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請客吃飯,客人回家路上出了車禍,責任劃分

2023-02-13 10:00:08 字數 1162 閱讀 2700

1樓:九龍嶺風景

請別人吃飯,但是飯後對方回家發生了交警通事故,這個責任要看你請他吃飯與發生事故有沒有存在因果關係了,若是因為你請他喝酒造成的事故,那麼你就有一定的過錯,但也不會很大,主要責任也還是他自己的。如果事故發生與你們吃飯無關,那麼就沒有什麼責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客人自己開車在路上出了車禍,你沒在車上那就是客人自己負責,跟你沒關係

3樓:與各位同行

一,先由事故責任人協商。

二,協商不成,由交警認定。

三,事故責任與請客人無關。

4樓:無上限,無下限

天下恐怕沒有這樣的事吧?上班期間還好

民法有沒規定請吃飯,客人回家路上出交通事故,請客人負什麼責��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你請客的因素(酒後駕車導致)導致交通事故,那你要負一定的責任。具體要看法院判決。

請朋友吃飯後朋友回家路上出了車禍我是否有法律責任

6樓:吳欽霞律師

車禍一般是駕駛人員有過錯造成,與第三人一般不會有什麼關係,但在特回殊情況下,如明知對答方開車還勸酒並且飲酒後對其開車 行為沒有勸阻,勸酒人員就要負一定的責任。所以如果只是單純的吃飯沒有飲酒,或即使飲酒但酒後並沒有駕車而是別人駕駛導至事故的話,請吃飯者不需要承擔責任。

7樓:流川雲

沒有的!你和車禍沒有直接責任,道德上如果你過意不去,可以象徵性的給予點補償

家有喜事請客吃飯導致他人在回家路上不小心出了交通事故死亡主家有責任嗎?

8樓:法之道

看是怎麼死亡的,如果正常死亡,沒有醉駕,主家沒有責任。

採納謝謝

9樓:yyl非凡

如果是喝了酒,而且還勸酒讓他喝多了,勸酒的人有責任,主家要是知道他離開時喝多了就有責任,要是開車走的知道的人都有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沒有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回家路上,是吃完飯客人回家嗎,是不是喝了酒,又開車,

請客吃飯,是等客人來了然後讓客人點菜嗎

請客吃飯,如果人很少 才幾個人 一般是等客人來了 然後讓客人點菜 如果人很多 一般是先點好菜 預定好位置 請客吃飯,是等客人來了然後讓客人點菜嗎?請客吃飯,如果人很少 才幾個人 一般是等客人來了 然後讓客人點菜 如果人很多 一般是先點好菜 預定好位置 請人吃飯時是主人點菜呢還是讓客人點菜 有的人在請...

你請客吃飯會讓客人點菜還是自己刷刷點完

先讓客人點啊 如果他不點或者不知道該點什麼 你可以介紹一下這裡的招牌菜 先讓客人點,自己再補充 如果自己請客吃飯,應該怎麼點菜,是自己點還是讓客人點,有什麼規律,飯桌上 自己點菜,素菜,葷菜搭配就行,最好要有一個湯,一道點心 先讓客人點,如果他不點你再點,點客人愛吃的或者是招牌菜 如果是先點好菜,建...

請客吃飯,川菜,好吃的,請客吃飯,川菜,好吃的推薦

衡山小館 021 64717127 上海徐彙區衡山路308號 近高安路 比較精緻的港式餐廳,是很不錯的小酌地點回。菜式清爽,口味比較地道,各種答燒味拼盤很好.衡山小館 延安西路店 021 62265517 62260525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719號佳都大廈底樓 近江蘇路 渝信川菜 招商局店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