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的意外險包含哪些種類?哪一種投保的人最多

2023-02-12 11:45:08 字數 5437 閱讀 3643

1樓:多啦多啦

就目前來看,市場上銷售的意外險主要包含綜合意外險、交通意外險和航空意外險這三種,不同種類的意外險具有不同的作用,大家在投保的時候應該瞭解清楚。至於到底要投保哪一種,還是看實際的情況的吧,比如說經常坐飛機的人,可以投保一份航空意外險,比如平安保險**上的航空意外險,它主要保障的就是飛機意外身故/殘疾。我個人覺得,投保綜合意外險的人應該蠻多的,特別是小孩子和老人,比較容易發生意外。

個人意外保險主要分為哪些種類

2樓:平安健康保險

1、航空意外險

航意險是每次花費20元為乘坐飛機的旅程購買一份保障。

除了可以單次購買的航意險外,還可以選擇購買航空意外年度保險。也就是一次投保,可以保障一年內乘坐飛機造成的意外傷害。

2、交通工具意外保險

交通工具意外保險比航意險的保障範圍更大,除了保障乘坐飛機時的意外風險外,公交車、輪船等等都在保障範圍內。交通意外保險有一年期,但更多是7天到15天有效的短期保障產品。

3、旅行意外險

除了常見的國內旅行意險外,現在專門針對海外旅行的意外險產品也非常多。旅意險的投保期限可以從一天到一個月乃至一年不等,保障期限越長費用越高,所以投保時要考慮旅行時間,略長於旅行時間即可,以防行程拖延造成超出保障期限。

4、綜合意外保險

平時提到的意外險,大部分就是指綜合意外保險,大多包含了意外傷害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意外傷害生活津貼等幾個部分。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交通意外險,而另一種則是人身意外險。這兩種保險的保障範圍不同,因此適用人群也有所不同。

交通意外險的主要保障範圍一般在保險期內,被保險人以乘客身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於傷害事故身故或者殘疾,保險公司將會提供相應的賠償。知道了意外險包括哪些之後,我們應該知道如果是比較好的交通意外險,保障專案應該包括基本上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比如飛機、火車、輪船以及汽車,因此無論是乘坐怎樣的交通工具,只要購買了交通意外險便能夠獲得保障。另外,有些交通意外險還提供了航班延誤的保障專案,當被保險人乘坐的飛機出現延誤,並且延誤情況符合賠償條件的時候,被保險人同樣能夠獲得一定的賠償。

4樓:我愛保險網

按保障範圍劃分,意外險可分交通意外險、旅遊意外險、綜合意外險。不同的意外保險保障的內容都是不同的!

5樓:我愛保險網

人意外傷害保險

個人意外傷害保險是指由一個自然人(即投保人)投保,被保險人通常為一人的意外傷害保險。個人意外傷害保險還可以進一步細分如下:

1.按投保動因劃分

根據投保動因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自願意外傷害保險和強制意外傷害保險。自願意外傷害保險的雙方當事人在自願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訂立合同,投保人可以選擇是否投保以及向哪家保險公司投保,保險人也可以選擇是否承保及承保條件。強制意外傷害保險又稱法定意外傷害保險,是指由國家機關通過頒佈法律、法規強制施行的意外傷害保險。

凡屬法律、法規所規定的強制施行範圍內的人,必須投保,無選擇餘地。有的強制意外傷害保險還規定必須由哪家保險公司承保,則該保險公司也必須承保。

2.按保險危險劃分

根據保險危險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普通意外傷害保險和特定意外傷害保險。普通意外傷害保險承保在保險期限內發生的各種可保意外傷害,而不是特別限定的某些意外傷害。實務中大多數意外傷害保險屬於此類,比如個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等。

特定意外傷害保險是承保特定時間、特定地點或特定原因發生的意外傷害的一類業務。比如例如,駕駛員意外傷害保險所承保的危險只限於在駕駛機動車輛中發生的意外傷害。

3.按保險期限劃分

根據保險期限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一年期意外傷害保險、極短期意外傷害保險和多年期意外傷害保險。一年期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期限為一年,在實務中,這樣的產品佔大部分,比如個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人身意外傷害綜合保險和附加意外傷害保險等等。極短期意外傷害保險是保險期限不足一年、往往只有幾天、幾小時甚至更短的意外傷害保險。

航空意外傷害保險、公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旅遊保險、游泳池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索道遊客意外傷害保險等均屬此類產品。多年期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期限超過一年,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開辦的太平盛世?長順安全保險就是一款多年期意外傷害保險,但這類產品一般不多。

4.按險種結構劃分

根據險種結構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單純意外傷害保險和附加意外傷害保險。單純意外傷害保險是指一張保單所承保的保險責任僅限於意外傷害保險。保險公司開辦的個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公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駕駛員意外傷害保險等,均屬單純意外傷害保險。

附加意外傷害保險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是其他保險附加意外傷害保險,另一種是意外傷害保險附加其他保險責任。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

團體保險是指使用一份總保單向一個團體的多個成員提供人身保險保障的一類保險業務。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是以各種社會團體為投保人,以該團體的全部或大部分成員為被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導致死亡、殘疾或產生醫療費用的,保險人按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的意外傷害保險。因為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率通常取決於被保險人的職業及其從事的活動,與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關係不大,所以對於從事風險性質相同的工作的團體內眾多成員而言,可以採用相同的保險費率。

因此,相比保險費率主要依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而定的人壽保險和健康保險而言,意外傷害保險最適合採用團體方式投保。在實務中,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業務確實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期限一般為一年,期滿可申請續保,保險費率根據投保單位的行業或工作性質來確定。由於是團體投保,能夠有效降低逆選擇和經營成本,通常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的費率要比個人意外傷害保險的費率低。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責任和給付方式等均與個人意外傷害保險相同,但保單效力方面有所不同。團體意外傷害保險中,被保險人一旦脫離投保的團體,保單效力對該被保險人即行終止,投保團體可以為該被保險人辦理退保手續,而保單對其他被保險人仍然有效。

人生意外保險有哪幾種

6樓:龍緣之戀

人生意外保險的險種主要分三大類:意外傷害險、意外醫療險、意外醫療補貼險。

意外傷害險。意外傷害險主要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保障;

意外醫療險。意外醫療險包含因意外產生的門急診和住院費用報銷保障;

意外醫療補貼險。意外醫療補貼險指的是保險公司按住院天數給予被保險人一定補貼的保險,但必須是意外導致的住院。

還有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公路旅客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學生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駕駛員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等。

還有附加型人身意外保險,如住宿旅客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加財產保險。

7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一般來說,意外保險種類有三大類:交通意外險、旅遊意外險、綜合意外險。

二、具體來說,人身意外險包括哪些可以從多個角度來分析:

按實施方式劃分:意外保險種類可以分為自願性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強制性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按承保風險劃分,意外險分類可分為普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特種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按保險物件劃分:意外保險種類可以分為個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及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按保險期限劃分:可以分為極短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一年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多年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意外保險種類按險種結構劃分:可分為單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附加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三、投保方式有櫃面投保、上門服務、網上投保、**投保等。除了意外保險種類之外,保單也分為傳統保單和卡式保單,後者攜帶方便,印有救援**、主要服務專案等。隨著網上買保險的不斷髮展,電子保單也成為人們常用的保險保單之一。

8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意外險即意外傷害保險,是指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目前市面常見的意外傷害保險有:綜合意外險、交通意外險、旅遊意外險等等。

就個人的保障來說,建議您最好是先給自己補充社保,因為這項保障相對參保費用較低且有政策性保障,保障範圍也更加全面。

只是提醒您需要注意的是,人身意外險對於個人的職業情況要求比較嚴格,某一些特定職業的風險因素是很高的,您最好是先弄清楚自己當前的職業屬於哪個型別,然後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人身意外險。

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探其財經

快速瞭解人生意外保險

10樓:歐巧凡

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意外傷害包括傷殘和死亡

11樓:許昌平安保險諮

意外醫療,意外身故傷殘

目前,市面上的意外險品種有哪些?

1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目前,市面上的意外險種類繁多,不同意外險,保障的側重點各有不同。具體如下:

1、旅遊意外險。旅遊意外險可以為出門旅行的遊客提供保障,保障時間越長,保費也就越高。

2、交通意外險。交通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廣,包括了公共交通工具、汽車、輪船和飛機基本都能保障。

3、航空意外險。航空意外險主要有2種,一種是普通的航空意外險,只提供單次航班的保障,而另一種是一年期的航空意外險,被保險人在一年內坐飛機都能獲得保障。

4、綜合意外險。綜合意外險的保障責任比較多,包括了意外醫療、、意外殘疾、意外身故、意外津貼等保障。

人身意外保險險種有哪些

13樓:知道平臺行家

人身意外傷害險就是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而造成的意外死亡、意外殘疾、意外醫療費用支出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按照雙方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保險金的一種保險,其特點是交費低,保障高,保障期限多為一年。

意外險的險種:

常見的意外險有旅遊意外險、航空意外險、綜合意外險、交通工具意外險等。根據保額的高低,意外險年繳保費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其中,最便宜的當屬週期為一週的短期意外險種,保費從幾元到幾十元不等。

險種一:交通工具意外險

顧名思義,交通工具意外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大,除了保障乘坐飛機時的意外風險外,公交車、輪船等等都在保障範圍內。交通意外保險有1年期,但更多是7天到15天有效的短期保障產品。

險種二:航空意外險

坐過飛機的人大多接觸過航意險,每次花費20元為乘坐飛機的旅程購買一份保障。其實,除了可以單次購買的航意險外,現在更多的「空中飛人」可以選擇購買航空意外年度保險。也就是一次投保,可以保障一年內乘坐飛機造成的意外傷害。

險種三:綜合意外險

我們平時提到的意外險,大部分就是指綜合意外保險,大多包含了意外傷害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意外傷害生活津貼等幾個部分。投保首先看清保障範圍:消費者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首先要看清所保障的範圍,比如,有的消費者購買的意外險只有身故或者殘疾才能得到賠付,如果只是一般的磕碰或輕傷到醫院就診,這部分費用保險公司並不負責賠付。

險種四:旅行意外險

除了常見的國內旅意險外,現在專門針對海外旅行的意外險產品也非常多。旅行意外險的投保期限可以從1天到1個月乃至1年不等,保障期限越長費用越高,所以投保時要考慮旅行時間,略長於旅行時間即可,以防行程拖延造成超出保障期限。不過,有不少旅意險設定了延期功能,一旦行程變動可以申請延期。

人保意外險有哪些,中國人保意外險包含哪些

中國人保壽險的百萬身價,這個產品非常的適合你,第一個,它保障高有200萬的身價保障,意外住院津貼高達20萬,30年的保障期間,只需要五年的交費,滿期返還主險保費的1.25倍。開車,坐車,公共交通一般意外住院,都在保障範圍呢,投保年齡是18到60週歲,駕成自駕車意外保障是200萬元,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

市面上賣的一般有哪些花,市面上賣的玫瑰花大多都是月季吧?

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大花蕙蘭,紅掌,月季,玫瑰和紫藤為主!月季,玫瑰和紫藤為主!市面上賣的玫瑰花大多都是月季吧?應該都是月季,有賣玫瑰的地方是不會把月季和玫瑰混為一談的。月季的觀賞價值要高,玫瑰的香味重,可以吃的,比如泡茶等,其中比較優秀的品種有山東平陰玫瑰,是豐花重瓣的,豐花一號有...

現在有哪些共享電動車,請問現在市面上有哪些共享電單車在投放

共享電動車品牌有 美果 拜客 松果 街兔 人民出行 哈囉等。目前還在運營的共享電動車主要有兩種 區域性佈局的,例如校園佈局的租八戒 萌小明等 城市佈局的如哈羅 鋰市民 街兔 蜜蜂等 目前共享電單車品牌有 蜜果電單車,街兔,騎電,松果,芒果電單車,小魚電單車,蜜蜂電單車,拜米電單車。現在共享電動車還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