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彩超和ct有什么不一樣,腹部彩超和ct有什麼不一樣

2023-02-12 23:30:12 字數 3928 閱讀 5219

1樓:

如果是沒有那個部位有疾病,先做腹部彩超為好,腹部彩超檢查可以明確診斷肝膽囊脾胰腺雙腎形態大小和有無病變,方便簡接,費用比較低,大約200元左右,ct檢查費用大約400~500元左右。這兩個成像原理不一樣的。簡單說ct容易發現更小的病灶

2樓:來自鹿門山喜滋滋的紅瑞木

腹部超聲是一種超聲波檢查,ct是一種x線檢查,至於**還是要與醫院為主。

3樓:

成像原理不一樣,一個是超聲波,一個是x線。

兩者也各有優劣勢,超聲便宜,無***,簡單,快捷等,較ct而言,檢查部位有一定的侷限性,主要用於較淺表器官組織檢查。

ct有輻射,也簡單快捷,也不算昂貴,各個部位都可以檢查,尤其在骨骼等方面具有優勢。

4樓:

ct有輻射所以門是那種厚厚的

醫學上所說的b超,彩超,ct一樣嗎,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啊?

5樓:採玖哥

彩超檢查可以排除大部分胎兒畸形,例如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唇顎裂、水腫胎、多指(趾)和外耳等方面的畸形均可查出,但是由於時間不同、胎位不同,生成的影象也不同,因此,並不能完全將所有的胎兒畸形排除開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時做孕期檢查

6樓:昝春楣

學上所說的b超彩超ct是有相同點的,都是通過光學儀器檢測,但是他們用的功率技術和解析度不一樣

7樓:閻拾柒

b超就是二維的灰階成像,也就是被老百姓稱之為黑白超,彩超就是在二維基礎上,可以加上彩色血流,在檢查方面要觀察心臟瓣膜的血流情況,我們會用到彩色多普勒或者是能量多普勒,那麼三維彩超它可以針對表面進行一個表面成像,比如說唇顎裂的時候,單純做一個二維影象對我們來說診斷已經很明確,所以說在診斷胎兒畸形方面,不是說僅僅依靠三維,二維是最基本的,在二維基礎上結合她的三維**來進一步診斷。

8樓:匿名使用者

ct,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射線掃描人體組織。對實質性器官和骨質有效,沒有辦法掃描到低密度的物質,比如空氣、軟組織。經常照射ct有可能殺滅白細胞。

b超。簡單的說是通過超聲波反射原理檢查軟組織,如膽囊等,理論上對機體沒有傷害。

彩超。彩色超聲波檢查的簡稱,就是b超的升級產品,能檢查血液流動的情況。

具體情況還是要聽一下醫生的建議的,希望對你有用。

9樓:安大夫的店

b超一般指黑白超聲,彩超因為具有對體液溫度、密度更高的的辨識能力以及三位成像功能,可以說是b超的升級產品,兩者對軟組織及體液的辨識能力較好(如肝臟、脾、腎、大血管等效果較好)。ct是依靠放射線的穿透袁立對身體進行斷層掃描的的裝置,在對人體的整體結構及密度較大的組織器官病變的診斷方面較好(如骨骼等),立體感較強。ct因為具有放生性質,故對幼兒急孕婦一半避免應用。

10樓:劍信

首先他們都屬於影像醫學檢查手段。b超和彩超基本就是一回事,非醫學人員沒必要了解那麼詳細。ct叫計算機斷層掃描,發射x射線。

雖然總體安全,不過對人體有輻射。b超對人體是絕對安全,而且不限檢查次數,隨時都可以檢查,方便快捷。但ct不行,原因還是因為有輻射。

b超檢查物美價廉,尤其是對於急腹症,腎臟方面的檢查都有獨特的優勢。ct檢查費用是比較高的,排查腫瘤方面的疾病ct是有絕對優勢的。所以b超屬於常規檢查手段。

而ct屬於非常規檢查手段。ct還有個戰友叫核磁共振,有興趣的可以瞭解下。

11樓:

建議你諮詢一下六安百佳醫/院的醫 生吧,他們還是比較專業的,具體有什麼區別我也不知道呢,感覺那裡的醫 生人很親和,而且有問題必答,也不會不耐煩。

做b超和ct有什麼區別 40

12樓:day豬豬女俠

1、性質不同:ct是一種利用x線來成像的檢測方式,而超聲則不同,是利用超聲波在人體之間的反射、傳播來接受資訊,再由計算機做處理,最終形成1個可以觀察到的影象。

2、斷層厚度不同:ct檢測出檢測出來的影象都是人體的橫斷面顯示,根據機器設定的不同,斷層厚度也不一樣,但是b超則不然,b超可以通過探頭的放置位置和醫生的手法,得出不同角度的切面,可以實時觀察、反覆檢查,對人體是無害的。

3、原理不同:根據人體不同組織對x線的吸收與透過率的不同,應用靈敏度極高的儀器對人體進行測量。b超則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1.原理不同:ct是通過x透視人體,得到的是人體橫斷面的解剖影象。

b超是通過超聲波打到不同組織上的回聲顯像,也是斷面的。2.清晰度方面:

目前來說,同一部位上的顯像ct的清晰度較好。3.對人體的影響:

ct使用的是x線,如是過量檢查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孕婦就不能做ct的,而b超一般認為是安全的。4.適用範圍不同:

ct幾乎可以檢查人體任何部位。而b超由於是聲波,所以有些部位是不能檢查的,比如含氣腔如腸道、肺部,及骨性的好頭部等。5.

費用:ct比b超貴很多。這對你有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gm200487回答的挺好,補充一點:可以說凡是b超可以檢查的部位ct都能檢查,但是b超有其自身優勢:1、無損傷性檢查;2、對細小器官及體表包塊的檢查;3、對液體或含液部位檢查精度高於ct。

也很好奇,這對你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ct是斷層掃描,通過x線掃過人體,掃的事橫切面顯影,b超是一種通過超聲波的反饋顯影的,就像蝙蝠通過超聲波直到前面的障礙一樣 b超便宜,ct貴得多。 望採納!!!謝謝

16樓:鍋蓋

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b超沒有輻射,ct輻射很大。

17樓:上海徐浦**諮詢

系統b超和四維彩超是有一定的區別,系統b超是可以根據影象檢查是否直觀立體,系統b超是大家熟悉的黑白超,可以大概檢查出胎兒的肢體發育情況,還有胎心和孕囊等;四維彩超診斷的方面比較多,懷孕期間做四維彩超,可以準確診斷胎兒的畸形,比如唇裂或者是短肢體等畸形。

在懷孕期間需要做很多種檢查,因為每個懷孕階段不同,所以檢查的專案也會不一樣,在整個懷孕期間一定要遵醫囑做檢查,除了檢查之外也要注意飲食的攝入,應該以營養的食物為主,可以以有效給胎兒補充足營養。

腹部彩超或ct哪種好

18樓:太熱問題為吃

問題分析: 您好,彩超和ct不是一個東西的,兩者不一樣的,沒有一點相同之處的。

意見建議:希望可以幫到您, 祝您健康。

做了全腹部ct檢查還要做彩超嗎,謝謝醫生

19樓:象思義裔芳

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各有其優缺點,並不能相互取代。診斷某種疾病時,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的診斷價值是不一樣的。所以,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常常需要相互印證,最終才可以明確診斷;所以,即使您做了全腹部ct檢查,如果需要還是要做彩超的。

做了全腹部ct檢查還要做彩超嗎,謝謝醫生

20樓:北極雪

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各有其優缺點,並不能相互取代。診斷某種疾病時,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的診斷價值是不一樣的。所以,ct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常常需要相互印證,最終才可以明確診斷;所以,即使您做了全腹部ct檢查,如果需要還是要做彩超的。

21樓:

ct比b超準,以ct結果為準。

肚臍周圍疼,做腹部彩超,ct都說沒什麼問題,病人就是痛

22樓:禮尚往來了了

肚臍的周圍是腸道的位置,這個位置出現疼痛症狀,考慮是腸痙攣和腸炎引起的,這些通過彩超和ct是看不出來的,你可以進行腹部熱敷和按摩處理,平時多喝點熱水,另外可以應用山莨菪鹼解痙止痛,平時注意規律飲食和生活,避免生冷食物,避免辛辣食物,多一些戶外運動,如果仍然症狀持續存在,可以到消化內科就診,進行消化道鋇餐檢查。

韓國Dnf的和中國dnf有什么不一樣

地圖 韓國多出來異界 哥布林王國,不死蜥蜴之城,藍賽魯斯走狗。天界 根特北門,根特保衛戰。海上列車 夜間出擊站,切斷補給線,西部線癱瘓,幽靈列車。諾斯瑪爾 血蝴蝶之舞,疑惑的村莊,痛苦之城。亡者峽谷 無盡祭壇,極限祭壇。勢力戰 南方山谷。系統 70級,tp,ex,英雄模式,練習模式,雙天賦,成長系統...

進口木纖維與國產木纖維有什么不一樣

進口木纖維與國產木纖維,主要區別是因為樹種不同 樹質不同而出現的纖維形態區別。最好的纖維形態,應該屬南方鬆,吸水性 儲水性 固著性都是最佳的。比如,美國的雷尼爾木纖維,就是取材於加州的熱帶松木。國內的東南木纖維科技 就是引進加州的木纖維製作工藝,就地取材皖南 北溫帶 的松木製作而成。進口木纖維與國產...

國防生是幹嘛的?和一般的有什么不一樣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需要,由軍隊 武警部隊 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 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送生 招收的提前批次本科生和從在校大學生中選拔培養的後備軍 警 官。國防生在校期間享受國防獎學金,完成規定的學業和軍政訓練任務並達到培養目標,取得畢業資格和相應學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