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的世界裡,怎樣找懂自己的人度過餘生

2023-02-13 20:25:11 字數 5814 閱讀 2947

1樓:昔化幻

1.結婚過日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不少人過了20來歲的年紀,對愛情不再是充滿幻想,而是更多考慮到現實,對自己的伴侶也有了更接地氣的要求。

或許在每個人的心頭都縈繞著一個問題,找一個什麼樣的人過日子,才能幸福呢?

其實,真正的愛情,不是每天我愛你你愛我,只知道你儂我儂,天天肉麻的待在一起。而是有一個能夠懂自己,在自己遇到困難身處困境的時候也會義無反顧的站在我們身邊。

因此,找一個真正懂你、知道你的快樂和憂愁的人一起白頭到老,才會有有幸福的一生。

要知道,我們的一生會遇到大概上千萬人,在人來人往中,想要從這麼多人裡找到合適自己的、能懂自己的人實屬不易。

可是現在沒有遇到,不代表以後不會遇到,因此,我們應該想方設法的拓寬自己的交際圈,還要輔之以耐心和抓住機會的勇氣才會找見那個人。和一個懂你的人在一起,你會每天感到很快樂,做事情也會感到得心應手、事半功倍。什麼是真正的懂你?

不只是懂你跟他說出的故事,更是懂你藏在心底沒有跟他說出的故事。有的話你還沒說出口,他就已經知道你要說什麼了,這是對你生活習慣和人格品性瞭解到一定地步才會有的心有靈犀。有些時候,你甚至不需要和他有言語上的交談,簡單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你便會感到心安。

而和一個不懂你的人待在一起,就算你對他敞開心扉,傾盡所有的精力和感情,他也不會懂你,你甚至感覺是在對牛彈琴。和一個不懂你的人在一起,很可能是滿地雞毛。你讀了一本書,他會說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你買了自己喜歡的化妝品,他可能會說你只會亂花錢……這樣的生活,我相信你絕對不會想擁有。

2.一個懂你的人,常常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他會用你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會給你所有的溫暖和陪伴,甚至有時候你會覺得,他簡直比你自己還要懂你。

而一個不懂你的人會用自己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他認為好的就是好,他認為不好的就是不好,很少去考慮你的感受,而這很多時候會給你帶去負擔,引起你們之間的矛盾。

懂你的人在大多數時候會站在你的身後,作為你最忠實的夥伴默默的支援著你,當他遇到開心或難過的事情,他也會讓你一起和他度過。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一座孤島,而那個懂你的人是這個孤島上的唯一來客。

3.懂,意味著「感同身受」,是對你心靈的一種呵護和關懷,會讓你感覺到有另外一個自我的存在。因為他對你感同身受,你的苦衷、你的傷心他都懂得,所以他不會讓你受苦受累,因為他知道這很難受;

因為她懂你的心,所以會真誠對待你的感情,會珍惜你對他的真誠,她會儘可能多的做一些愛你的事。一個懂你的人知道你內心的痛苦,她會在適當的時侯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對你說一些鼓勵的話語,讓你不再那麼痛苦;懂你的人能看出你內心的逞強,他知道你的艱辛,他會給你一個溫暖的肩膀讓你停靠。

他的種種行為會讓你感到很有安全感和安慰感,在累的時候會有一個人給你加油打氣,而不再是你一個人苦苦硬撐。有時候,你所謂的堅強,不過是在過度逞強。一個逞強的姑娘在遇到困難時,總會強撐起微笑說:

我沒事,生怕別人看到自己的苦楚和脆弱,對於別人熱心的伸手幫忙她們也總是會笑著婉拒。在人的成長旅程中,必然伴隨著孤獨和苦難,我們必須學會堅強,要習慣一個人處理問題,一個人扛下所有。可是我們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有時候我們確實需要有人來幫助我們,俗話說:

團結力量大,一加一在很多時候也是大於二的。如果你經常會感覺到孤獨,那很可能是沒人懂你,而不是沒人陪你。愛情之間最好的狀態是互相懂得對方,情侶之間最好的默契也是懂得對方,你,找到那個懂你的人了嗎?

換句話說,你身邊的人真的懂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找一個懂自己的人,就要在兩人談戀愛的過程中積極和對方溝通,把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對生活人生的看法都說給他聽,聽聽他的想法。如果你們倆三觀一致,那麼恭喜你,他就可以陪你度過餘生。

3樓:訪煙

多去了解,多去溝通交流,多去認識。因為只有自己遇見的多了,才能更好的找到一個更適合的。

4樓:小魚兒與豆包

首先這個人必須在乎你的感受,能站在你 的角度考慮事情,多和你溝通,信任你。平時交往時多和對方說說自己的想法,不要有隱瞞。

應該找一個怎樣的人做陪自己度過餘生

5樓:思考三頓飯

應該找一個怎樣的人,

這個和自己有很大的關係

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

然後什麼樣的人喜歡你這樣的人

其實兩個人需要相互協調互相配合

一般的情況是需要先找,找了之後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再作定論

「我心裡有個小世界,沒有人懂得,我自己也是。我要找個人,去讀懂它,然後和這個人一起度過餘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每個人的心底都會有個小故事,可以吃開心的,也可以是不開心的,但是無論什麼事都把心開啟,過好當前的生活,珍惜值得你珍惜的每個人,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為夢想而努力,相信你會找到懂你的那個人!

7樓:ljj2014的故事

注意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要找怎樣一個人度過餘生呢?起碼不是我老公這樣的,懶,自私,覺得自己高高在上,自己了不起

8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至少要找一個。有責任心的人。還要有上進心。

就怕找到那種。那種又懶又自私的人,感覺自己高高在上的人,共度一生就麻煩了。我老公就是特別懶,從不做家務,希望你不要和我一樣找個又懶又自私的人,祝你幸福

9樓:

夫妻之間,有什麼問題可以商量,問題吵又不能解決,有了孩子更要好好處理

10樓:栩樺

現在很多人都那樣的。拿著個手機就什麼都不管了。我老公不是說他懶。

不是說他自私,他也是那個樣子,拿著個手機就什麼也忘了,有時候叫他看一下小孩呢,他還是會看的,但是呢,小孩在幹啥呢,有時候他盯著個手機也是不知道的,我覺得現在呢,大部分人都是那樣,拿著個手機盯著,包括自己,有時候偶爾也會那樣,所以社會是這樣,不是你我能夠改變的

一個人該怎樣度過餘生?

11樓:一筐藍莓餅

我覺得一個人的一生一定要過得有價值,首先它能夠創造價值為社會服務,一個人生命最重要的不是長短,而是他的價值高低,所以一個人的餘生應該過得有意義,而且就應該過得幸福和安寧,這才是人最重要的。

12樓:錢多多

說的好淒涼啊,一個人該怎樣度過餘生。如果是我而條件也允許的話,我會把我的餘生過得很精彩。把以前想做而沒有時間做的,想做而不敢做的所有事通通幹過一遍,找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安度我的晚年!

13樓:現實微醒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的思維和邏輯,度過餘生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在我看來,一個人度過餘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有著幸福的家庭、有著超級感興趣的工作、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

白天上上班,晚上回家陪陪老婆孩子,假期休息約約三五好友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

很簡單,我覺得這就是度過餘生最好的方式。

14樓:北山一師

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荒廢光陰。

我每天把時間都安排得非常充實,生活才更有意義,每天在單位努力的工作實現自己的價值,下班之後我有一個愛好,就是喜歡古箏,經常在家裡彈古箏,陶冶情操。

像週六週日休息還會去健身房鍛鍊健身,這樣讓身體越來越強壯。

偶爾給自己放個假出去旅行,開闊一下視野,生活勞逸結合才能讓自己過得特別有價值,餘生也不會有遺憾。

15樓:皇家理工小將

一個人度過餘生的辦法,有很多首先你可以找一些自己的朋友,平時無聊的時候和他們一起出去玩走走散散心平常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看一些書,或者是電影來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果有長時間的空閒的話也可以出去旅遊。

16樓:山人

我覺得,人生應該有兩件事必須要做的。第一個就是在餘生你一定要對自己的家人好,為家人而努力進取,讓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能夠讓他們快樂。第2件事情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愛好,有一個愛好能夠豐富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豐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層次。

17樓:辮子哥哥

我覺得一個人度餘生很孤獨,為什麼不能再去找一個人呢,一起度過這漫長的餘生,豈不是很快樂。不過,一個人度餘生可以找一處安靜的村莊定居下來,每天過著悠閒自得的日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覺得這裡面的內容就非常好,一個人砍柴餵馬。我覺得一個人更加自由可以到老了以後一個人隱居到山林,種一片菜園子。無拘無束的生活著。

趁自己走不動了可以出去四處旅遊,散散心。

19樓:莫名設計師

我自己的人生規劃是有一份不錯收入的工作,不要太忙,但也不會閒的發慌,然

後有一個非常愛我而我也非常愛他的愛人,孩子看天意可有可無,在有限的時間裡多陪陪雙方的父母,然後有時間和假期就和三兩個朋友一起出去旅遊或者聚會,沒事的時候看看書寫寫字,放空放空自己,就這麼平淡的過完一生就可以了。

20樓:肖洛棘

每天保持舒暢的心情。把生活過得精緻,多買點做菜方面的書籍,好好研究菜譜,給自己做很多好吃的。另外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帶上生活用品,流浪世界。

去世界之最開闊自己的眼界,結交異國好友。

中年喪夫的女人該怎麼度過餘生?

21樓:小張情感課堂

女人到了中年,老公去世後是如何度過餘生的?聽聽這個女人怎麼說

22樓:糖糖

1,任何年紀,都不要放棄生命

2,喪夫對女人來說是很遺憾,但是快樂與否,依舊在於選擇3,忠貞的代價是,保留了名節,但是可能會覺得孤單,然而一個人過有一個人過的方法方式,可以把精力專注在培養孩子,或者是成就一番事業,亦或者是玩好

4,選擇改嫁,亦需要重新讓自己變得美麗動人,或者是溫柔大方,讓同齡單身人士看到樓主的魅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親近的人都理解的情況下,找一個人共度餘生。

24樓:胡汗山的往事

晚上好,找位,陪你今生的人,有時聊

25樓:

乘著年輕再找一個對你好的

26樓:mindy淼淼

改嫁或完成他生前未完成的事。

我只想找一個照顧我的人,一起牽手度過餘生怎麼那麼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多磨,要相信美好的事情終將發生,併為之努力,不要期望守株待兔的愛情,無論什麼機遇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所以,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競爭力還要主動把握愛情,祝你成功。

28樓:

人生於世就是來消除前世之債的,苦樂參半找一個懂你的人也非易事,只要你能以誠相待就能找到伴你一生的人。

29樓:又來逛

不要著急。沒有找到說明緣分還沒有到。緣分來了,擋都擋不住。你會找到那個和你牽手共度一生的人的。祝你好運。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讓別人牽你的手,前提是你得稍微把手伸出一點點,讓別人知道你願意牽手。

如果,你想讓別人照顧你,前提是你值得別人去照顧,有吸引人的優點,讓人產生想要照顧你的動機。

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吧。比如職位更高、收入更好、身材更好、談吐更優雅、氣質更好、知識面更廣,挑一些你能做到的,開始吧!這樣,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31樓:

你想找一個照顧你的人,其實並不難,只是沒有遇到。我勸你也要學會照顧自己,不要老依賴人,學會自強自力,

32樓:冼蔚

人生中所有的遇見都是緣,明天和意外不一定哪天會先到,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不要整天的愁眉苦臉,生活本該微笑面對;不要貪心太多,慾望本是溝壑,難填滿;寧靜的人能行的深遠,知足的人會常快樂。

在感情裡,該怎樣對待那個愛你原本模樣的人?

如果我們遇到一個人喜歡你的一切,不介意你懶,不介意你三天不洗頭,更不介意你的外貌,那他真的是很愛你的,我們要學會好好珍惜,對他好一點,讓他感受到你的愛,這樣你們會越來越愛對方。在感情生活當中,要用最真誠的心去珍惜那個愛你原本模樣的人,對他多一些包容和鼓勵,對他多一些笑容,讓兩個人在生活中能多一些甜蜜...

在感情的世界裡,分手很容易,挽回為何卻很難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吃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男女之間,在這個世界上,一旦你們之間產生了感情,那麼,所有的一切就都變得晦澀難懂了。這個時候,我知道你打從心眼裡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段美好的感情的,可是,感情卻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畢竟,那個人跟你有著許許多多的不同。兩個人生活在...

小學生課文《找駱駝》裡的老人是怎樣的人

遇到事情仔細觀察,抓住事物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分析判斷,善於總結正確的結論.找駱駝課文,在老人和商人的對話中,我們瞭解到老人是一位怎樣的人 找駱駝課文,在老人和商人的對話中,我們瞭解到老人是文中的老人是一個觀察仔細 勤于思考 善於分析的人。告訴我們的道理 說明了遇到問題要多觀察,多分析思考,才能找到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