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塵布袋如何判斷布袋漏,怎樣查詢布袋除塵布袋破損和內部漏焊

2023-02-12 01:35:10 字數 2108 閱讀 4815

1樓:康菲爾檢測

在除塵器出口的風道上裝置測塵儀器,儀器檢測到粉塵超支就會宣告報警。這種方法不錯,可是隻知道有破袋,可是哪條布袋破了檢測不到。

當冒灰比較嚴峻時分可以對分室除塵裝置進行逐個封閉過濾室進行檢視漏袋。但封閉某個室粉塵變小時分,可以斷定此室漏袋嚴峻,可是此方法只對於分室除塵器。

壓力檢漏是個好方法,可是出資大,保護不方便,即是在每條濾袋裝置壓力感測器通過電腦顯現,此方法很少使用。

2樓:和帆環境工程

這樣很好檢查。在過濾完的排出煙囪上開個檢測口。粉塵含量超過一定值就袋漏了。

3樓:

常見的除塵布袋破損失效主要有磨損、燒損和腐蝕。

除塵布袋磨損是指除塵布袋使用過程中,因反覆的過濾與反吹狀態切換,布袋鼓脹與收縮, 布袋與除塵骨架或其它構件間產生相對運動,高速含塵氣流的沖刷等造成區域性磨損。

除塵布袋燒損是由於所處理的煙氣異常高溫、或高溫塵粒,溫度高於濾料的耐受溫度, 使受高溫部位的濾料造成損傷以致破損。

除塵布袋腐蝕是因煙氣中的有害成分引起濾料的化學反應,造成濾料的機械效能下降而破損失效。除塵布袋的腐蝕多出現在煙氣成分超標工況,可分為氣體腐蝕和液體腐蝕,有害氣體成分在存在液體的情況下,更易於造成除塵布袋的損害。因煙氣中存在液態成分(如結露),與粉塵形成糊狀物質,堵塞濾袋空隙,造成糊袋導致除塵失效。

怎樣查詢布袋除塵布袋破損和內部漏焊

如何檢查布袋除塵器的破袋漏袋問題

4樓:鞏義大宇機械廠

要檢查布袋除塵器的布袋是否破損,可通過除塵效率,除塵器內的壓力等因素判斷,大宇袋式除塵器

5樓:

濾料的材質選擇不合理、布袋安裝不當、裝置及配件(如花板、除塵骨架)製作粗糙加速機械磨損,還有除塵器的溫度不穩定等原因。如果是因為濾料材質選擇不合適,需要將全部更換為合適的材質。對於非材質問題造成的破損,需要從破損原因入手,解決造成布袋破損問題的源頭。

避免更換新布袋後再次造成除塵布袋的破損。

怎樣查詢布袋除塵器破袋和內部漏焊

如何判斷除塵布袋是否需要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冒灰,乾燥筒有回煙,布袋上的灰清不下來

除塵布袋是袋式除塵器的核心部件,及時發現損壞的除塵布袋對除塵至關重要,但前提如何判斷除塵布袋的是否需要更換,有些損壞的除塵布袋從表面可以看出是否損壞,但有的布袋需要仔細檢查,才能做出判斷,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上面的檢修門,直接檢視布袋的上口和周邊的情,完好的除塵布袋和破損的布袋出口處肯定不一樣!執行中手動逐一關閉各氣室同時觀察排放口,確定漏灰的室後。

2、如果有噴吹管的除塵器,壞掉的濾袋所對應的噴吹管上面會有粉塵的。這種比較容易判斷。氣箱脈衝的除塵器不太好找,要先看一下哪個室有粉塵,再在粉塵堆積的周圍尋找。

壞掉的除塵器布袋裡面的袋籠口會有粉塵附著。

3、除塵器灰鬥下部與之連線的密封倉或密封空間裡,是否有微正壓現象,若有的話,就可以開啟除塵器噴吹室的上蓋,觀察除塵器布袋孔,哪個(被微正壓壓力逼出)向外冒出灰來,那個的除塵器布袋就壞了。

4、若無微正壓工況環境,可直接開啟噴吹室的上蓋,開風機執行,觀察布袋孔哪了被抽出灰來,那個的布袋就壞了。在有毒氣體環境下,也只能這樣檢查最簡單有效,可以把開風機執行時間縮短些。投熒光粉捉漏就可以了,不過**可能是比較貴一點,但是效果很好。

如何解決除塵器布袋糊袋

7樓:上海千實

糊袋是除塵布袋使用中的一種現象一,是導致除塵布袋失去功效的原因之一行業內並沒有統一的定義。

當糊袋發生後,首先要分析其產生的原因,嘗試通過調整除塵器執行的資料,觀察是否是運**況得到改善或解決如果效果不明顯,可選擇以下方法:

1 、選擇現場清灰服務。主要是利用大氣量在現場對布袋進行逐一清灰優點是不需要拆卸籠骨與布袋,只需要將上面噴吹管移去比較方便省時。

2、 選擇水洗服務國內有些廠家提供此類服務需要將布袋拆卸包裝後發運到服務廠家,通過水洗後再運回可能需時較長,而且無法避免該過程中布袋的損壞與水洗對濾料結構的破壞 。

3 對於粉塵穿透和油性粉塵造成的糊袋,客戶只能選擇整批更換濾袋。

使用空氣除塵布袋應當注意什麼,除塵布袋的選擇需要注意哪些要點

除塵布袋是布袋除塵器上重要的配件,所以在選擇脫硫除塵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合適的話會導致除塵布袋燒燬 破損等問題。我們在使用除塵布袋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詳細瞭解一下 除塵布袋換袋時,開啟頂部換袋上蓋,直接抽出濾袋即可,維護簡單 方便。除塵布袋的使用多應用於布袋除塵器,除塵布袋被安裝於氣箱內...

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怎麼樣子,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怎麼樣子?

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是所有除塵裝置中最好的一種,目前脈衝布袋除塵器在除塵淨化行業中市場佔有率達80 它之所以會有如此好的佔有率,就是因為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要比任何一種種型的除塵器除塵效率都高。除塵效率的好壞是衡量一臺裝置最基本的引數,除塵效率表示布袋除塵器處理含塵氣體能力的好壞,它與除塵布袋除...

布袋式除塵器處理風量怎麼計算,怎樣計算布袋除塵器處理風量

由於布袋除塵器的型式 濾料的種類及特性不同,過濾風速會有很大差異,當處理的風量確定後,可根據過濾的風速來決定過濾面積。計算處理氣體時,要先求出使用環境下的氣體量,即實際通過袋式除塵裝置的氣體資料,根據工廠已有的實際執行經驗或檢測資料來確定,如果缺乏必要的資料,可按生產工藝過程來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