽車摩托車外,還有發電機、農機等動力機械產品。

本田公司的經營方法十分靈活。在美國設立的本田分公司,2023年在美國市場上的銷量已超過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名列第三。本田的雅閣和思域汽車歷年來被使用者評為質量最佳和最受歡迎的汽車。

在歐洲,本田也在英國建立了分公司。本田公司汽車產量已高達約300萬輛。

本田於2023年以生產自行車助力發動機起步的honda,一直以「夢想」作為原動力,以「商品」的形式不斷為個人和社會提供更廣泛的移動文化。「尊重個性」、重視每一個人個性的觀念,使honda形成了推崇員工創造性、自由豁達的企業文化。現在,honda已經發展成為從小型通用發動機、踏板摩托車乃至跑車等各個領域都擁有獨創技術,並不斷研發、生產新產品的企業。

從創業之初,honda一直本著「讓世界各地顧客滿意」的理念不斷開拓自己的事業。

以「如何讓當地顧客滿意」為宗旨,不僅建立了為提供適合當地的商品及服務的廣闊銷售服務網路,還建立了在當地生產和研發新產品的一整套體制。

目前除日本之外,honda在全世界29個國家擁有120個以上的生產基地,通過摩托車、汽車和通用產品,每年惠顧的客戶多達1700萬以上。

與此同時,honda還積極地履行作為企業公民的社會義務,積極探索環保和安全的解決方案。

在全球環境問題日益突出的當今,honda在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等各項企業活動中努力把解決大氣汙染、降低co2排放量、有效利用資源和能源等作為課題,為達到產品排放清潔化、降低燃料消耗、實現生產線的「綠色工廠化」等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為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做出了積極貢獻。作為提供移動文化的廠家,honda不僅考慮乘員也考慮行人的安全,致力於生產安全性更高的產品。同時,積極參與安全駕駛普及活動等各種解決交通系統問題的活動,為建設更加豐富的移動文化社會而不懈努力。

本田技術研究所是當今日本乃至世界汽車業的佼佼者。在日本企業界,本田是技術和活力的代名詞,也是日本大學生畢業後非常向往的就業目標。

[編輯本段]本田標識

本田公司在80年代成立了商標設計研究組,從來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件設計圖稿中,確定了現在的三絃音箱式商標,也就是帶框的「h」,圖案中的h是「本田」拼音honda的第一個字母。這個標誌體現出技術創新,職工完美和經營堅實的特點,同時還有緊張感和可以放鬆一下的輕鬆感。

本田s500本田宗一郎於2023年建立本田技研工業公司(即本田汽車公司),並用自己的姓氏作為公司的名稱和商標。

「h」是「本田」汽車和「本田」摩托車的圖形商標,是「本田」日文拼音「honda」的第一個大寫字母。本田汽車商標中的字母「hm」是「hondamotor」的縮寫,在這兩個字母上有鷹的翅膀,象徵著「飛躍的本田的技術和本田公司前途無量。」「人和車,車和環境的協調一致」是本田公司的發展方向;動感、豪華、流暢是本田公司的一貫風格;設計動力澎湃、低耗油、低公害的發動機是本田公司的技術目標;靠先進而實用的設計、卓越的製造質量和相對低廉的**,吸引更多顧客是本田公司的宗旨。

「h」商標,這個世界著名商標,是本田公司立業之本,是本田公司成功之魂。

2023年,「h」商標首次在s500跑車上使用,「h」商標伴隨本田賽車,在2023年墨西哥舉辦的世界f1汽車大賽上一舉奪冠,並在第二年的f2汽車大賽上取得勝利;更令本田輝煌的是在2023年取得了11冠軍。

2023年,本田公司為突出鷹的形象,而使用了縱長的「h」商標。2023年,為了體現本田公司的年輕、技術先進和設計新穎的特點,決定使用形似三絃音箱的「h」商標,該商標把技術創新、團結向上、經營有力、緊張感和輕鬆感體現得淋漓盡致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別的廠都賣不過日系車,專門找車黑在網上黑車的,加上fq的反日情緒,要了解什麼車好,一定要問開此車的公務車司機!他們是最客觀的

說在中國生產的日本車是三流貨色,那在國內生產國外已經停產20年以上的桑塔納捷達富康又算幾流??96年的帕薩特b5現在拉個皮繼續賣20幾萬,97年的寶來現在加個長就變成新寶來朗逸等新車賣,國外早已是207、308而國內還是拉皮版的206、307這又如何解釋?這就是歐洲廠家留給中國的好東西?

10樓:情到深處不能自己

省油,**是是其他車的低端價產品是高階產品,質量也很好,也許人們說的差是鋼板薄的原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們沒辦了,想扇鬼子個耳光的膽量都沒有,只能拿車出氣。

就這麼簡單,國產車造的不如人,沒底氣!只能跟婆娘一樣罵罵街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日本車就一定不好。關鍵是不知道好在哪兒了?日本車價效比不高啊。

20多萬跟10多萬的車比真的多了10萬的東西出來嗎?其實很多時候廠商會解釋多的是技術。其實那個是虛的。

只是廠商把研發成本加到消費者身上了而已。光看消費者能用到的部分。目前25萬的日本車賣15萬左右是比較合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日本車不好的話,為什麼這麼多的人買,我開的也是本田,沒辦法,誰讓他們的車造的好,省油是不爭的事實,豐田都是全世界第一了,個人意見,僅供樓主參考!

14樓:賓士刀手

這可能和大家對日本早年對我們的傷害吧!鋼板薄是事實,但是剩油,質量也還好.

15樓:

別的車不從用料,質量和技術上尋找對付日本車的方法,只能找人大規模詆譭日系車了!但是買車的人至少能力都不錯,智商也不低,不會被忽悠的,他們會分析汽修廠工人,二手車市場保值率,汽車效能的多發麵仔細考慮的!不過真的被忽悠了,買了些**低質的車的只能默哀了!

16樓:血腥統治全世界

日本車質量的確剛剛的,但是日本車分三等。

一等銷往歐洲,

二等日本人自己用,

三等銷往中國!

這個是事實,請別替日本人爭辯。

另外,樓上有個卡子說什麼拋開「愛國情緒」

愛國難道只是種情緒嘛?就算是情緒又怎麼能拋開?

還是尊重事實吧!

還有樓上那個「看就會的五線譜」什麼叫我們這些中國人?

應該是你們這些支那人,然後才我們這些中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身要比歐系、德系的車輕,車內的配件能省就省,能輕就輕,所以油耗低,多少有偷工減料之嫌。還有日系車配件比較便宜,所以國人都愛買日系車。

應該同德系車比較一下,就知道區別了。日系車鋼板薄,在行駛過程中,就聽到很大的噪音。

看看交通事故日系車同德系車相碰,看那款車受傷嚴重?德國人的嚴謹是世界有名的,車身的鋼板厚,自然有道理。

還有日本人,好的東西都留在國內使用。到了中國也是改了配置的三流貨色。就是奇怪國人就愛買日本車,敢拿自己的安全去嘗試。就是便宜咯。

18樓:匿名使用者

銷量代表了一切,有時候有些東西會不攻自破

19樓:看就會的五線譜

恨房貴、房子沒少買

罵日本、日貨沒少賣

我們這些中國人啊

20樓:縈思江南雨

1、省油(不包括大排量,因為大排量日本車一樣費油,甚至比歐洲車還費)2、毛病少(不像歐洲車小毛病很多)

3、維修便宜些

日本車在中低端市場最具競爭力,而中低端這個層次又是購車人數最多的層次,所以市面上日本車多有它的道理。

你看看市面上的日本車,主要還是25萬以下的,再高階日本人拼不過歐洲人。

對於安全性,前些年的日本車確實有的安全性不怎麼樣,現在好多了,只不過心理上大家還是不願接受。

全世界都在聲討日本捕鯨,為什麼日本人還是無法

日本人現在捕殺鯨魚,吃鯨魚肉也很少了,在日本的食品超市裡,一年也難得遇到一回。這其實是日本古代遺留下來的習慣,因為那個時候,日本沒有牛羊雞等陸地動物,攝入的蛋白質的主要 是鯨魚。其實現在的日本人也很少吃了。至於海豚,這是國際 全世界的水族館,約 70 的海豚是從日本進口的,中國的各地的水族館的海豚幾...

現在各大電視臺為什麼不播日本的動漫了

因為我國已經陸續了成立動漫頻道,主要目的開始發展我國自主的動畫片,電視臺的少兒頻道也不斷的更新,對於少兒所接收的東西,還是希望是中國文化的東西,並不是接受外來的動畫,雖然是個影片,但是文化的確有些偏差。另外我國已經陸續的開辦了動漫製作學校,很熱,象長沙 南昌 北京 上海 深圳都已經有類似的場所了!希...

網路貨運現在很多企業都在用,為什麼網路貨運沒人願意使用?

在如今的網際網路時代,物流企業轉型為網路貨運平臺已成為勢不可當的趨勢。相信很多物流企業都遇到過這些問題 稅務機制不健全,運營模式不完善。現有平臺數字化 智慧化 視覺化程度低,無法實現源頭追溯。監管體系缺失,難以保證平臺資訊真實性。企業如果使用網路貨運平臺就能很好地解決以上問題。阿帕網路貨運平臺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