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脊柱側彎,18歲脊柱側彎

2021-06-21 04:49:32 字數 2279 閱讀 7649

1樓:北京祥亮

給你介紹一下國內**脊柱側彎現狀:

脊柱側彎目前的**主要分兩類:保守**矯正和手術矯正。保守**矯正主要是推拿按摩、牽引、做矯形運動、帶支具等。

但是目前是截然相反兩種觀點:大型正規醫院骨科根本無視中醫保守**的存在,輕度患者帶支具觀察,重度患者(45度以上)做手術。大醫院的醫生們說手術沒有後遺症、風險小。

而門類眾多的各類小型私人醫院都要求作保守**,片面宣傳手術風險和後遺症,甚至不惜用恐怖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孩子和家長,宣傳甚至誇大自己的矯形效果。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因為中西醫走著兩條完全不同的兩條路線,得從各自的發展史找原因。

西醫的脊柱矯形理念主要**於美國,包括支具和手術**的方法。手術**的方法,六七十年代起源於美國墨西哥,八十年代****開始引進,90年代初期,由於醫療條件和技術的限制,脊柱側彎矯正手術出現了不少併發症,一度很多醫院都停止了這個手術。到了90年代中期,北京****引進了cd三維矯正技術和理論,以及現代影像學技術的進步,脊柱側彎的矯正技術效果有了較大的提高;2000以後各大醫院開始廣泛開展,國內做側彎的醫院北京****和南京鼓樓醫院整體水平較高。

但是這種手術技術,美國人的專著上比較客觀列表具體寫明統計病歷的主要次要併發症,也承認這種手術是不得以的選擇。國內醫院聲稱的手術技術成熟,風險小等等顯然不真實。

支具**是西醫唯一認可的保守**方法。支具**脊柱側凸是一種古老的方法,可以追溯到16世紀。從2023年開展手術**脊柱側凸後,支具**應用越來越少。

直到20世紀中葉,因為脊柱手術後併發症較多,支具**才重新引起人們的重視。50年代美國醫生對支具**脊柱側凸的作用進行了初步研究,提示許多患者經支具**後可以避免手術。支具**特發性脊柱側凸從60年代廣泛應用到80年代幾乎否定,經歷了一個曲折的發展過程。

90年代初完成的幾項高質量的臨床研究重新確立了支具**的正確地位。

中醫**脊柱側彎的領域基本是一片空白,打出保守**旗號的也很難拿出像樣的資料。但是從大家**的經驗來看,中醫的按摩正骨整脊之類的肯定有一定的效果,經常聽說三四十度調到二十度的病歷,如果一點效果沒有,中醫按摩之類的在側彎領域也就沒有市場了。追其歷史,可以從按摩 整脊脊柱相關病的歷史中找到**側彎的影子。

按摩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廣泛流傳門派眾多,但是直到19世紀末,隨著現在解剖醫學的發展,才使得按摩學進入系統研究階段。在我國60年代以來,經過魏徵教授 龍層花教授 宣蟄人教授 羅有明教授 馮天有教授王遵來主任等等數代名家大師的努力,使得脊柱**學和脊柱相關性疾病進入了系統總結研究階段。

正骨和整脊應歸屬於廣義按摩範圍。正骨主要指調整骨折關節錯位。整脊**是以分筋彈撥 按壓疏理等手法**脊椎傷損傷疾病的一種方法。

現代的中醫整脊學,是在國內傳承多代,在現代醫學的解剖學脊柱運動力學指導下發展起來的,06年中華醫學會整脊分會成立。

特別指出一下,西醫的整脊建立在現代解剖知識基礎之上,在美國應用廣泛,但是對於側彎的**不認可。

從以上歷史大家可以看出,**脊柱側彎這種疾病的主要歷史只有二十年,各種理論體系都不是很完善,所以會出現目前混亂相互攻擊的局面。國內的手術從02年開始大量開展,到現在不到十年,第一批打釘棒的病人目前都還沒有取出,是否能取出,取出後脊柱如何變化,還在爭論之中。 經過正骨按摩**的病人很多,但是調整到十度以內的比較少,至於相關理論更是少的可憐。

鑑於以上情況,大家一定要理性選擇,消極等待,盲目手術都不可取。

建議儘快去檢查一下,查一下cobb角度數,胸廓的變形程度,胸廓的硬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側彎的度數高不高,如果高就要做手術,如果低,有可能只要帶支具,不過不保證能恢復

3樓:

還是去做牽引和按摩會好的快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人要是在福建的話,我就建議你到福州福興骨科醫院看看,他們看脊柱這塊技術不錯。

5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彎的患者需要注意脊柱的護理,而且改正不良的姿勢,不要彎腰或者使用單肩包,也不要翹二郎腿,端正個人的坐姿,也需要避免長時間的姿勢固定,需要佩戴矯形器矯正,以及結合**鍛鍊,**手法**等,患者還需要結合影像學檢查評估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有兒子今年18歲,脊柱側彎怎麼辦

6樓:北京張徳巨集醫院

處於青春期本身就是脊柱彎曲的高發期,所以必須重視。

儘快矯正,不然隨著年紀增長久坐,都會加重病情的

輕微脊柱側彎,輕微脊柱側彎

才5度啊.這麼少 嗯.多游泳.練習 引體向上 5度之內,不用太擔心.因為正常人的脊柱也不是很直很直的.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彎的.安啦 你個笨蛋!吊單手單槓 輕度脊柱側彎 說不好不能提重物 說是女生長大懷孕也有可能加重 儘量睡硬床 平躺,矯正坐姿 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來問我 我也是脊柱側彎患者 如果是輕度的...

脊柱側彎如何治療脊柱側彎,脊柱側彎如何治療才正確有效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如何 才正確有效 脊柱側彎要根據側彎度數,型別,患者年齡來選擇合理的 方式,一般來講輕中度的青少年特發性的脊柱側彎可以通過保守的方式來進行矯正,比如個性化3d矯正體操或支具 成年人或者重度的側彎則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矯正。如果是先天性的脊柱側彎需要通...

脊柱側彎怎麼治療,脊柱側彎怎麼辦?

目前脊柱側彎的 主要有三種方法 1.定期隨訪 2.支具 3.手術 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特發性脊柱側彎,其原因尚不明確,有別於椎體畸形的先天性脊柱側彎和神經肌肉病變引起的神經肌肉型側彎。醫生會根據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不同程度來選擇 方法。如果支具 過程中發現側彎加重,就需要考慮手術 由於先天性脊柱側凸 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