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體檢都檢查什麼,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2021-07-02 21:54:54 字數 3120 閱讀 9808

1樓:末你要

一、當兵體檢包括以下專案,有:

1、身長、體重

2、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

3、頸強直,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

4、 顱骨缺損、骨折、凹陷、顱內異物存留等,顱腦外傷後遺症,顱腦畸形。

5、兩下肢長超過2釐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

6、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

7、 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者。

8、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

9、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等疾病。

10、器質性心臟、血管。

11、肝、脾、 口吃。

12、耳、鼻、喉科,嗅覺。

13、視力。

二、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週歲。

2樓:懶癌**

一、視力與色覺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色覺就是能分辨顏色。

二、嗅覺與聽力

測嗅覺時測試人員會拿幾種不同氣味的液體讓你聞,分辨出來就可以了。聽力就是讓你站在幾米遠的地方,測試人員念一句話,你跟著念就可以了。

三、心電圖、b超、x線

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等。

四、外科

主要檢查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身體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病等。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米(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米),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釐米(不超過185釐米),體重54千克。女性:

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五、耳喉鼻科、口腔科

醫生對你的耳朵、鼻子、口腔進行檢查。不能有鼻炎、扁桃腫大......等等一些症狀!

六、血檢、尿檢

抽血要抽兩管,是檢查乙肝、和其它一些的。抽血需要空腹,所以早上不能吃早餐。

七、心裡測試

就是讓你在電腦上做題,做完後就會有一些分數。沒通過的會有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

八、**

如果是女兵體檢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等。

3樓:成都新華諮詢

當兵體檢要檢查及標準如下:

—身高:男性身高由162cm調整為160cm,女性身高由160cm調整為158cm;

—體重:男性體重由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調整為不超過30%、不低於15%,女性由不超過或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調整為不超過20%、不低於15%;

—肘外翻:標準由原來不超過15度調整為20度;

—面部瘢痕:標準由原來2釐米調整為3釐米,其他部位只要不影響功能即可;

—面頸部文身:著軍隊制式體能訓練服其他裸露部位文身的標準是不超過3釐米,其他部位不超過10釐米,非淫穢暴力和非法組織標誌等文身;

—視力標準:應徵青年視力統一標準為右眼4.6、左眼4.5;

—轉氨酶:轉氨酶標準由40調整為50;

—痔瘡標準:由原來直徑不大於0.5cm或不超過2個,調整為2個以下且直徑均在0.8cm以下。

此外,對精神類疾病進行了明確,精神**症、轉換性障礙、分離性障礙、抑鬱症、躁狂症、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人格障礙、智力低下、夢遊、遺尿症以及其他精神類疾病,不合格。不再將包莖列為不合格內容。

調整後的徵兵體檢標準為: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針對近年來不少青少年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情況,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和辦法特別要求,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應徵青年,手術時間距應徵時間應在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為合格。

流程如下:

對已報名並符合徵兵條件的中國公民進行體格檢查,正規的徵兵體檢是需要全身脫到一絲不掛,以便醫生檢查外科。只有經過了徵兵體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士兵。

徵兵體檢需要:

檢查體重身高(量體重、脫鞋量淨身高);

檢查視力(讓你遮住一隻眼用另一隻眼看視力表,藉此檢查你的視力情況);

檢查聽力(你距離醫生幾米遠,他用最小的聲音說話(通常是幾個單詞),注意觀察醫生的口型,一般就能回答正確);

檢查鼻腔口腔(這個一般人都能過);

檢查內科(打b超、心電圖、x光這些);

檢查**(看有沒有紋身、刀疤及傳染性**病等);

檢查外科(衣服脫光,一絲不掛,再看有沒有雞胸、紋身、刀疤、是否平足之類的。再次稱量體重(此時由於全脫光,稱體重更準確)。此過程中會檢查**、**,然後會讓你做快走、慢走、快跑、慢跑、跳等動作,藉此觀察你腿腳是否殘疾、是否有高低腿、是否靈活自如);

然後還有尿檢(查肝腎)、抽血(查艾滋、肝炎等傳染性疾病),然後還有體能素質測試,如俯臥撐、單槓屈伸臂(也就是單槓引體向上)、仰臥起坐、跳遠等等之類的。

具體徵兵體檢順序每個地方不一樣,但大體內容就是這些。當然,特殊兵種對身體要求更嚴,就檢查得更細,如飛行員、潛艇兵等。總體來說,空軍海軍對身體的要求要高於陸軍和武警。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徵兵體檢標準:

男兵:初中文化程度的話,報名的年齡在18-20週歲,迎接高中生17-22週歲,大專以及以上的17-24週歲!身高160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如果是近視眼藥手術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而且沒有併發症,並且檢查正常!

女兵:17-22歲,身高158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高中應屆畢業生,高校新生,高校在校大學生以及應屆畢業生,視力和男兵一樣。

當兵體檢要全身檢查?說的詳細點,當兵體檢要檢查那些方面內容?詳細的過程

耳鼻喉 眼睛 心肝睥胃腎 血液 尿液 最後是你的小jj。簡單點說耳朵指聽力 鼻子指鼻炎 喉嚨有點小毛病也沒事 然後看有沒有心臟病 乙肝 胃炎 腎結石之類的血液是看你有沒有什麼傳染疾病 尿液看你身心健康不健康 最後就是小dd了。當兵體檢要檢查那些方面內容?詳細的過程 有門麼?沒有 滾蛋吧 現在的政策就...

當兵體檢時候是不是體檢的,當兵體檢時候是不是一個一個體檢的?

不同的地區是不一樣的,一般都是兩個或三個一組。是不是人多不好意思?沒事的,大家都是爺們,很快就檢完了!祝賀你能實現你的願望,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我對這方面比較瞭解,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滿意就採納 當兵體檢並不是一個一個體檢還是一群人還分成區域了,排隊一個一個來,最尷尬的是在一個房間裡一群...

當兵體檢為什麼還要複檢呢,當兵體檢為什麼還要複檢呢?

這個是正常程式,怕有陋網之魚,因為日後要嚴格訓練,所以對身體的體質和各方面的控制。如傳染病等。複檢 是因為你找關係所以又給你一次機會,但是,到了部隊還有一次檢查,那次不過,你就會被送回來!如果在部隊體檢不合格,百分之七十會被送回來的!因為今年和往年不同當兵人數鼓了,還有就是要看看自己是什麼體檢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