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小學二年級奧數題,小學二年級奧數題有哪些?

2023-02-13 05:30:16 字數 4155 閱讀 3354

1樓:蔠↘嚸

1.釘一件衣服要4個紐扣,30個紐扣可以釘幾件衣服?還剩幾個紐扣?

2.體育室有36個籃球,平均分給8個班級,每班分幾個?還剩幾個?

3.鉛筆每支4角,小明帶了1元錢,可以買幾支,還剩多少錢?

4.商店有20箱毛巾,用每次運8箱的汽車來運,,要運多少次?

5.做一個燈籠用6張紙,40張紙最多能做多少個燈籠?

6.搭一個大正方體要8個小正方體,搭這樣的5個大正方體一共要多少個

小正方體?27個小正方體最多能搭幾個這樣的大正方體?

7.果園裡有桃樹132棵,蘋果樹164棵,梨樹241棵,梨樹和蘋果樹一共多少棵?桃樹再種多少棵就和梨樹同樣多?

8.農場養雞127只,鴨比雞多35只,鵝比鴨少59只,鴨有多少隻?鵝有多少隻?

9.一根電線上午用去36米,下午用去59米,還剩40米,現在比原來短了多少米?這根電線原來長多少米?

10.同學們做紙花,小蘭做了38朵,小軍做了54朵,小剛比小軍多做8朵

(1).小軍比小蘭多做幾朵?

(2).小剛做了多少朵?

(3).你還能提出什麼問題?

11.合唱隊有男生29人,女生25人,舞蹈隊比合唱隊少12人,舞蹈隊有多少人?

12.有4行樹苗,每行12棵,已經澆了26棵,還有多少棵沒澆?

13.上衣每件54元,褲子每條38元,100元買一件上衣和一條褲子,應找回多少元?(用兩種方法解答)

14.家裡有24個蘋果,吃了9個,媽媽又買來15個,現在家裡有多少個蘋果?

15.駱駝的壽命是24年,烏龜的壽命是駱駝的4倍,駱駝比烏龜少活多少年?

16.快餐店裡有甲乙兩種快餐.甲快餐每份18元,乙快餐每份16元,甲快餐買3份,乙快餐買一份,50元夠嗎?

17.在一個長25米的游泳池裡,小明遊了2個來回,他一共遊了多少米?

18.小紅看一本書,每天看21頁,7天正好看完.小林看一本書,每天看35頁,4天正好看完.誰的書頁數多?多多少頁?

18.一件毛衣,原價120元,現價96遠,買6件這樣的毛衣可以節約多少錢?

19.大米每袋31元,張阿姨買了3袋,一共要多少元?她付的都是十元的,要付幾張?應找回多少元?

20.玩具汽車每輛21元,娃娃每隻13元,機器人每個34元,玩具狗每隻23元.

(1).買4個機器人要多少錢?

(2).買2只玩具狗要多少錢?

(3).80元夠買4輛玩具汽車嗎?還缺多少元?參考資料:你可以按照一種要求,提出不同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繩子,第1次用去了一半,第2次用去了剩下的一半多六米,還剩三米。繩子全長多少米?

(6+3)×2×2=36(米)

可能有點難

3樓:董董

小時候沒必要弄太難的題,太難了對孩子不一定是好處,想要孩子學習好,你可以用簡單的題,來引導他學會如何去學習,如何去思考,而不是讓他去做難題,偏題。正確的方法才能創造好的成績,才能讓您的孩子走向成功的道路。

小學二年級奧數題有哪些?

4樓:漂流中的幸福

1、用0、1、2、3能組成多少個不同的三位數?2、小華參加數學競賽,共有10道賽題。規定答對一題給十分,答錯一題扣五分。

小華十題全部答完,得了85分。小華答對了幾題?3、2,3,5,8,12,(),()4、1,3,7,15,()

1、用0、1、2、3能組成多少個不同的三位數?

2、小華參加數學競賽,共有10道賽題。規定答對一題給十分,答錯一題扣五分。小華十題全部答完,得了85分。小華答對了幾題?

3、 2,3,5,8,12,( ),( )

4、 1,3,7,15,( ),63,( )

5、 1,5,2,10,3,15,4,( ),( )

6、 ○、△、☆分別代表什麼數?

(1)、○+○+○=18

(2)、△+○=14

(3)、☆+☆+☆+☆=20

○=( ) △=( ) ☆=( )

7、△+○=9 △+△+○+○+○=25

△=( ) ○=( )

8、有35顆糖,按淘氣—笑笑—丁丁—鼕鼕的順序,每人每次發一顆,想一想,誰分到最後一顆?

9、淘氣有300元錢,買書用去56元,買文具用去128元,淘氣剩下的錢比原來少多少元?

10、5只貓吃5只老鼠用5分鐘,20只貓吃20只老鼠用多少分鐘?

5樓:沙香茅泰鴻

從中間那個點開始,第一個點就是中間那個點,第二點是上下兩個點或左右兩個點。如果第二個點是左邊那個點,緊接著是上面或下面兩個點中的一個。然後向右直到整個正方形的頂點為止

6樓:聲思溪

有一盤水果,給弟弟一半,給姐姐一半,剩餘12個,問這盤水果有多少個

7樓:手機使用者

5只貓吃5只老鼠用5分鐘,20只貓吃20只老鼠用多少分鐘

8樓:蘭蝶小兔

1.(1)每隊5個人,3隊一共有多少人? □○□=□( )(2)每隊5個人,15個人可以站幾隊?

□○□=□( )(3)15個人,平均站成3隊,每隊幾人? □○□=□( )2. (1)20個桃子,每次吃5個,幾次吃完?

□○□=□( )(2)4次吃完20個桃子,平均每次吃幾個?□○□=□( )希望採納!!!!謝謝!!!!!!

9樓:

一般有圖形規律、數字規律、一筆畫、簡單差倍和倍問題、歸一問題、巧算速算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6956=5555+( )

11樓:匿名使用者

追車問題,數陣題,簡單的行程問題

二年級的奧數題有哪些?

求小學二年級奧數題答案

12樓:亦非古堡

2小時,因為人再多也一樣.

速度不變,時間也不變。

13樓:

2小時,因為人再多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不變,時間也步變,2小時

15樓:螞蟻**

好幼稚的題=。=2小時啦!

急求小學二年級奧數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應該是2.4.6.8.10.12.14.16.18吧,因為9宮是橫豎斜相加等於15,這個正好是9宮的2倍

8.18.4

6.10.14

16.2.12

17樓:0夢璐兒

2+4+5+8+10+11+12+14+16+18=100

所以這道題目是無解的

這道體是出錯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10個數是讓選呀還是打多了

小學二年級奧數題

19樓:夜夜族

式 子 : (3-2)+1+x=5

算出來的結果等於3

解釋: 3-2 即 蝸牛爬三米後回滑下兩米,實際爬了1米 ;

再+1 即蝸牛每天只向上爬了一米。x就是假設他能爬到井口的天數。

第一次發 漏了個加號

現在改好了 呵呵~~!

20樓:駱芊羽

3-2=1(m)

5-3=2(m)

2除以1+1=3(天)

這隻蝸牛向上爬三米後回滑下兩米,實際每天只向上爬了一米,在最後一天會爬3米,就不滑下。先算沒這3米,需要2除以1=2天。2+最後爬3米的那天=2+1=3

21樓:芳妞小無小

像這一類的數學題,是可以用語言描述來作答的,如果非要用數學式,應該是5=0+3-2+3-2+3,即起始點0,第一天+3-2,第二天+3-2,第三天+3

22樓:匿名使用者

爬到離井口3米的天數再加1,即(5-3)/(3-2)+1=3.

23樓:≮蓁

5-3=2(米)

2/(3-2)=2(天)

2+3/3=3(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5-3)除(3-2)+1=2除1+1=3(天)

小學二年級造句「緩緩」,小學二年級造句

一 複用 緩緩 造句 制 1 風越來越小了,風bai箏緩緩地飄落du下來。2 一隻帆船在湖zhi面上緩dao 緩飄動著。3 晚飯後,爺爺緩緩地在樹林裡散步。4 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5 飛機緩緩地降落在機場的停機坪上。二 緩緩 的意思 緩慢的樣子。三 詞語出處 宋 蘇軾 ...

小學二年級顆粒怎樣造句,小學二年級造句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種顆粒狀的糖果甜甜的,我很喜歡吃。1,災區的農民精收細打,爭取顆粒 歸倉。2,這些珍珠,晶瑩剔透,顆粒均勻。3,你 的假農藥,可害人不淺,我們村上百畝玉米是顆粒無收啊 4,今年的小麥顆粒飽滿。5,這片玉米,先天不足,在拔節時就受了旱,顆粒怎能飽滿。6,今年雖說是豐收了,但我們也要做...

小學二年級日記,小學二年級日記三十字

今天,我一個人把衣服洗了,媽媽誇我是個好孩子,我一定要再接再厲!當一個人人喜歡的好孩子!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廣場上玩我玩了鞦韆和翹翹板然後我就回家了,我很開心 小學生日記三十字左右 2017年 12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和媽媽去水上公園玩,碰到了我的同學,我們一起玩遊戲,玩的很開心,都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