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檢查什麼啊,平時體檢檢查什麼?

2023-02-13 12:00:07 字數 4575 閱讀 3463

1樓:henduoyu小蘇

要看你是做什麼行業而定了。一般都是做入職體檢的專案,列:內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胸透、心電圖、乙肝兩對半之類的。會檢查到視力內容的。

平時體檢檢查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的體檢專案越來越細化,五花八門的體檢專案常常讓人眼花繚亂,並且專業的專案名稱也常讓人「不知所云」。 究竟體檢檢查什麼?我們平時常看到的體檢專案包括什麼檢查?

通過這些檢查能對身體做出什麼「判斷」?

一般檢查(內科):測血壓、聽心肺、捫查肝、膽、脾、頸部淋巴結、甲狀腺,大致判斷有無高血壓、心臟病、肝膽疾病及甲狀腺疾病和淋巴系統疾病。

血細胞分析(血常規):分析血液的紅、白細胞系統及血小板系統數量及性狀,判斷有無感染性疾病、貧血、白血病等。

尿液分析:判斷有無泌尿道感染和出血、腎炎等。

乙肝兩對半:判斷有無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或有無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

肝功4項(即肝功三酶):如果肝功能中的酶學指標,肝酶升高,提示肝功能受損害。

肝功12項:通過肝酶、蛋白質、膽紅素等12項指標診斷肝膽道疾病。

腎功3項:包括血尿素、肌酐、血尿酸,可反映腎功能的情況。

腎功生化10項:檢查血尿素、肌酐以及血清中鉀、鈉、鈣等多項主要電解質指標,反映腎功能、電解質代謝情況。

肌鈣蛋白:可靈敏地反映心肌受損的程度,對診斷冠心病心肌梗塞很有價值。

風溼組合:風溼性疾病的判斷指標。

血脂分析:檢測血液中總膽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

幽門螺旋桿菌抗體:幽門螺旋桿菌與胃疾病密切關係,如胃炎、胃潰瘍、胃癌等疾病。hp陽性並經碳-14呼氣試驗確診陽性者需進行抗hp藥物**。

鼻咽癌篩查vca-iga:是鼻咽癌診斷指標之一。

腫瘤3項(afp、cea、ca199):消化系統腫瘤檢查指標之一。

甲功5項:通過5項甲狀腺激素的檢測,瞭解甲狀腺功能情況,判斷有無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

胸部x線**(ddr):是健康體檢必不可少的專案,通過胸部x線**檢查,可診斷各種不同型別的心臟病、動脈硬化、肺炎、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肺癌、縱隔疾病、胸膜腔疾病。

心電圖:對心血管疾病例如心律失常、心肌炎、心肌病的診斷有重要意義。

腹部b超全套:檢查肝膽、脾、胰腺、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子宮和附件等器官。

心臟彩超:檢查心臟的結構、大小、運動情況,對心血管疾病的診斷有重要意義,與心電圖檢查相結合意義更大。

3樓:欣辣城勒

健康體檢專案包括化驗(肝功、血脂、血糖、血常規、尿常規等)、胸片、心電圖、腹部彩超、內外科等,通過這些專案的檢查,可以查出一些常見的疾病

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包括以下內容:體檢在現代生活當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可以篩查人的亞健康狀態、疾病狀態,或者腫瘤做早期的篩查,通常檢查的專案包括抽血化驗的專案,比如血糖、血脂、肝功能、腎功能、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另外,需要醫生做體格的檢查,比如聽診心臟和肺臟;觸診肝、膽、脾;檢查脊柱、四肢關節、視力、聽力;檢查有沒有齲齒、牙結石。

還需要儀器輔助的檢查,比如顱腦的ct、頸動脈的彩超檢查,以及甲狀腺、乳腺、子宮、膀胱、前列腺、肝、膽、胰、脾、腎的彩超檢查,還有胃鏡、腸鏡的檢查等。

一般進廠體檢會檢查哪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廠體檢主要是檢查一般來說就是身高、體重、視力、嗅覺、乙肝病毒等常規檢查。

體檢是體格檢查的簡稱,指通過醫學手段和方法對受檢者的身體檢查。是醫療的診斷環節,是針對症狀或疾病及其相關因素的診察手段。健康狀況良好的青壯年:

每1~2年檢查一次,檢查的重點專案是心、肺、肝、膽、胃等重要器官,以及血壓等。但體質較差尤其是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精神病和腫瘤等帶有遺傳傾向疾病家族史的人,至少每年檢查一次。

**體檢都檢查什麼啊?

6樓:車芊力文曜

白帶清潔度,子宮是否正常,

7樓:名醫**網

體檢時,女人一定要檢查的3個專案!預防**疾病

體檢都檢查什麼啊 5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檢有內科體檢,外科體檢之分。內科常見包括抽血,查血常規,肝腎功能,乙肝表面抗原等,尿常規,便常規,身高,體重,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淋巴結觸診,看看你的營養狀況怎麼樣。外科就是查下有沒有手術疤痕,耳鼻喉部瞧一瞧,看身體有沒有畸形。

大致就是這些,有可能還會查心電圖,胸片。如果有抽血的專案當然會查出血液中的東西了,但是要看抽血檢查哪些專案,這個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檢查+體脂肪檢測、採血、 血常規、尿常規、便常規、便潛血(金標法)、肝功十三項、澱粉酶測定、電解質測定 鉀 鈉 氯1、腎功3項、血脂四項、載脂蛋白-a1血脂檢查、載脂蛋白-b 血脂檢查、血清脂蛋白、同型半胱氨酸、風溼三項、超敏c反應蛋白、心肌酶四項、空腹血糖(glu)、 糖化血紅蛋白(hbaic)、胰島素測定、甲型肝炎病毒抗體igm測定、結核桿菌抗體測定、梅毒血清特異抗體測定、艾滋病毒抗體測定、微量元素七項 銅、鉛、鎘、鈣、鎂、鐵、鋅 檢測、女性激素六項、甲狀腺功能五項、甲狀腺球蛋白抗體測定、血沉檢查、免疫球蛋白全套、血流變、幽門螺旋桿菌抗體等80多個專案,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全身體檢的專案也因人而異,體檢中心的專家會為您量身定做適合您的體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查什麼了,體檢的專案很多,抽血化驗的專案也很多,包括血液分析,肝、腎功能、血糖血脂等等,還有心電圖,胸部x光透視,b超檢查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檢查是否有傳染病,比如肺結核,乙肝是最常見的,肺結核要做胸透,乙肝要化驗血,除此之外有的還要檢查視力,**,嗅覺,這些都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前2個

體檢都檢查什麼啊?

12樓:閻玉花井雨

要看你是做什麼行業而定了。一般都是做入職體檢的專案,列:內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胸透、心電圖、乙肝兩對半之類的。會檢查到視力內容的。

高考體檢檢查什麼?

13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眼科:視力、抄色覺(色弱、色盲)。襲

2.耳鼻喉科:嗅覺、聽力等。

3.口腔科:唇顎、口吃、牙齒等。

4.外科: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枝、關節等。

5.內科:血壓、發育情況、呼吸系統、心臟及血管、神經系統、肝、脾等。

6.肝功能:轉氨酶檢測。(我省已多年不再檢測乙肝表面抗原)。

關於轉氨酶檢測:如考生轉氨酶在參考值上限指標2倍以內為「正常」。如超過2倍以上(含2倍),通知考生複檢。

複檢後仍超過2倍以上(含2倍)的考生,再進行b超複查。b超複查診斷肝部瀰漫性病變者(脂肪肝除外),註明「肝部瀰漫性病變」,無病變者僅需註明轉氨酶具體單位值。

這些學校有限制

一、體育類專業。比如深圳大學2023年規定:請裸眼視力<4.

7的考生慎重報考。廣東海洋大學規定:男生身高<168cm、女生<158cm,雙眼裸眼視力<4.

7的慎重報考。嘉應學院、廣州體育學院部分專業:不招色盲色弱。

二、醫學類。中山大學法醫學:男生身高<168cm、女生<158cm,雙眼裸眼視力<4.8的慎重報考。廣州中醫藥大學醫學類專業:不招色盲色弱。

三、部隊、公安院校、飛行員:要求更高,身高、視力、體重等。

四、藝術院校某些藝術類專業,如表演,模特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體檢分為內copy

科、外科、五官科、血檢、胸透等專案。

高考體檢主要檢查7個方面專案,分別是: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牙齒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包括轉氨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按規定,因患有傳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血液病、高血壓病等無法完成學業及生活不能自理的考生,高等學校不予錄取。對患有其他疾病的考生,只要不影響專業學習和不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錄取時一般不受限制。不過,考生本人應如實填寫既往病史。

這主要指的是以前患有較嚴重的疾病或主要臟器(如:心臟、肺、肝、脾、腎、胃腸等)做過較大手術者;沒有既往病史者,則在欄內填「無」。

其實現在高考體檢都放得比較松,比如視力等方面,醫院一般都會幫你朝好的方面寫,而且現在一般大學對身體要求也不怎麼關心了,當然除了軍校。

15樓:芥明楓

一般身體抄各項都需要檢

襲查,然後根據你的檢查合格程度給你報考建議,比如雙眼在5.0一下不允許報考空乘類專業。整體專案好像是:

外科檢查,檢視身體傷疤程度;綜合科,眼耳口鼻,也就是視力聽覺牙齒嗅覺是否有毛病;還有血壓測量,身高體重比例,血樣調查,看看是否有高血壓以及傳染性疾病;大概就是這些了,給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驗血 測眼睛度數 測試眼睛是否色盲散光 做b超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外表特徵(疤痕之類),胸透,五項肝功,視力,聽力。可能還有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有點忘了。

高考體檢檢查什么,高考體檢檢查什麼?

高考體檢檢查身高 體重 視力 嗅覺 是否色盲色弱,內科 心臟 血壓 發育情況等 外科 就是所謂的身高 體重 口腔科,還會讓你伸手看你是否有畸形的情況發生,還要抽血,一般學校會要求不允許吃早餐,最後會有一個很簡單的類似於x 光的檢查,具體叫什麼名字不太清楚,應該是胸透。總之,不需要擔心,正常準備高考即...

外科體檢主要檢查什麼,外科體檢主要檢查什麼呢

包含的專案有一定區別,主要的外科體檢有以下方面 一 頸部檢查,探查是否有頸部淋巴結區腫大,是否有甲狀腺 腮腺 頜下腺區的明顯腫物,還要觸控顱骨是否有明顯的異常。二 胸部檢查,需要檢查肋骨是否有明顯畸形,胸區是否有明顯叩痛,需要觸控脊柱是否有畸形 壓痛。三 腹部需要檢視是否有明顯的異常,腹部是否能觸控...

國考體檢查什麼?省考體檢都檢查什麼

一 體檢專案。1.一般檢查 內科 外科 耳鼻喉科 眼科。2.化驗檢查 血常規 尿常規 肝功能。3.特殊檢查 肝膽b超 胸透 必要時增檢心電圖 心超聲檢查。體檢 也稱做身體檢查 理學檢查或健康檢查,是醫生運用自己的感官 檢查器具 實驗室裝置等來直接或間接檢查患者身體狀況的方法,其目的是收集患者有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