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中秋節的日記怎么寫,三年級中秋節的日記怎麼寫200字

2023-02-12 17:05:08 字數 4940 閱讀 6058

1樓:平凡的世界

首先介紹中秋節的來歷,然後寫如何過中秋,把過中秋節的過程寫出來,最後表達一下過中秋節的心情或感想。

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歡度中秋節日記200字(一)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是傳統節日,在這一天裡,所有家庭都要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所以中秋節又稱「團圓節」。

晚上五點半,我們一家四口也圍在桌子旁吃飯。今天的菜真豐富啊!有糖醋魚、白斬雞、酸辣土豆絲、老鴨湯……看得我眼花繚亂。

吃飯的時候,我覺得這些菜十分好吃,吃的津津有味,不到分鐘,我就吃完了。

七點整,我們走到陽臺上,看到天上出現瞭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皎潔的圓月旁,還有幾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在賞月時,我們還吃了月餅、西瓜等意味著團圓的果品。聽說在月光下許願會夢想成真,所以我就閉上眼,在心裡默默地念道:

希望我們一家四口生活美滿、甜蜜、幸福、平安。

歡度中秋節日記200字(二)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按照往年的慣例,我們和表姐、弟一家吃完飯都會聚在一起賞月。

據說今年是圓十五,月亮會又大又圓,而下一個圓十五就要等到2023年了。所以我不能錯過今晚的月亮。

到了晚上,媽媽和奶奶在陽臺上擺滿了我們愛吃的水果、月餅等賞月的食品。

不用我們的呼喚,月亮就早早的高掛在空中,遠遠望去月亮光芒四射,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白玉。皎潔的月光籠罩著大地,像給大地披上一層透明的銀裝,夜色迷人極了。隨著時間的轉移,月亮的周圍佈滿了雲海,雲煙縷縷另有一番景色。

這時對面大廈的樓頂升起了一盞又大又亮的孔明燈,它從圓圓的月亮飄過為月亮增添了光芒,我靜靜的看著月亮,彷彿看到了美麗而孤獨的嫦娥和玉兔。

夜深了,我喜歡這皎潔而寧靜的夜晚,更喜歡中秋節的天倫之樂。

歡度中秋節日記200字(三)

今天是中秋節,在這個佳節的賞月、吃月餅的習俗。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人民廣場賞月、品茶。此時,月亮越升越高,露出它那圓圓的臉,猶如一隻銀色玉盤高掛天空,用它潔白的銀光灑向大地。哇!

多美的月光啊!淡淡的,柔柔的。真高興能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望著空中皎潔的月光,我心中有疑問,中秋節是怎麼來的?聽媽媽說:「天神嫦娥和凡人後羿相戀,這件事情被王母知道了,就把嫦娥帶回天庭,但王母覺得這樣做會傷害了自己和嫦娥的感情,就把每年的八月十五日作為嫦娥和后羿的見面日,因此,也就是中秋節。

」那天晚上,孩子們帶著煙花不約而同地來到人民廣場,煙火各式各樣,有威力驚人的「紅蜘蛛」炮,有一飛沖天的「火箭」炮,還有……

孩子們一發射,天空猶如披著一身五彩繽紛的衣裳,令人眼花繚亂,更令人讚不絕口!

我喜歡中秋節。因為這一天的月亮最圓,象徵著花好月圓,人相聚,我也祝福天下人安康幸福!中秋節快樂!

三年級中秋節日記200字怎麼寫

3樓:道峰山營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按照往年的慣例,我們和表姐、弟一家吃完飯都會聚在一起賞月。

據說今年是圓十五,月亮會又大又圓,而下一個圓十五就要等到2023年了。所以我不能錯過今晚的月亮。

到了晚上,媽媽和奶奶在陽臺上擺滿了我們愛吃的水果、月餅等賞月的食品。

不用我們呼喚,月亮早就高掛在空中,遠遠望去月亮光芒四射,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白玉。皎潔的月光籠罩著大地,像給大地披上一層透明的銀裝,夜色迷人極了。隨著時間的轉移,月亮的周圍佈滿了雲海,雲煙縷縷另有一番景色。

這時對面大廈的樓頂升起了一盞又大又亮的孔明燈,它從圓圓的月亮飄過為月亮增添了光芒,我靜靜的看著月亮,彷彿看到了美麗而孤獨的嫦娥和玉兔。

夜深了,我喜歡這皎潔而寧靜的夜晚,更喜歡中秋節的天倫之樂。

4樓:來自黃岩洞生龍活虎的杉木

就拒絕啦咯啦咯啦咯(>▽<)中秋快樂

中秋日記怎麼寫200字

5樓:燕燕知識百科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中秋節。

我一想到中秋節,就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們不但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月餅,還有非常可口的飯菜。真是一筆特大的享受呀!

到了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後,就坐著舅舅的車去了婁星廣場,那可漂亮了,樹上掛著五彩斑斕的彩燈和燈籠,甚至還有人放孔明燈呢!

你們知道孔明燈代表什麼嗎?哈哈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每個人只要在孔明燈上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點火把它放到天上去就可以實現了!

啊!今晚我真快樂!

中秋節的日記2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是中秋節。

一大早,鳥兒就在枝頭上討論著有關中秋的事情。小鳥的叫聲把我給叫醒了。

晚,月亮悄悄地在天邊隱現,月亮在和我們捉迷藏。

夜晚到了,月亮出來了,它慢慢地出現在人們眼中,它皎潔的的身影時多麼美麗啊!在夜色裡,它顯得多麼的優雅和美麗。八月十五的月亮就像銀白色的玉盤般,很圓很大。

接著,一聲聲的煙火聲出現了,五彩繽紛的煙火陸續的綻放著,煙火與月亮的出現沒有產生不和諧的感覺,更顯得出月亮的皎潔。

中秋節的日記3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在一年當中有很多的節日,而每個節日都寓意著不同的含義,例如,春節,每年農曆正月初一,寓意著春天將要來臨;元宵節,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中秋節,每年的八月十五,是」人月兩團圓」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而且傳統的節日也有著傳統的習俗,那就是吃著各種餡的中秋月餅,在中秋之夜坐在自己的院子中,仰頭看著比任何的時候都圓的月亮,呼吸著從來都沒有呼吸過的新鮮空氣,放鬆著身體,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享受.

又是一個中秋節,又是一個團圓日,這個團圓日你是跟誰過的呢?在小時候,我們不懂也不知道什麼叫中秋節是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他們教會我的們.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一點一點長大了而從小陪在我們身邊的人卻一點一點不在了,我希望在中秋節那天漂泊在天涯海角的各位學子都能依靠明亮的`月光,讓月光照亮你回家的道路.

中秋節是快樂的,讓我們共同歡過這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6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早早的吃過晚飯,準備去天台賞月。這是月亮還未出來,那一顆顆像寶石一樣的星星在天空中頑皮地眨著眼睛。村莊在黑夜的籠罩下顯得寧靜又神祕。

過了一會兒,月亮出來了,皎潔的月亮像一個白玉盤一樣高高的掛在天空,月亮的光輝灑在大地上為大地披上了一層白色地毯;村莊在月光的照耀下,分外美麗。我出神的望著美麗的夜空,突然聽見爸爸說:「我們玩猜謎語的遊戲吧!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呀,好呀!」

爸爸說:「我給你們出個腦筋急轉彎,聽好了。」」森林裡有一個眼鏡蛇,可是它從來不咬人,為什麼?

「聽完後大家都思索起來。突然媽媽說:」因為沒人敢進去。

」爸爸聽後搖了搖頭。這時,姐姐胸有成竹的說:「因為森林裡沒有人。

」爸爸說:「你猜對了,你真棒!」

「我也來出一個腦筋急轉彎,題目是:老師出了一道作文題,題目是:假如我是董事長,同學們都在認真的寫,可是小明卻不動筆,為什麼?

」聽完後,爸爸脫口而出:「因為他沒有筆。」我說:

「不對。」媽媽緊接著說:「因為他沒有本子。

」我說:「不對,」「姐姐你知道嗎?「姐姐搖了搖頭。

我看他們都猜不出來,便說:」因為小明在等祕書替他寫。「哈哈!!

接著媽媽出了字謎,姐姐出了字謎……我們的笑聲盪漾在中秋之夜。

中秋節真快樂!!

7樓:

在寫日記時,在正文之前的一行的中間要寫上日期,有時候只寫月、日,有的時候包括年月日,再接著寫星期幾,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加上當天的天氣情況。之後下一行空兩格就可以開始正文的寫作了,這就是日記的基本格式。

那麼,寫日記要注意些什麼?

(1)不要侷限。首先內容上不能只侷限於寫今天發生的事情。日記可以記事、寫景、寫人、狀物、遊記等等。

而且還可以寫讀後感、觀後感等。但是在寫法上千萬不要寫成流水賬。比如:

記事就要寫明事情發生得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尤其是事情的經過,一定要詳細、生動、詳略得當。寫景就要抓住景物的特點。

寫人抓住人物的特點,可以有外貌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心理描寫等。日記不怕借鑑,除了老師教,要常看看別人都怎麼寫的!不要悶頭寫自己的,思維就侷限了!

(2)我覺得作文裡可以有稍微虛構,但是日記就免了吧!一定要真實。日記有時寫成流水賬也沒關係,只要語句通順就好,把一天發生的真實的事記錄下來!

這樣,學生不再把寫日記當作壓力,反而會很愛寫日記!

(3)要學會學以致用。好的日記,要學會把書本上學到的優美的語句經常寫上去,學會用優美的語句表達生活!

(4)最後,日記的結尾,我不贊成像作文的寫法,必須有感想什麼的,不一定非得千篇一律,有時候說:「一天結束了,我也該睡了……」當做結尾也很好,很真實!

中秋節三年級日記300字左右

8樓:萌小殤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們全家都喜歡過中秋節,我爸,我媽,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這天,我們全家人能在一起吃月餅. 今年中秋節,恰逢農曆八月十五,黃昏的傍晚,玉兔東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著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的吹著小風,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幾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掛在葡萄架上,幾隻螢火蟲飛來飛去,飛去飛來,是那麼有情調,這情調又是那麼的迷人. 我和弟弟,弟弟也和我.

我們倆站在院子**,抬著頭,仰著脖子看那天上的月亮,我說:"看吶,這邊的月亮升起來了!"弟弟說:

"看吶,那邊的月亮也升起來了!"這時,在院子裡的全家人,也包括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妹妹幾乎全都異口同聲的一起喊到:"看吶,東邊的月亮真的升起來了!

" 好大好圓的月亮啊,它就像一輪明月,又像一輪圓月,正在升起來! 我們在院子裡高高興興的簡直就是高興,沒有人能說出這不是高興.我們全家人都喜歡這美麗而又美觀的中秋節,尤其是在八月十五這天,正巧又趕上中秋節,真正雙喜臨門呢!

月有悲歡離和,人有陰晴圓缺,此時此刻,正是全國各地的全國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團圓的好日子,讓我們一家高高舉起月餅,共同暢飲這一杯高興的月餅吧! 夜色已經很深了,深夜也漸漸的濃了,晧月當空,映著皎潔的月亮,我們全家人都流連忘返,懷著無比高興的心情,依然興致勃勃的在院子裡看著那輪明亮的月亮. 今年的中秋節,真是讓人難忘啊,但願明年的八月十五,還能趕上中秋節!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100字

你好!三年級日記?今天星期六,我上午在門口和小夥伴玩,忽然,我看見鄰居葉奶奶買菜回來,只見她左手提著兩個紅袋子,袋子裡裝滿了菜,提得蠻吃力,我趕緊跑過去,對她說 葉奶奶,讓我幫您提一袋吧,我可以的。葉奶奶笑眯眯地說 好吧,你真是個愛幫助人的孩子。我接過葉奶奶的一袋菜,邊走邊跟葉奶奶說話,不一會兒就到...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五十字

1 知錯就改 今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看見我邊吃飯,邊看電視。養成不好的習慣,爸爸批評了我,我決定改掉這個壞毛病,做一個好孩子。2 看望奶奶 聽說奶奶生病了,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去奶奶家看望她,到了奶奶家,看見奶奶躺在床上,我對奶奶說,我祝您早日恢復健康。快點好起來。3 理髮 昨天,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理...

小學三年級日記,小學三年級日記150字

森林運動會要開始啦!森林中的各種動物正在緊張的準備著而今天,就有由我偉大內的先知 瀟灑哥!來為大容家解說!解說員應該是我!是由我黑大帥來為大家解說!是我!是我!而森林運動會也在吵鬧的環境中拉開了帷幕。現在要開始男子110米跨欄了!首先上場的是喜羊羊 獵豹布朗 黑兔丁丁 瀟灑哥激動地說。要知道,這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