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特別少的人,話特別多的人叫話癆,話特別少的人叫什麼呢?

2023-02-14 05:40:10 字數 4884 閱讀 7720

1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相信很多人身邊都有一些朋友,而這些朋友裡面肯定有愛說話的,也有不愛說話的。也有很多人說,我自己就不喜歡說話,平時話很少,朋友都會說我話太少怎麼辦?話少的人到底好不好呢?

1、話少其實是好事

不是有人說過嗎,「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一輩子來學會閉嘴」,所以話少其實是一件好事,不論從什麼角度來說。跟陌生人交流的時候,如果話少一點,是不是會給別人更穩重的感覺呢;而跟親密的人,比如朋友,溝通的時候,其實話少一點,多一點傾聽,會讓朋友感覺更暖心。

2、表達不同於說話

很多人說,話太少的人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說這種人在和朋友親人交流的時候容易被人誤解產生矛盾,其實並不是的。表達和話的多少並不存在什麼相關的關係,那麼多人的話很多,他們在生活中依然不能很清楚的表達自己,依然因為說話製造了很多麻煩。如果話少,加上會說話,這就會給一個人的性格加很多分。

所以話少不重要,學會好好說話很重要。

3、說話是一門學問

當今社會人們在與人溝通交流的時候,更注重的是一個人的情商,也有不少的名人出書叫人提升情商。而情商其實多數都是從說話之間看出來的,一個會說話的人,別人就會說他情商高,於是,說話也變成了一門學問。所以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學會與人交流,學會好好說話,不論是跟親人,還是跟朋友,或是跟陌生人。

2樓:我ej知d了

多言數窮

不如守中……

3樓:

話少的人內心世界更豐富

4樓:

話少的人性格比夜內象

情商低的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少

5樓:

情商低的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少?不是,情商低的人是不會說話,而不是他們說的話少,或者是話多。話特別少的人,只是性格比較內向。

或者有一些抑鬱症,又或者是已經看破了紅塵,而已,希望能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還望採納。

6樓:來自九龍瀑有能力的蝴蝶蘭

情商低的人不是話特別少,是講的話完全不夠,因為有可能講東,你說西講西,你說東,for you, 這樣的人就是情商低 ,表叔的委婉就是情商低,如果直接一點說就是傻,不會說話,比較笨。

7樓:梵天飛雙

一個低情商的人做事只會考慮眼前的既得利益,貪圖可以拿到手裡的東西,很少考慮別人的權益,這樣的結果就是隻能讓人不待見,因為在一個群體中,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別看大家平常不注意某一個人,可是一旦他觸犯了大家的共有利益,很快會被盯上,那麼下場就可想而知,眼前的既得利益也拿不乾脆,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

8樓:意外之去

情商低的人,不是話多話少問題

而是他不懂得人情世故的問題。

9樓:坤小容

情商低的人,總是喜歡說這三種話,難怪討人嫌

為什麼有些人網上說話特別少,而現實中話特別多?

10樓:翰林學庫

網路是虛擬的,又是陌生人,反正都無所謂、所以就為所欲為;而現實中你卻擔心別人言語,害怕失敗、所以就選擇了沉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現實生活話少,而網上卻很活躍,這種情況一點也不奇怪。 原因是他是一個性格懦弱的人,換句話少說,這叫社交恐懼症,這與他的家庭和生活環境有關。聊天就需要臨場發揮能力 就得反應快咯

12樓:白眉老頑童

因為很多人在網路上的表現與現實中的狀態是相反的。

13樓:

現實話多?放屁吧你!網上還可以接受,現實還多,不怕得罪人麼。樓主你是不腦子發燒了不清醒鴨?嗯??

特別經典一句話: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這句話的意思?

14樓:繁星的落幕

學的意思

:學習本事的意思是本領、技能

「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的意思是:(如果)你多學一樣技能、本領,就不會因為這項技能去問別人,所以就少說一句請求別人的話。指自己足夠有能力才可以變得強大,不必屈人膝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沒有人什麼都能幹

但是如果你會的多,那麼在你會的這些個事情上,就不會去求別人去幹,也就少說求人的話了

不過現代社會都是要分工的,學精一樣東西還是更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意是這樣的,俗話說藝多不壓身。凡事要多學習,多研究。多一門手藝,多一條出路。你懂得多了,自然就求教別人的少了。

17樓:原田夫

每當你學會了一種技藝,一定不會因這種技藝再去請教別人了,所以也就少求人一次。

和陌生人話很少,熟人話特別多。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向所以缺乏安全感,對於陌生人心裡有種很強的排斥感。但又因為孤獨所以與關係密切的人之間特別話多,渴望得到年少應有的關懷和友誼。

建議你多出去走動,做些你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如果你喜歡打籃球,一群不認識的少年,玩著玩著興奮上頭便忘乎所以,你就在這樣的輕鬆開心的環境中釋放自己。

或者上網多加些陌生網友,當然前提是喜歡聊天的。多試著跟人溝動,找些話題。

再個,說話一定要大聲說出來。

希望你能早日積極陽光的面對青春期的一系列問題。

打字手都打酸了,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這條意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這樣,也和你有同樣的感受,其實要讓陌生人不陌生,一定要先主動開口問候後招話題聊,這樣就能馬上相處好

20樓:蝸牛

其實,你在陌生人面前話太多了,人家反而可能會覺得你很煩,一般都是和熟人才話多的,不過你可以考慮多接觸些人鍛鍊一下自己。

21樓:玉函

應該是你的錯覺,你哥應該不會煩你,估計也是那一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走出去與外人交流!

為什麼有些人話特別多,有些人話特別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誇誇其談,口若懸河,不過紙上談兵!有些人,因為不懂而言少,有些人,因為明白而言少,有些人,因為世故而言少。看和聽都很重要,所以,耳朵和眼睛都在嘴的上面!

話特別多的人叫話癆,話特別少的人叫什麼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話少的人叫悶葫蘆,悶墩兒。

求採納,謝謝親!

25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你知道話特別多的人叫話癆。你想問的是:話特別少的人叫什麼呢?我們通常對話特別少的人叫做啞巴,如果用四字成語表述就是少言寡語或沉默寡言。

26樓:雨菲金融分析師

話特別多的人叫話癆,

話特別少的人叫悶葫蘆,

反正你是什麼樣的人,

都會有不同的言語來形容的。

27樓:穰映

因為話特別少的人通常被說作比較蔫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話特別少的應該叫做,寡言,非要在這個基礎上再加上一點的話,應該叫做寡言少語,也是有點鮮明的對比意味著。

29樓:知道百科沈大大學姐

話特別多的人叫話嘮話特別少的人就叫做啞巴

30樓:fvs之驕子

話特別多的人叫話嘮,話特別少的人,我們這裡一般叫他悶葫蘆,或者說八杆子打不出一個屁,就是形容這個人話特別少

31樓:彌茂

話特別多的人叫做話嘮話特別少的人叫沉默寡言。

32樓:夏雨秋高冬季寒

話特別多的叫話嘮,話特別少的可以叫「呆子、木訥」,形容詞有:欲言又止 沉默寡言 等。

33樓:雪程雅盼

話多的叫話嘮,話少的叫什麼話少的就木訥吧,好像叫木訥就行,內向的人

34樓:紫蘇花開

好像平常對貨特別少的人都是叫悶葫蘆。

35樓:

話特別多的人叫話癆,話特別少的人叫悶葫蘆。

一個人的話太少好不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讓人覺得這人很無聊整天不咋講話!

為什麼話多的人很慘,話少的人避免了麻煩?

37樓:777小

這句話不絕對正確,這只是在講大部分情況下一個規律,這大概是言多必失的道理吧。有些人情商高他講再多話都有分寸都不會出大的差錯,而有的人講話少不代表他就一定可以避免麻煩。話少的人也有可能是那種沒有太多發言權的人。

38樓:

話說多了就停不下來了。聽的人就聽不下去了……話少說沒有人接就避免了

39樓:射手猴子嘟嘟

看你說得什麼話了,什麼場合,什麼事情,普通聊天就別想那麼多,想到什麼說什麼,重要場合組織好語言動動腦子再說話,還是看利益有多少,關係到利益得事情肯定要重視,和朋友閒聊就無所謂,還有那種特別有心機得人面前說話也要謹慎。

40樓:簡海風

古人說,話多必失,禍從口出,這些成語很有道理。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大家所說的禍從口出

42樓:

禍從口出,說的越多,錯的越多。

43樓:

因為話多了就錯得多話少就少出錯

話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內向話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適合做倉庫管理員,不需要多說話的。像會計 it 行政 圖書管理員等 像保密局 安全域性這些 可以往研究 技術方向發展 找個工廠不用說話,時間久了接觸人多了就會變得愛說話了 熱情對人是中華傳統一直在發揚的精神,我們要多和他人交流與溝通,讓自己在溝通中瞭解自己,從而讓自己也瞭解整個社會。不是你沒有特長,...

我是個情商特別低的人,別人說的話中話,我總是反應不過來,不懂得和別人相處,怎麼辦

我覺得不是你情商低,而是你個人比較單純。習慣直來直去,直接思考表面回的意思,所以沒去答留意話中話。其實,這又什麼不好的,不知道別人在諷刺你,表示沉默,就只最好的反擊,等她自己一個人唱獨角戲,讓她自討沒趣。不懂和人相處,沒關係,記得要保持笑容,這樣對讓人覺得你很親切,很容易相處。而且,你要用真心待人,...

周圍都是些很話癆的人,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怎麼辦?而且他們也提醒過自己,你也要多說點話

不知道說什麼就先聽她們說,注意聽她們說話的語言特點,然後自己去嘗試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又同時是一個話癆怎麼辦?和不認識的人不敢說話,說不出話,也不叫自己的長輩,家人都說 多和大家做朋友,大家不會嫌棄你的。你若太內向也沒有人會找你的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性格,應該多接觸一些人,心態放鬆,以後自然就好了 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