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網有感,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2023-02-11 23:35:14 字數 4854 閱讀 6677

1樓:

——讀《夏洛的網》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夏洛的網》,它令我心潮澎湃。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弗恩就下了一隻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燻肉火腿時,義無反顧地編織出各種奇異的文字,救下了小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晚年,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為了小豬,夏洛奉獻了太多太多。當威爾伯孤單時,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過了無數個漫長、難熬的黑夜,給小豬帶來了快樂;當威爾伯面臨宰殺時,還是夏洛,用愛編織成了大網,拯救了小豬……至今,我依然記得夏洛在臨死前編織的「謙卑」二字,它們在我心中,是在讚美夏洛。夏洛為什麼要這樣做?

是為了回報嗎?不,當然不是,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為了朋友,夏洛無時不刻不在忙碌著,即使在臨死前也在為威爾伯著想。

這難道不是人間最純真的友誼嗎?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泛起陣陣波瀾。

感動之餘,也引起了我的沉思。在如今這個處處充滿競爭、人人想成為人上人的社會,這種純真的友誼還多麼?難道過慣了舒適生活的我們已經不習慣這種人世間最平凡的友誼了嗎?

想著想著,我的思緒不由地回到了幾天前……那天,我正在悶頭認真地做作業,朋友走過來問了我一道很難理解的奧數題。「那是我思考了好久才想出來的題」,我把頭一扭,心想:「我花費了精力、時間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題,憑什麼你不動腦筋就可以知道答案?

我才不幹呢!」於是,我擺了擺手,說了一句:「這道題我也不會做,你去問別人吧!

」看著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裡還暗自得意。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臉紅。夏洛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麼多,可我卻如此小氣,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就更應該凡事多為朋友著想,建立真正的友誼的橋樑。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夏洛的網》這本書吧!一起來感受人間可貴、純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誼吧!

2樓:海棠的谷

絕對自己寫的,不是從其他地方抄的,不會被發現的~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夏洛的網》,具體內容是這樣的: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有一隻小豬,名叫威爾伯,和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然而,小豬威爾伯的命運就是成為燻肉火腿,就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夏洛想出了一個辦法: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認為是奇蹟的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悲慘的命運,但自己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威爾伯是幸運的,他有一個願意為他付出自己生命的知心朋友,以至於逃離了成為燻肉火腿的命運;而夏洛也同樣是幸運的,他可以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幫助另一個生命遠離死亡,她可以真心為他人付出,而他的成千上萬的兒女也不例外。夏洛的機智換來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的生命換來了威爾伯和他那些成千上萬的子女的生命,他的子女也會繼續用他們自己的生命換來更多的生命,這樣一直一直延續,夏洛的死,值得;而威爾伯呢?經過了這麼多事情,經過了一次次生死,她也一定會學習夏洛的精神,同樣用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更多的朋友,誰說豬很笨?

誰說豬是一種討厭的動物?任何生命都有他的存在價值,任何生命都應該受到這個世界的尊重,任何生命都不應該被這個世界所忽視,任何生命都應該儘自己所能去幫助更多的生命。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算是世界;這個世界,才會有更大的價值。

任何生命的生命都是這個世界給的,任何生命都應該幫助更多的生命來回報這個世界。

3樓:冰戀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文章共有22章,從其中的18章裡,我可以看出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之間深深的友誼。

在故事中小女孩弗恩養了一頭豬,弗恩給它取名威爾伯,因為威爾伯長得很快,弗恩的爸爸在威爾伯一個月大的時候就送給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誠的友誼,誰知,一個不幸的訊息打破了這平靜的氣氛:威爾伯將來的命運竟是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可憐的威爾伯似乎只能受命運的擺弄了,就在這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卻挺身而出說:"我來救你!

"說做就做,夏洛便織出了在人類眼中算是奇蹟的網,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在一次集市比賽中,威爾伯贏得了特別獎,從此過上了天倫之樂的生活,然而,這時的夏洛,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孤獨地死在髒亂的集市上,無人知曉,可誰知道,這隻蜘蛛曾經起過多麼重要的作用。

在作家的筆下,夏洛用蜘蛛絲編出愛的大網,也展示出了友誼的偉大,只要是最真摯的友誼,只要是朋友,就可以為她(他)付出一切,就像夏洛和威爾伯一樣,是暴風雨中的夥伴,為了朋友,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還在支援對方,幫助對方,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和同學朋友建立起像夏洛和威爾伯一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不單是「酒肉朋友」,而是要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他、支援他,甚至可以為朋友付出生命。

我想,連動物都有這樣震撼人心的友誼,我們人類是不是也該架起一座真正的友誼之橋呢?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4樓:寧秀芳塗辰

這個月,我讀了美國作家懷特寫的一部書——《夏洛的網》,講了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

主要講了:一群動物快樂地生活在朱克蠻家的穀倉,其中小豬威兒伯和蜘蛛夏洛關係最好。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

威兒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火腿。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來幫你。

」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兒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多麼偉大的蜘蛛啊!它已經將快樂帶給了別人,將生存給了別人,它只有一點小小的奢求,就是讓自己的孩子活下去。

小女孩費恩是個天真活潑的女孩,從她想方設法的要將落腳豬留下的時候,就可以看出她很有愛心。愛不是掛在嘴上的,愛能包容世間萬物,它在你的心中,不是說有就有的。費恩不像生活中的一些人那樣虛偽,動物是純潔的,他們也許不像人類生命漫長,但是他們已經將生命演繹的十分精彩了,不是麼?!

5樓:閔秀老清暉

在別人眼裡,威爾伯只是一頭豬,一隻很弱小的豬.可是在弗恩的眼裡,威爾伯首先是一個有權利活下去的小生命,其次才是一頭小豬。雖然夏洛是隻不起眼的小蜘蛛,如果沒有這件事人們甚至不知道在穀倉裡還有它的存在。

它那麼渺小,怎麼能改變威爾伯的命運呢?原來夏洛用它的智慧拯救了威爾伯。到底要在上面寫什麼呢?

夏洛可是花盡了心思。夏洛織在網上的字都有它的意義,它分別在網上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等字樣,這些都是誇讚威爾伯的詞語,都是夏洛趁夜深人靜時,再一筆一劃、一點一點趕出來的,而且為了人們看得清,都用雙線織兩遍。正是因為這些神奇的字,人們才認為威爾伯是一隻非凡的豬,威爾伯不但保住了性命,還得了一個特別的獎。

可這時夏洛的生命卻已經到了盡頭

。夏洛是個願意奉獻的小動物,為了朋友,它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它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智慧的大網、愛的大網,留給我們深深的感動和思考。《夏洛的網》是我十分感動:

夏洛為了朋友,竟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是啊,沒有什麼比友情更重要的了,朋友能在你開心時,分享你的快樂;能在你痛苦時。分擔你的憂愁……夏洛就是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朋友。

在威爾伯孤獨時,和它成為了朋友;在它困難時,想盡一切辦法來幫助它……就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把快樂留給了威爾伯,只是告訴它,自己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不久後就會回來……它不忍讓威爾伯傷心難過。

夏洛雖然是一隻不起眼的小蜘蛛,但它卻是多麼偉大!這篇故事深深地感動著我,也讓我真正明白了友誼的意義。

6樓:靖富貴陶錦

一張誠信織出的網

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盡力完成它。然而誰能把承諾演繹得十全十美?當然是那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張張寫著字的網,通過幾晚上辛苦的編織,終於完成了這個對春天出生的小豬威爾伯的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諾,這個承諾改變了威爾伯的一生。

而威爾伯還來不及答謝,夏洛就因過度勞累和生孩子而死去。

這是一篇悽美的童話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看到夏洛織網時的耐心、辛苦時,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害怕她會突然從網上掉下來。看到夏洛平靜地死去時,我為她能用畢生心血完成承諾而感動,流下了眼淚,對她十分佩服。

看到夏洛給了威爾伯承諾後,我覺得一隻小蜘蛛完成不了這個關於命運的諾言,可看到夏洛想出這個好辦法時,我又體會到她的機智。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看完書後,我輕輕閉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應了別人一件事,我會盡力做到嗎?

我會不顧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嗎?我能做到不求回報嗎?我又能真正明白「誠信」這個詞的含義嗎?

我想,能像夏洛一樣做到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以誠信為榮,以失信為恥,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在各種行為上多多想想:我這麼做是不是守諾言,我這麼做有沒有失信。

相信你做到這一點,誠信之花將永遠為你綻放!

夏洛的網上有什麼?當然是那一點一滴的誠信。誠信,可以獲得友誼。如果你想再收穫無限的友誼,那就從現在開始,播種誠信吧!

7樓:繩綸冀高揚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

夏洛的網

》,說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很有名的。我聽了,便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書中的內容很精彩,讓人常跟著書中的精彩變幻著表情,浮想聯翩。

書中主要寫的是

一隻小豬

生下來時很弱,主人阿拉布林先生想殺掉它,但被

小主人弗恩所救,把它從豬圈裡帶回家養,並給它取名叫威爾伯。當小豬五個星期

大時,弗恩聽爸爸的話將小豬賣給了他的霍默舅舅,並天天去看它。

威爾伯認識了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一次,小豬從老羊口中得知聖誕節時自己將會被殺掉,很傷心。夏洛為了救威爾伯,先後在網上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謙卑」,讓人們認為威爾伯是一隻不同尋常的豬,從而救了威爾伯。

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困難的,而在這個時候,朋友的幫助總是不可少的,就像小豬威爾伯一樣。要知道世上沒有

一個人是從來都不需要幫助的。而作為朋友,如果見到朋友有難卻不相助,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人互幫互助,世界才會更美好!

《夏洛的網》的的確確是一本好書,讓我看到了許多,也想到了許多。讓我們真誠地希望吧,希望世界在友情

之花的籠罩下更美麗、更燦爛吧。

《夏洛的網》的讀後感,夏洛的網 讀後感

讀 夏洛的網 有感 在美國大作家e.b.懷特的筆下,蜘蛛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也讓我心中多了許多感動。小豬威爾伯原來可是一隻不起眼的落腳豬,還差點慘死於阿拉布林先生的斧子下。逃過一劫的威爾伯後來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真摯的感情,可是好景不長,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

夏洛的網讀後感,夏洛的網讀後感100字

正的友誼至死不變 讀 夏洛的網 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 夏洛的網 它令我心潮澎湃。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弗恩就下了一隻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燻肉火腿時,義無反顧地編織出各種奇異的文字,救下...

夏洛的網夏洛在網上織出的文字有哪些

在電影夏洛的網抄中,夏襲 洛一共織了四次字bai,分別是some pig terrific radiant humble。du 織出的文字具體的意思 zhi和意義如下 dao 1 第一次織的是some pig,中文意思是好一個小豬或王牌豬。暗示了威爾伯與眾不同。2 第二次織的是terrific,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