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的滅亡,是法久流弊,還是因為烽火戲諸侯

2023-02-13 03:15:09 字數 893 閱讀 1190

1樓:有味清歡

周的滅亡是因為最後一代周王昏庸無能,而且貪圖美色,整天不弄朝政,導致曾經如此昌盛的周國就此滅亡,這都是周王一手造成的。

2樓:神話忍愛

其實歷史都是由勝利者所書寫,周的滅亡,是法久流弊,還是因為烽火戲諸侯可能都是原因之一,一個王朝的滅亡一定是多方因素造成的,烽火戲諸侯只不過是一個引子。

3樓:盡力而為

我覺得一個國家的滅亡肯定是和各種原因都有關係的法久流弊也是一方面,烽火戲諸侯也是一方面。畢竟當時各個諸侯國實力還是比較強的,竟然戲弄他們,必將滅亡。

4樓:安爾妮薇爾

我覺得主要原因就是烽火戲諸侯吧,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知道,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就是狼來了,周王貪圖美色,昏君當道,國家必亡。

5樓:

烽火戲諸侯也是一個原因,因為周王貪戀美色,為博得美人一笑,卻利用諸侯們,但是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國家領導者的昏庸無能,封建社會的制度以及朝廷的勾心鬥角等問題。

6樓:呼

前者;從情理上分析,烽火戲諸侯為博美人一笑,這是不可能的。

首先,諸侯不可能一看見烽火就來到驪山。

這不是遊戲裡的召喚技能,諸侯看見烽火要出兵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7樓:玄朔

朝代更迭包含諸多歷史因素,不是簡單的一件小事就可以造成的,周的各方面實力都較弱,很明顯已經跟不上歷史的潮流,再加上最後一代是昏君,這才滅亡。

8樓:嗪小神經

不是某一件事的原因,而是長久以來的所有事情的積壓,周王的所作所為傷透了所有人的心,大家看不到希望,領頭羊的路都走歪路還怎麼要求大家能夠全力以赴呢?所以一切都是周王的問題!

恐龍是怎麼滅亡的?你是支援「撞擊說」還是「火山說」

恐龍是怎麼滅亡的?是小行星撞擊地球?還是被外星文明帶走了?阿西莫夫短文兩篇 中的 被壓扁的沙子 中提到兩種恐龍滅絕的理論,贊成 火山說 還是 撞擊說 撞擊說,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

學金融的考研是考金融好,還是法碩好,法碩是什麼不太瞭解,我數

首先當然是興趣愛好最重要。如果不考慮這個,兩個都還算喜歡,我傾向於金融。社會分工裡,金融是主營業務,法律是輔助角色。我在投資銀行實習過,明顯感到金融和法律地位的差距,不管是在分工還是工資上都存在巨大差距。律師經常是聽我的話來做工作,為我的需要服務。而且法學畢業生現在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每年40萬,...

黃金是周大福的好 還是周大生的好

當然周大福啊。起家。周大生純屬山寨 周大福,周大生,都是周氏家族,不是弟兄 周大福是以 起家的,1981年成立的周大生是經營鑽石首飾的,它家的鑽石是戴比爾斯提供的,鑽石的淨度最好是if,vvs的優等級別.首飾是周大生還是周大福的好?個人覺得周大福比較好 兩家都是經營珠寶首飾的,從 首飾的製作工藝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