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脊柱側彎,輕微脊柱側彎

2023-02-13 08:25:10 字數 2601 閱讀 7284

1樓:

才5度啊...這麼少~~

嗯...多游泳...練習 引體向上~~

5度之內,不用太擔心...因為正常人的脊柱也不是很直很直的...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彎的..安啦~~

2樓:cookie阿丟

你個笨蛋!

吊單手單槓

輕度脊柱側彎

3樓:cookie阿丟

說不好不能提重物

說是女生長大懷孕也有可能加重

儘量睡硬床

平躺,矯正坐姿

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來問我

我也是脊柱側彎患者

4樓:養蘊納喇淳雅

如果是輕度的,則進行姿勢的調整與配戴矯正器是比較理想的辦法。手術是中重度的時候才要考慮的,或是輕度經過調整無效的情況才考慮的。

5樓:昨夜天晴

輕微脊柱側彎通過**能完全恢復,如果脊柱側凸輕微,對正常生長沒有明顯影響,可以去醫院拍整張脊柱站立的**,看看脊柱側凸的具體嚴重程度,平時多注意休息,改善生活中不好的姿勢習慣,會有逐漸的變化,可以多做些運動,可以繼續改善這種現象.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非常輕微的脊柱側彎需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側彎在生長高峰期(&女性妊娠期間)發展比較快,如果你處在這種側彎高速發展期,一定要重視,及早**,不然很容易加重,有可能最後需要做手術才能矯正。成年人側彎發展緩慢,平時要注意多運動,鍛鍊身體,如果出現不適的話,可以考慮醫學形體訓練。中山一院的醫學形體訓練效果就很好,可以打**去問問。

輕微脊柱側彎不**會有哪些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髮育高峰期和妊娠期間很容易加重,嚴重的側彎不單是外觀上的影響,還會壓迫臟器、甚至截癱。成年人輕度脊柱側彎平時要多運動鍛鍊,如果有症狀可以學醫學形體訓練,可以不**。青少年一定要儘快**,越早越好。

**可以到中山一院的新苗脊柱側彎中心

輕微脊柱側彎,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未成年,骨骼未發育成熟,應儘早到醫院就診,接受**。成年人的話,平時多運動鍛鍊,少做非對稱性運動,出現加重or疼痛症狀,可以學習醫學形體訓練,可以到中山一院的新苗脊柱側彎中心瞭解。

輕微脊柱側彎能不能**

9樓:

側彎度數在10°以上就可以診斷為脊柱側彎了。脊柱側彎重在早發現早**,度數越小,年齡越小矯正的效果越好,部分小患者及早干預,是可以完全恢復到0°的。

什麼是嚴重脊柱側彎,什麼是輕度脊柱側彎?

10樓:牽作人

這次來廣州貝利爾做脊柱側彎矯正手術的,做了下術前的檢查,確定沒啥問題就直接做了,手術時間很短,過程中沒有不適的情況,麻醉退了後,還跟我說了很多術後的注意事宜,為了防止我感染,這也是為我變相省錢吧

11樓:瑾繡一生

是輕度還是重度,是根據側彎的度數來衡量的,你把拍的**給醫生,醫生可以幫你測量出側彎的度數。一般來說45度以下的都不算嚴重,不過也要根據側彎的位置具體分析。側彎如果比較靠上邊,影響胸腔,心肺功能會有受影響那就不太好。

度數如果更大一些的就需要手術**,但是手術風險也很大,而且患者在手術過程中會承受很多疼痛。儘量不做手術,除非是度數很大,對心肺功能影響很大的。

如果度數小,四十度以下,一般是不建議手術的,只要保守**就可以了。

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能手提重物,不可以讓上肢負重,壓迫脊柱。

要多運動,比如有氧運動,慢跑之類的。還有游泳和單槓是必須要做的。

但是切記不可以壓迫上肢,比如啞鈴之類的就不可以。

至於是否可以生小孩,一般來說是不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的,懷孕記得吃葉酸,預防神經管畸形。

但側彎的度數如果太大,可能會有一定風險,這個要根據身體情況具體分析的。你提供的資訊太少,有問題可以繼續補充提問。

或者建議你到專業點的醫院去就診。

12樓:骨骼矯形

側彎科布角度超過十度就需要支具**了。超過45度就需要手術**。但**期限在骨骼生長停止前。18左右以前。一般三十度內沒什麼影響

13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凸俗稱脊柱側彎,它是一種脊柱的三維畸形,包括冠狀位、矢狀位和軸位上的序列異常.正常人的脊柱從後面看應該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如果從正面看有雙肩不等高或後面看到有後背左右不平,就應懷疑"脊柱側凸".

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脊柱側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兒童的常見疾病,關鍵是要早發現、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脊柱側彎如何治療脊柱側彎,脊柱側彎如何治療才正確有效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如何 才正確有效 脊柱側彎要根據側彎度數,型別,患者年齡來選擇合理的 方式,一般來講輕中度的青少年特發性的脊柱側彎可以通過保守的方式來進行矯正,比如個性化3d矯正體操或支具 成年人或者重度的側彎則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矯正。如果是先天性的脊柱側彎需要通...

18歲脊柱側彎,18歲脊柱側彎

給你介紹一下國內 脊柱側彎現狀 脊柱側彎目前的 主要分兩類 保守 矯正和手術矯正。保守 矯正主要是推拿按摩 牽引 做矯形運動 帶支具等。但是目前是截然相反兩種觀點 大型正規醫院骨科根本無視中醫保守 的存在,輕度患者帶支具觀察,重度患者 45度以上 做手術。大醫院的醫生們說手術沒有後遺症 風險小。而門...

脊柱側彎怎麼治療,脊柱側彎怎麼辦?

目前脊柱側彎的 主要有三種方法 1.定期隨訪 2.支具 3.手術 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特發性脊柱側彎,其原因尚不明確,有別於椎體畸形的先天性脊柱側彎和神經肌肉病變引起的神經肌肉型側彎。醫生會根據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不同程度來選擇 方法。如果支具 過程中發現側彎加重,就需要考慮手術 由於先天性脊柱側凸 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