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油是什麼

2023-02-13 20:05:11 字數 1200 閱讀 7007

1樓:武漢面對面

傢俱上稱清漆:

是不含著色物質的一類透明塗料,光澤好,成膜快,用途廣。主要成分是樹脂和溶劑或樹脂、油和溶劑。塗於物體表面後,形成具有保護、裝飾和特殊效能的塗膜,乾燥後形成光滑薄膜,顯出物面原有的花紋。

清漆主要分油基清漆和樹脂清漆兩類,前者俗稱「凡立水」,後者俗稱「泡立水」。具有透明、光澤、成膜快、耐水性等特點,缺點是塗膜硬度不高,耐熱性差,在紫外光的作用下易變黃等。

清漆可用於傢俱、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也可加入顏料製成瓷漆,或加入染料製成有色清漆。也用來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也可用於固定素描畫稿、水粉畫稿等,起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清漆選擇要點:

(1)看包裝:包裝製作粗糙,自己模糊,廠址、批號不全,多為劣質品或仿冒貨。

(2)看漆面:可以看油漆樣板漆面質量,優質油漆的附著力和遮蓋力都很強。

(3)掂重量:將油漆桶提起來,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嘩啦的聲音,說明包裝嚴重不足,缺斤少兩,黏度過低,正規大廠真材實料,晃一晃幾乎聽不到聲音。

(4)璇品牌:油漆最好是買些品牌貨,因為油漆本身的毒性很強,如果還買了些劣質品,那更是毒上加毒,相對而言,品牌產品在質量和環保環節會***。

(5)定用量:購買時還應對用量做一個比較精確地估算,購買時要一次性購足,以免先後購買的油漆有輕微的色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漆的一種,有聚氨酯、聚酯、硝基幾個常用種類,一般都塗刷在木質表面透明的那種。

3樓:生活區知識幫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清油指的是純菜籽油,因為它是用油菜籽直接提煉而成的,裡面沒有新增別的工業成分。含有豐富的脂肪酸,脂溶性維生素a、d、e,磷脂和色素,不含或 僅含極微量膽固醇(0.2-0.

8%) ,營養價值高,是一種優質的食用油,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的用途。2、清油也指平常用的花生油或者菜籽油加熱以後,還沒炒過菜或者還沒炸過東西的油,也就是加熱後再沒用過的油,四川人稱純菜籽油的為清油。擴充套件資料:

清油作為油脂塗料:1、打底清油:工地上常用的一種打底清油,是自行配製的,是由熟桐油加稀釋劑配成,在10°c以下使用時還要加入適量催幹劑,並可根據不同顏色的面層要求而加人適量顏料配成帶色清油。

它在建築工程.上用途最廣,一般物體表面塗刷塗料前都用它打底。2、效能及用途:

該漆乾燥快,光澤好,耐水性較好,但黏度大,塗刷較困難。主要用於一-般木質物件表面塗裝,也可作調製膩子用。

火鍋底料是牛油的味道比較好還是清油的

傳統的火鍋多數是用的牛油,但是現在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清油火鍋,也正符合了綠色內健康的飲食理念 容。清油火鍋有幾個突出優點 1 鍋底的主要原料是菜籽油,營養價值高,油脂攝入量更少 2 植物油脂不會粘附在腸胃上,從而減小了腸胃負擔 3 口感清爽不餬口 不上火,溫度降低後油脂不會凝固 味道的話牛油的比較好...

油漆的幾個工藝混油與清油擦色套色和索色

簡單地說,混油工藝就是 木質板材上可以用水性膩子批 修補釘眼 打磨平整 清除粉塵,接著就可以刷渾水漆了。如果是密度板的,膩子應該使用原子灰批。清油工藝是 先清除飾面板上的汙跡,然後刷底漆 膩子修補釘眼 打磨 清除粉塵,接著刷或者噴油漆。索色,也叫修色,其工藝是 處理基材,用砂紙打磨掉面板上木工留下的...

用清洗機械油汙的清油劑清洗山地車鏈條再上潤滑油合適嗎

不行啊 如果這樣頻繁的上油的話 時間一長就會產生耐油的油膜 容易粘灰 不過如果是下雨天出去粘到了泥 還是應該洗洗的 油不能常上但是保養是必須的 油多了反而容易沾灰塵和垃圾.建議不要經常上.上油的話也有講究.最好不要用普通的機油.我一般是先用鬆鏽潤滑劑先把垃圾洗掉,鬆鏽潤滑劑本身也有潤滑的作用.偶爾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