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車剎車片能跑多少公里

2023-02-13 23:10:08 字數 893 閱讀 8349

1樓:廣東羊

剎車片有兩種:盤式剎車片和鼓式剎車片,至於能跑多少公里,還要看駕駛員的開車習慣和經驗。比如盤式剎車片,有的師傅可以開到8萬-10萬公里才換,而有的人跑4-5萬公里就要換了,因為他經常急剎車,造成剎車片極度磨損。

而鼓式剎車片跑個20萬公里應該沒問題。

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多久換剎車片,除了常跑長途比較省剎車之外,最重要的是駕駛方式是否得當,比如駕駛的提前量,如果能很好地掌握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般來說,一副剎車片用10萬公里沒問題,用得好,甚至可以達到15萬公里。

由於每位駕駛者踩剎車的頻率不一樣,很難界定剎車片多長時間需要更換一次。惟一的辦法就是,在例行檢查的時候,看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到了臨界點,就得立即更換了。

一般首次更換可以在6萬-7萬公里,有些車輛上有警示燈(一般高檔車配備)會提醒你需要更換剎車片。或者當剎車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鋼背警示線時,會聽到囂叫聲,這個時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換了。

遇到點兒問題就猛踩剎車,這是駕駛技術不好人士的習慣,但實際上也是事故的隱患。此外,還有人在駕駛過程中,腳只有兩個選擇:加油,踩剎車,踩剎車的頻率達到了很高的水平。

事實上,這樣的人並非少數。而這樣做的結果2萬-3萬公里,就得換一次剎車片。

正確的駕駛方式是隨時保持全神貫注、眼觀六路,發現問題提前收油減速,根據情況的變化決定是否踩剎車。這樣做,既能節省汽油,又能延長剎車片的壽命。

在選擇更換剎車片的時候,需要挑選品質好的,儘量選擇原廠件,當然原廠件在質量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也要貴一些。如果在維修店更換剎車片,需要非常謹慎,因為有些廠家為了節省成本,鋼背上就不設定警報線,摩擦材料全部磨損完了,也不會有嘯叫聲,這就相當危險。所以,在**允許的範圍內,還是知名品牌較可靠,一般更換的剎車片的使用壽命也長很多。

剎車片什麼時候換,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是由摩擦材料層 隔熱層 粘膠層 背板等組成。剎車片通過剎車分泵推動背板將剎車片的摩擦材料壓在剎車盤上進行制動,所以摩擦片的好壞顯得尤為重要。有些剎車片摩擦片材料比較硬制動效果差但使用壽命長,有些剎車片摩擦材料比較軟但是剎車效能好,從這點可以看出剎車片的壽命跟摩擦材料的好壞有直接關係。1 剎車片...

雪佛蘭科魯茲多少公里換剎車片,科魯茲 剎車片 多少公里換

看你自身車子的使用情況。1 一個新的剎車片總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當剎車片的剎度達到0.3mm時 不包括那個鐵板的厚度噢 就必須要更換了。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2 3厚度 約1cm 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2 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

車的剎車片發紅是剎車失靈,剎車片壞了。為什麼有些遊戲如極品飛車駕駛俱樂部 地平線真實賽車

這個是為了更加真實的模仿實際賽車,事實上如果你看夜場的f1比賽或者勒芒比賽你就會發現他們的剎車片都是紅的,因為車要的剎車片總是在不停工作,溫度極高 通常也要有300 那不是特效 這些遊戲裡剎車片設定就是紅色的.遊戲有哪些 可以玩玩使命召喚online。它是一款免費的現代戰爭遊戲。它是一款續神作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