倠的音節是什麼,什麼是音節,什麼是音序?

2023-02-14 04:50:11 字數 5743 閱讀 4342

1樓:數碼王子胖

咆拼音:[páo][釋義] 猛獸怒吼:「熊~龍吟殷巖泉」。~哮(a.猛獸怒吼;b.形容水流的奔騰轟鳴;c.形容人的暴怒喊叫)。

2樓:筱筱夢圓

崔德英家的話,當然是cui,就是催的一個音節,他主要是講那個催的一個相對的

3樓:不離

倠,這個字讀sui。

它的同音字是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就是cui,也就是這個讀音,感覺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的音節他的音節主要是他拼音的頭一個字母和最後一個字相當

6樓:泅藍青春

家的音節是什麼音節?也就是**裡面的節奏像多來米發梭拉西

7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其實也就是跟這個偏旁有關的數字的一些音節。

8樓:夢境天空

這個音節這個問題可以直接檢視他正在看他是醫生和二段還是三段還是四聲十年的高考查分了嗎

9樓:東鑲卉

徽的音節是什麼,這個音節是這樣啊,你根據這個情況再來查一下可以查下的部首,然後那個。

10樓:宮谷

這個字是一個生僻字,是很少用的,你可以在字典上查詢一下。

11樓:施虹雨

我覺得這種英傑的話應該是家的迎接比較好用一下。

12樓:潭晏

這音節非常的好看,而且我們也很豐盛的去理解

13樓:盤沉

這個生僻字的話,你可以直接在字典上面搜尋一下呀。

14樓:帳號已登出

它的音節是什麼來說的話,其實它的硬體就是一個歪的音節的。

什麼是音節,什麼是音序?

15樓:懂梗菌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16樓:demon陌

音序就是拼音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全部的拼音不帶聲調。如:tie音序是t,音節是tie。節

例:「擠」的讀音是ji(第三聲)

音序指一個字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

例:「擠」的音序是j(注意:音序一定要大寫。)音節是語音中最自然的結構單位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1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在漢語中一般

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通常包括聲母、韻母、聲調三部分)。

音序是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並且要大寫。

例如鋪:音序p 音節pu

籠:音序l 音節long

繞:音序r 音節rao

羞:音序x 音節xiu

音節是聽覺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語音單位,有一個或幾個音素按一定規律組合而成。普通話裡,除個別情況外,一個漢字就是一個音節。普通話音節由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構成,韻母內部又可分為韻頭、韻腹、韻尾。

音序字母表是a,b,c,d,e,f,g,h,i,j,k,l,m,n,o,p,q,r,s,t,w,x,y,z。其中少了v。因它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用在「女」字之類中了,可以打得出來(即ü被v代替)

18樓:新事稱景

一個漢字就是一個音節,它包含 聲母、韻母、聲調三部分。音序,是按字母表排列的一種排序方式.只以第一個字母排列。

比如:「例、彎、等」三字的音序和音節分別是——(音序:l ,音節:

li)(彎:音序:w,音節:

wan)(等:音序:d,音節:

deng )。音節指一個字的讀音,例:「擠」的讀音是ji(第三聲)。

音序指一個字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例:「擠」的音序是j(注意:音序一定要大寫)。

拓展資料:

常用的拼讀方法有以下幾種:

聲韻兩拼法--把韻母當作一個整體,拿來跟聲母相拼。如:h-ào→(浩)。

聲母兩拼法--先找準聲母發音部位,擺好發音的架勢,然後一口氣念出韻母,拼成音節。如:拼讀bā(巴),先閉上雙唇,憋住一口氣,擺好發b音的姿勢,然後一口唸出a,成為音節。

三拼連讀法--是把帶介音的音節分析成聲、介、韻三個部件,拼音時連讀成一個音節。如:q-i-áng→qiáng(強)

聲介合母和韻母連線法--是把聲母和介音(介母)拼合起來,構成一個拼音部件,再同隨後的韻母相拼。如:gu-āng→guāng(光)。

19樓:樹木愛水閏

一、音節和音序的釋義:

1、音節是語音中最自然的結構

單位。確切地說,音節是音位組合構成的最小的語音結構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部分,因而音節之間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

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普通話常用基本無調音節為400個,有調音節(不包括輕聲)為1300多個。

2、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1、音節是聽覺感覺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漢語中一個漢字一般一個音節,每個音節由聲母、韻母兩個部分組成。漢語普通話中的無調音節(不做音調區分)共有400個音節。

2、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拼音的要領是:「前音(聲母)輕短後音(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3、音節分類:第一種:兩拼音節;第二種:三拼音節;第三種:整體認讀音節;第四種:自成音節。

20樓:他家的神經病

一,音節是語音中最小的結構單位,也是人們可以自然地察覺到的最小的語音單位。漢語普通話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就是一個音節。例如「小朋友」寫下來是三個漢字,讀起來就是三個音節「xiǎo péng yǒu」。

漢語的音節一般包括聲母、韻母和聲調三部分。根據音節組成部分的不同,常用音節一般分為以下四大類:

1、兩拼音節 是由聲母和韻母組成的音節,如:爸bà、手shǒu。

2、三拼音節 是由聲母、介母和韻母共同組成的音節,如光guāng、泉quán等。

3、整體認讀音節 是把音節做為一個整體來記,不用拼讀,就是一口氣就能讀出的音節。整體認讀音節是一個不可分的整體,可以直接帶調給漢字注音。如:只zhǐ、四sì、五wǔ。

4、自成音節 有的音節沒有聲母,而由韻母獨立作為音節直接給漢字注音,這種音節就叫自成音節。在小學漢語拼音裡,韻母中只有以ɑ、o、e開頭的韻母可以前面不寫聲母而獨立自成音節,如阿ā、愛ài、襖ǎo、安ān、哦ò、歐ōu、鵝é等。

ɑ、o、e開頭的音節連線在其他音節後面的時候,如果音節的界限發生混淆,用隔音符號( 』)隔開,例如「pi』ǎo皮襖」,如果不用隔音符號隔開就會與「piǎo瞟」混淆。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組合出普通話裡還沒有漢字的音節,也鼓勵孩子用正確方法拼讀,比如「do、so」是**裡「1、5」的發音,「ruɑ」是四川方言的發音,為孩子學習其他語言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音序是用音節查字法查字典要用的,每一個音節開頭第一個字母在26個字母中的順序,比如guǎng是一個音節,而我們要查廣字字義的時候,用音節查字法,按第一個字母g(abcdefg,排第7個)為音序去找guang。

拓展資料:音節歌

b-ɑ p-ɑ 兩拼音;g-u-ɑ k-u-ɑ 三拼音;

zhi chi shi ri 整體認讀不用拼;

ɑ o e 開頭可以自成音;

還有一個韻母er,沒有聲母和它拼。

21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就是這個字的拼音

音序:就是它這個字的首字母

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是這個字怎麼讀,如:張的音節是zhang第四聲。

23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是這個字的漢語拼音,音序是這個字的首拼字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是一個字拼音的開頭字母的大寫,音節是一個字的拼音

25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是,例:平(ping)音序是'ˉˇ`

26樓:匿名使用者

張zhang,這是音節。

27樓:豬八戒

好凶電vr一州gd_

28樓:懂我

音節是語音中最自然的結構單位。確切地說,音節是音位組合構成的最小的語音結構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部分,因而音節之間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

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普通話常用基本無調音節為400個,有調音節(不包括輕聲)為1300多個。

音節不等同於**小節,許多人混淆,應該加以區分。

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包括聲母、韻母)。   音節是聽覺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語音單位,有一個或幾個音素按一定規律組合而成。普通話裡,除個別情況外,一個漢字就是一個音節。

普通話音節由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構成,韻母內部又可分為韻頭、韻腹、韻尾 因它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就是首字母按照26個字母的順序排列音序,顧名思義,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其中漢語拼音是以拼音字母(也就是拉丁字母,多個ü)為順序的,並且是逐個字母比較排序,如果音節的各個字母相同,則再按聲調排序。

音節是語音中最小的結構單位,也是人們可以自然地察覺到的最小的語音單位。漢語普通話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就是一個音節。例如「小朋友」寫下來是三個漢字,讀起來就是三個音節「xiǎo péng yǒu」。

漢語的音節一般包括聲母、韻母和聲調三部分。

29樓:臧臧略略略

音節的意思:

音節是中最漢語中語音的自然結構單位。更準確地說,音節是由音位組合構成的,最小的語音結構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個部分,所以音節之間是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的。

音節不等同於**小節,這兩個詞有許多人混淆,其實應該加以區分。

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就是一個音節,每個音節由聲母和韻母兩個部分組成。普通話常用基本無音調音節為400個,有音調音節(不包括輕聲)有1300多個。其實拼音就是拼讀音節的過程,所以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韻母快速連續地拼合,並加上聲調從而成為一個音節。

音序的意思:

音序就是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其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被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並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總結:

看了上面的音序和音節解釋之後,再舉一個不是很恰當的例子,比如:deng(等),deng就是音節,d就是音序。也就是平常知道一個字的讀音去查字典的順序,先從字典中找到這個字的首字母,首字母就是音序,再找其讀音,讀音整體就是音節。

從字音節是什麼,什麼是音節,什麼是音序?

從字音節 c ng 包括聲母 韻母和聲調。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從的音序 c。音節 c ng cong c ong 兩個音節 是字的音節是 sh 是的解釋 sh 1.表示解釋或分類 他 工人。阿q正傳 的作者 魯迅。2.表示存在 滿身 汗。3.表...

重讀音節是什麼,什麼是重讀開音節?重讀閉音節?

英語的單詞至少包含一個音節。音節一般以母音為主進行劃分,每個音節一般由一個母音字母或一個母音字母組合加上一個或幾個子音構成。如 dog drg head hed 等,這些單詞只有一個音節,叫做單音節詞。含有兩個音節的詞叫做雙音節詞,student stju d nt 含有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音節叫做多音...

採的音節是什麼意思音節音節是什麼意思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c i 1.摘取 茶。2.選取 蒐集 用。購。風。3.挖取 礦藏 礦。油。4.神態 精神 豐 興高 烈。c i 1.采邑 也叫食邑 采地 封地。2.中國古代卿大夫的封地。封地的租稅收入,作為卿大夫的俸祿。西周時卿大夫在采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