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小學生三年級日記怎麼寫,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 三年級

2023-02-13 07:10:08 字數 5307 閱讀 4651

1樓:帳號已登出

1.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是bai個美好、祥和du的夜晚,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家家戶zhi戶歡聚dao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

我爸爸是位電視新聞工作者,因為忙於工作,就有好幾個中秋節都不能和我們一起度過.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媽媽回奶奶家過節.吃完團圓飯,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賞月.

月亮害羞地蓋著層層面紗,過了很久,才輕輕地掀起它的面紗,漸漸地露出它的那張能發光的臉蛋.我仔細地抬頭望月,心裡對遙遠的月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

弟弟看著這一輪高空中的明月,側過臉俏皮地問:「姐姐,這是**盤嗎?」我聽了這句話覺得好氣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詩《古郎月行》,故意在賣弄呢.

於是,我們衝著月亮大聲朗誦起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

」我倆邊聊邊津津有味地吃月餅,有五仁的、蓮蓉的、叉燒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雙黃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夜已深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節會是怎樣的呢?

2.慶中秋

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們全家都喜歡過中秋節,我爸,我媽,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這天,我們全家人能在一起吃月餅. 今年中秋節,恰逢農曆八月十五,黃昏的傍晚,玉兔東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著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的吹著小風,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幾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掛在葡萄架上,幾隻螢火蟲飛來飛去,飛去飛來,是那麼有情調,這情調又是那麼的迷人. 我和弟弟,弟弟也和我.

我們倆站在院子**,抬著頭,仰著脖子看那天上的月亮,我說:"看吶,這邊的月亮升起來了!"弟弟說:

"看吶,那邊的月亮也升起來了!"這時,在院子裡的全家人,也包括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妹妹幾乎全都異口同聲的一起喊到:"看吶,東邊的月亮真的升起來了!

" 好大好圓的月亮啊,它就像一輪明月,又像一輪圓月,正在升起來! 我們在院子裡高高興興的簡直就是高興,沒有人能說出這不是高興.我們全家人都喜歡這美麗而又美觀的中秋節,尤其是在八月十五這天,正巧又趕上中秋節,真正雙喜臨門呢!

月有悲歡離和,人有陰晴圓缺,此時此刻,正是全國各地的全國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團圓的好日子,讓我們一家高高舉起月餅,共同暢飲這一杯高興的月餅吧! 夜色已經很深了,深夜也漸漸的濃了,晧月當空,映著皎潔的月亮,我們全家人都流連忘返,懷著無比高興的心情,依然興致勃勃的在院子裡看著那輪明亮的月亮. 今年的中秋節,真是讓人難忘啊,但願明年的八月十五,還能趕上中秋節!

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 三年級

3樓:殘陽如血

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三年級中秋節小學生寫中秋節快樂!11,節日快樂。

4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今天,是農曆十五中秋節,媽媽買了許多水果和月餅。

月餅的種類有很多:牛肉味的,五仁味的,青蓮蛋黃味的,還有好多好多味道的,都很好吃。

媽媽還買了很多水果,我真希望每天都是中秋節!

日記怎麼寫三年級中秋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的中秋節

又迎來了中秋節,依我們這兒的習俗,我我們會買許多食品供拜月娘。晚上,媽媽整理好供拜的食品,拿出月餅邊吃邊賞月,我這吃貨早已躍躍欲試。我看著月亮從雲霧中露出半邊臉,是一個靦腆的小姑娘。

月亮緩緩移動,雲霧遮住了月亮,頓時覺得天空空虛起來,心裡很是沉悶,片刻,月亮出現了,彷彿是回去梳妝的小姑娘,更皎潔,更明亮。我一時興起,說要比誰說得多有關月亮的詩,我沉思片刻,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姐姐當然不甘示弱,對答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強中自有強中手,爸爸一連說出了三句: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新月如家人,出海初弄色;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媽媽見局勢不妙,自然奮勇迎敵,說:「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一旁的我無心聽他們的答句,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可讓我想出來啦,便答:「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爸爸媽媽都笑了,定是想不到這次對詩我和姐兩竟是如此「詞彙豐富」。

這次賞月,可讓我大開眼界啊!

我們賞月對詩,必然少不了猜謎咯。「我來說題,你們猜謎。」姐姐興致勃勃地說。

我們一齊同意。「一心向上,打一字」,「這我知道,有上有心,就是忐了。」我連忙應答。

「野火燒不盡,打一字,」這可難倒我了,姐姐衝我看,豎起大拇指,拇指又往下立。哎,誰叫我技不如人呢?這題白白讓人了,媽媽說:

「燒的是草,還存著一些,那是薦。」姐姐笑了笑,說:「媽你好厲害,接下來是,猜成語。

」姐姐專挑我不懂得,一旁的我喃喃自語。爸爸對這平時還不怎麼研究,還是媽媽搶答了:「舉重比賽嘛,當然要——斤斤計較了。

」……在這裡,中秋節,我祝大家:好運源源來,生活更精彩;人月兩團圓,千里共嬋娟。

小學三年級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6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過中秋,在我國是一項十分古老的習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我們早早地吃了團圓晚飯,迫不及待地坐在電視機前看中秋晚會,我們一邊看晚會,一邊吃月餅。就在吃月餅的時候,我問爸爸:

「爸爸,中秋是怎麼來的?」爸爸得意地說:「你說呢?

呵呵!」我心想:賣什麼關子?

以為我不知道,哼,讓他吃驚一下!我說:「哈哈,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

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浠,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才定為節日。爸爸,你說是吧?

」爸爸驚訝地說:「這你也知道?」我得意地說:

「你不要瞧不起人呀!」媽媽說:「就是啊,你不要小看兒子喲!

」說完我們哈哈大笑起來!我接著說:「常言道:

月到中秋分外圓,我們去賞月吧?」大家同意了,於是便一起走出了家門。

我走在路上,抬頭看天空,天還是那片天,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可是今晚的月亮比以往更圓潤、更皎潔了。仰望著那美麗的月亮,好像嫦娥姐姐和玉兔弟弟正在向我招手,想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在月亮上遨遊??不知不覺的我們就來到了嘉陵廣場,廣場上的人真多啊!

人們或休閒,或娛樂,或跳舞,或聊天,或賞月,一家家,其樂融融,到處是一片***溫馨、國泰民安的景象!

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遙遠的邊關——新疆和田,因為它是我的第二故鄉(爸爸以前在這兒當兵),那裡有我最要好的小朋友,還有我最敬佩的解放軍叔叔,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一人辛苦萬人甜,一家不圓萬家圓」,如果沒有他們無私奉獻,哪有祖國現在的和平安寧,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請月亮帶去我對他們無盡的思念,並捎去最美好的祝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大家節日快樂,願天下永享太平!

7樓:小木屋

可以寫中秋節你們當地有什麼樣的風俗,以及你和誰過的,都吃了什麼樣的食品,自己有什麼樣的心情等等。

8樓:晴

這樣的主題作文想要更好的書寫,首先必須要確立文章的中心思想內涵,然後把主要的事件進行深刻的描繪,再加以總結,才能達到理想的書寫效果。

9樓:快樂專家

小學三年級中秋祭的作文可以寫一下中,秋季參加的活動,還有中秋寄一些。好吃的東西可以寫一下。

10樓:

你好,三年級的中秋節的作文可以寫中秋節的來歷,還有中秋節自己做了一些什麼有趣的事情,寫出來就行了。

11樓:藍天老師

中秋節的作文可以這樣來寫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到了在這舉國歡青家家團圓的日子裡,我們家也過去了,快樂的中秋節。

12樓:

關於中秋節作文,可以先寫中秋節是什麼日子,而且今年的中秋和國慶遇到了一起,寫一下家人在一起吃月餅,一起看月亮這樣的情節描寫的細緻一些就好了。

13樓:景心思

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它在農曆的8月15,人們都能在這一天會通過賞月和吃月餅來慶祝。

14樓:吉運升

中秋節的作文是很好寫的,一方面是賞月,另一方面是吃著月餅,家人團圓。

15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中秋節的時候當然就是家人團聚了,那主要寫出家人團聚的這種節日的氣氛,熱鬧的這種氛圍。

16樓:

我學三年級的中秋,你就寫一寫中秋節是怎麼過的就行了?運用一下古詩

小學三年級寫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是個團圓節,每家每戶都會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慶中秋,每到中秋,總會有很多遊子回家團聚,和家人們一起過這個節日,中秋是個幸福的節日。

中秋節到了,家家戶戶團圓了。每家每戶都可以聽到鞭炮聲。

爸爸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去奶奶家過節。叔叔和爸爸、奶奶在廚房裡準備豐盛的晚餐,他們煮的菜散發著濃濃的香味,真叫人嘴饞。

吃完了晚飯,快七點半了,許多人給我們送月餅。有各種各樣的口味,有草莓味、菠蘿味、香蕉味等。我迫不及待地想嚐嚐。可是要等到月亮出來才可以賞月哦!

我和妹妹站在門外放煙火。煙火有的像波浪,有的像太陽花,有的像滿天星,還有的像降落傘。

月亮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升上了天空,照得大地亮堂堂的。圓圓的月亮像個大玉盤,遠處的星星像一顆顆珍珠。我們坐在大榕樹下,邊賞月邊吃月餅,不由得想起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古詩。

時間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我該回家睡覺了。臨走時,奶奶送給我一盒我最愛吃的草莓月餅,我高興地和奶奶告別。爸爸騎著摩托車回家了。

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小學生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

小學生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 5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之夜

中秋節,是一個和家人團聚的節日,今天我一大早就和爸媽來到了奶奶家,奶奶很熱情的歡迎了我們。於是,我在一邊看電視,爸媽在和奶奶一塊包餃子。

中午,開飯了,爸爸媽媽一邊和奶奶說說笑笑一邊品嚐著自己的「勞動成果」,一家人都樂呵呵的,因為這是中秋節啊!我們吃完了飯,便去看電視了.

最好玩的事是在晚上,大家坐在陽臺前,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我們大家對起了關於中秋和月亮的對子,還在一起唱歌:「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呦......」末了,奶奶爺爺還給我們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雖然那是個很古老的故事,但是在這種場合講起來卻多了幾番溫馨的感覺。

回到家裡,我「狂奔」到陽臺上,看著那明亮的月亮,彷彿看到了嫦娥姐姐和與兔寶寶在向我招手吶!

這個中秋之夜好難忘啊!

小學三年級日記,小學三年級日記150字

森林運動會要開始啦!森林中的各種動物正在緊張的準備著而今天,就有由我偉大內的先知 瀟灑哥!來為大容家解說!解說員應該是我!是由我黑大帥來為大家解說!是我!是我!而森林運動會也在吵鬧的環境中拉開了帷幕。現在要開始男子110米跨欄了!首先上場的是喜羊羊 獵豹布朗 黑兔丁丁 瀟灑哥激動地說。要知道,這幾位...

小學生三年級週記,小學生三年級週記150字。

忙完了這兩週,終於放假了,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上課學習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有時不能和睦相處,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正在幹什麼,作業寫多少了等等。放假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秋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家裡看電視,或是到網上玩...

小學生三年級奧數題,小學生三年級奧數題

設足球每個x元,籃球每個y元 得 3x 5y 440 3x 8y 560 得 3y 120,y 40 3x 200 440,3x 240,x 80所以足球80元,籃球40元 學校買來3個足球和5個籃球 共440元。又買來3個足球和8個籃球共560元 問 足球和籃球各多少元錢?第二次多了3個藍球。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