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別人就是打自己為題寫的作文,以 打別人就是打自己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2023-02-14 00:45:07 字數 818 閱讀 2254

1樓:竹籬茅舍

別人的過錯,我們要用微笑面對,而不是以牙還牙。如果心中有報復的邪念並付出行動的話,最終傷害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老鼠,用愚蠢的行為想要傷害別人,反而把自己的小命也搭進去了。

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行駛著一艘輪船,在這艘輪船上住著船伕,和一隻老鼠。老鼠不僅偷吃船伕的糧食,還咬破船伕的衣物,船伕恨的咬牙切齒,發誓要抓住這隻老鼠,把它扔進大海里。老鼠知道後,便發揮了自己的看家本領-------挖地洞。

它想在船艙底下打一個洞住到裡面,還想把船上的食物搬進去留著過冬吃。但是,老鼠的美夢落空了。由於老鼠挖的洞,海水湧進了船艙,船沉了,老鼠也因此葬身大海之中。

聽完故事,我不禁同情起老鼠來。傷害別人就是在傷害自己,這難道不是真理嗎?但是,人們還是常常犯此類錯誤。

小明在學校受了委屈,便想報復別人。回到家小明把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讓小明端一盤木炭,在離院子中的一棵大樹站好,並拿起木炭砸那棵樹。還告訴小明,讓他把大樹當成自己受委屈的人,好好發洩自己的怨氣。

過了一會兒,小明發現自己的白上衣,變成了黑上衣,而大樹卻沒有多少黑印子。小明不明白,自己把木炭明明仍在大樹上,可是為什麼自己一身灰呢?於是,小明又去問爸爸,爸爸耐心地對他說:

「孩子,你扔的是大樹,大樹安然無恙,自己反而一身灰,這就是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的道理。所以,不要用別人的錯誤去懲罰自己,傷害自己。爸爸的話使小明一生受用。

是啊,一次的過錯,不要讓它再延續下去,用自己的寬容去包容別人,化解恩怨,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2樓:橙多果粒

哈哈哈,親愛的呀,還要是自己學會寫啊,這作文的功底是練出來的呢

以家就是為話題寫的高中作文,以家就是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高中作文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

以這就是幸福為題寫的作文以這就是幸福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這就是幸福 自從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誇夫逐日,天地之間出現人類。歷經百年,滄海未變,人們依舊勤勤懇懇地勞動,兢兢業業地工作,為創造更加美好的的家園。與此同時,不知多少顆晶瑩滋潤著的那含苞欲放的花朵正在成長。在我們成長的背後有著無數的腳印,但翻開前進的路程,終點距我們還很遙遠。每一頁都還是個問號,...

以這就是我為話題,寫作文以這就是我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除了抄有 人 的通性之外,還有bai很多個du性,把你自己與zhi別人不同的個性寫出來,不就可以了dao麼。或者把其道而行之,現代人都在追求個性,你反而是一個最最普通的人,做著最最平凡的事情,不也能寫出一篇文章來。再不然還有最老套的方法就是 天下文章一大抄!不過這要靠平時的積累,多閱讀才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