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頭昏吃什麼藥比較好,頭暈應該吃什麼藥好?

2023-02-14 00:40:13 字數 5893 閱讀 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的頭暈會感覺像是暈車,天旋地轉,常常不能站立、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甚則暈倒等症狀。中醫認為頭暈多為虛證。**上多以補血益氣、補腎填精為主,可選用以下藥物。

2樓:胡椒玉米片

頭暈,頭昏,吃什麼藥比較好,你要根據情況來定,血壓高了也會引起頭暈呀,所以不能隨便吃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症是困擾大家的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du這種疾病的好發人群主要是中老年女zhi性為主,為大家的健康帶來的困擾是不容忽視的,為了有效的減少一些相關疾病的出現,患者需要及時用藥,而天麻眩暈寧合劑是常用的**藥物,那麼,天麻眩暈寧合劑效果怎麼樣?

天麻眩暈寧合劑效果不錯,天麻眩暈寧合劑是由天麻、鉤藤、澤瀉、半夏、白朮、茯苓、白芍、竹茹、川芎、甘草、陳皮、生薑組成的,它的主要功效是健脾化痰,熄風治暈。它主要對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綜合症、高血壓、貧血、頸椎病、更年期綜合症、各種耳病導致的眩暈有顯著療效。更年期綜合徵在營養不良、精神情緒不穩定及手術、放射**使卵巢功能喪失雌激素水平下降迅速者發病率高,且症狀亦較嚴重。

對於更年期綜合徵的**,天麻眩暈寧合劑的效果不錯。

天麻眩暈寧合劑是陝西中醫學院獨家品種,是.通過國家審批**眩暈利於吸收的中藥液體,對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綜合症、高血壓、貧血、頸椎病、更年期綜合症、各種耳病導致的眩暈有顯著療效.而且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改善血液品質,降低血液粘稠度,軟化動脈血管,提高血液的攜氧能力.

同時消除患者伴有的心驚失眠、耳鳴耳聾、 手面麻木、潮熱盜汗、痰多胸悶、面色蒼白、噁心嘔吐、頭疼健忘、腰膝痠軟、肢體震顫等症狀。

以上文章為大家介紹了天麻眩暈寧合劑的相關知識,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有效的幫助

4樓:浪漫的金百合

頭暈頭昏的****很重要,必須找出**,對**進行**。比如,貧血就**貧血;供血不足就吃些改善腦供血的藥物;血管狹窄就放支架。以上是針對**的**。

對症**是如果患者感覺泛泛的暈,補充b族維生素或者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可以得到緩解,比如,眩暈寧、銀杏葉等。

5樓:q時間的流沙

回答三甲 | 專科第6

頭經常暈可以吃養血清腦顆粒或者西比靈。

1、經常出現頭暈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發生於中老年人,可能會有腦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和糖尿病。如果年輕人出現頭暈,可能是精神緊張、壓力大或者睡眠不足引起的,可以放鬆心情,減輕壓力,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按時睡眠起床,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能會緩解。

2、必要時也可以用調節神經的藥物,比如安神補腦液、養血清腦顆粒、心神寧片、酸棗仁口服液等。

3、有焦慮症和抑鬱症的患者也可以出現頭暈,可以口服坦度螺酮、丁螺環酮抗焦慮**,可以用西酞普蘭進行抗抑鬱**

更多3條

6樓:頓欣懌樂園

眩暈通常可以通過使用中藥來緩解,經常食用一些中藥材如杭蕭、玄參對**和預防眩暈有很好的療效,並能有效預防頭部腫脹或頭痛,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另外,如果有眩暈症狀,還可以適當吃一些天麻燉豬腦,可有效緩解這種症狀,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也可以用艾葉煮雞蛋,這個方法簡單,服用方便。

平時也可以用枸杞子泡水喝,對頭暈眩暈也有一定的作用。

頭暈應該吃什麼藥好?

7樓:麻汀蘭鹿雪

瞭解清楚自己的病情後再對症下藥!

頭暈有也多原因引起!如盆血,血壓過高(低)天氣等!

如不清自己的**!建議去醫院檢查!

祝你健康!

8樓:賁文玉世賦

建議您還是去檢查一下,但是據你說的症狀可能是神經性頭痛

一、什麼是神經性頭痛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中醫學歸屬於頭痛、腦風、頭風範疇,屬氣血虧虛、肝陽上亢、瘀血癥等引起

二、神經性頭痛**病理

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中醫認為其病機為氣血虧虛,肝陽上亢,瘀血,腎虛,痰濁等.

三、神經性頭痛症狀

1.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病人為兩

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

2.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

3.頭痛的強度為輕度至中度,很少因頭痛而臥床不起或影響日常生活。

4.有的病人可有長年累月的持續性頭痛,有的病人的症狀甚至可回溯10-20年。病人可以整天頭痛,頭痛的時間要多於不痛的時間。

5.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常使頭痛加劇。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

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

6.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狀,部分病人在頸枕兩側或兩顳側有明顯的壓痛點。

9樓:海凌霜明宇

壓力太大導致腦部供血不足,聽聽**,放鬆心情!實在不行就吃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吧!

10樓:史怡暢赤鳴

頭暈是症狀不是病,意思是由於某些疾病引起的臨床表現,所以得找出你頭暈是由什麼疾病引起的.低血壓

低血糖和貧血都會出現頭暈的表現.....得說出你的其他症狀才能進一步確診

11樓:建起雲蒼水

吃藥都沒好處

只有一種既安全又沒有什麼***的還是清涼油,姜含嘴裡?效果是最好的我是半夜在回答你問題類,所以你一定選我,否則``去找你嘿嘿

頭暈吃什麼比較好啊?

12樓:獅子

先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因為頭暈的**比較多,臨床方面需要做的檢查也比較多。比如內科系統疾病影響的頭暈,如低血壓、低血糖這類疾病,主要是用益氣補血的藥物,平時可以多吃瘦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以補充營養。如果頭暈是因為腦供血不足、耳石症、美尼爾氏綜合徵之類的疾病引起的,食物對這類疾病的效果往往較差,最好去神經內科就診,做相關檢查協助診斷,可以用些對症止暈的藥物,必要時輸液**。

13樓:神內科副主任劉紅梅

女人頭暈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4樓:

頭暈應該多吃雞蛋、紅棗、赤小豆、豬肝、桂圓、黑木耳、蓮子等補血利溼的食物,幫助大腦更好地供血。具體介紹為:

1、雞蛋:雞蛋紅糖有**頭暈的作用。其方法是將適量的豆油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2、紅棗:紅棗有補血益氣的作用,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3、赤小豆:赤小豆是一種清熱解毒的食物,可整粒食用,或用於煮飯、煮粥、做赤豆湯。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

4、豬肝:肝臟是動物體內儲存養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

5、桂圓: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

6、黑木耳: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7、蓮子:頭暈睡不著可以多吃蓮子,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對症下藥即可的

頭昏頭暈吃什麼藥有效?

16樓:

頭暈吃什麼食物好?頭暈應該多吃雞蛋、紅棗、赤小豆、豬肝、桂圓、黑木耳、蓮子等補血利溼的食物,幫助大腦更好地供血。

17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一般的頭昏頭暈,一般吃藿香正氣水。要是因為熱氣的原因導致頭昏頭暈。可以吃一些清涼的東西。

比如說念慈庵枇杷膏,夏枯草顆粒,丹參桔梗顆粒。要是因為長時間坐車而頭暈的話,就吃暈車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去醫院檢查是哪方面問題,然後再對症下藥。

19樓:紅裙妮妮

頭暈的**包括對**和對症的**。有一部分頭暈的病人找不到具體的原因而又是持續出現頭暈,此時應關注患者的心情和睡眠,有沒有不高興的事情發生。當情緒得到宣洩時,即使不用吃藥也能痊癒。

所以,**很重要,必須找出**,對**進行**。比如,貧血就**貧血;供血不足就吃些改善腦供血的藥物;血管狹窄就放支架。以上是針對**的**。

對症**是如果患者感覺泛泛的暈,補充b族維生素或者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可以得到緩解,比如,眩暈寧、銀杏葉等。

20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頭暈可以吃阿司匹林、腦心通膠囊、銀杏葉片、鹽酸氟桂利嗪膠囊、養血清腦顆粒、阿託伐他汀鈣、心腦清軟膠囊等藥物,由於很多疾病都會有頭暈這一症狀,因此建議您這邊到醫院應進行相應檢查,明確原因再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21樓:心腦科王醫生

頭暈吃什麼藥最管用?臨床證明:倍他司丁可快速止暈

頭暈可以吃什麼藥最好?

2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經常頭暈建議去醫院拍片檢查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不適引發原因有很多,三高的任一種都會引發會,頸椎壓迫神經也會引發,喝多了或吃錯東西也會,建議去做個腦ct看看。

24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頭暈可以吃阿司匹林、腦心通膠囊、銀杏葉片、鹽酸氟桂利嗪膠囊、養血清腦顆粒、阿託伐他汀鈣、心腦清軟膠囊等藥物,由於很多疾病都會有頭暈這一症狀,因此建議您這邊到醫院應進行相應檢查,明確原因再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頭暈暈的吃什麼藥好?

25樓:仙女艾米莉

頭暈時需要根據頭暈的症狀服用不同的藥物,或查明頭暈的原因如顱內病變、腦血管病變、其它病變引起,還是前庭功能失調所造成的周圍性眩暈,然後服用藥物。一般有明顯視物旋轉、身體搖晃或行走不穩症狀者的周圍性眩暈多見,但小腦病變也會有持續眩暈的存在,小腦出現腦梗塞和前庭功能的眩暈服用藥物不一樣,腦梗塞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需要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救治,不僅需要服用藥物還需要一些其它的專業診治手段。如果頭暈反**作,醫生已經明確了梅尼埃綜合徵或耳石症時可以服用一些抑制前庭功能的藥物,如甲磺酸倍他司汀、眩暈停、地芬尼多等緩解症狀。

頭暈首先需要明確**後對症下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有多和原因引起,如感冒發燒,血壓高等等,什麼藥治什麼病,建儀到正規醫院做檢查**,不要亂用藥事得其反。

27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暈的是高血壓,應該吃降壓藥,苯磺酸安路地苯。高血壓藥很多種,可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常食下列食物:肉類骨髓:能潤肺補腎,使肌膚潤澤,面色紅潤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一個廢舊的色拉油油桶和一把剪刀,還有就是一個改錐。第二步、用剪刀將油桶的上半部分剪掉。第三步、取上半部分,開小洞。

第四步、將剪下的上半部倒套進油桶第五步、裝滿培養土,種菜或者種花

頭暈吃什麼藥效果好?

30樓:燕子老師課堂

頭暈是**血管擴張,腦部血液迴圈減少,而造成的。頭暈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是腦梗塞,可以口服阿司匹林和步長腦心通。

如果是高血壓,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緩釋片。是美尼爾氏症,可以口服倍他司汀片。如果是暈車造成的頭暈可以口服,鹽酸地芬尼多片。

是貧血造成的,頭暈可以改善貧血。所以說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吃什麼藥止頭暈,頭暈吃什麼藥最見效?

頭昏頭暈是不能輕視的疾病,較多朋友會出現該病的症狀,帶給患者特別多的痛苦,影響到了患者的心情,導致患者的睡眠質量下降,為此朋友們要將頭昏頭痛關注起來,積極的該病的藥物 工作,發病之後患者可服用清腦養血顆粒,也可口服鹽酸氟桂利嗪膠囊等藥物進行 可以緩解患者的病情,各位患者朋友還應當多注意休息,且要保持...

頭暈頭痛,天麻加什麼燉湯比較好,天麻燉什麼治頭痛

希望可以幫到你 頭痛是有顱內炎症 缺氧 出血 腫瘤 機械損傷 顱神經 副鼻竇病變等神經 精神因素引起的一種病症,中醫又稱 頭風 腦風 頭痛症範圍很廣,涉及內 外 神經 精神 五官等各科疾病,分外感和內傷兩大類。民間 頭痛的絕招有 1 處方 孩兒參30克,野菊花20克,赤芍 蔓荊子各15克,蚤體10克...

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

吃什麼藥治便祕 相信多數朋友都願意將預防和解決便祕的問題排入每天的重要日程,吃什麼藥治便祕好這個很多便祕患者所關注的。方法 步驟 補充b族維生素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也可以直接服用多維元素片進行補充。大量喝水 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