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糯米粥怎么做啊,請教一下各位做飯達人

2023-02-11 18:40:10 字數 5811 閱讀 8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和米 泡2個小時左右 然後放入鍋內大火 煮30分鐘 調成文火 一個半小時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生、糯米洗乾淨,先用水泡一個小時左右,多放點水;再用電飯煲或者湯鍋開始煮,記得經常攪拌一下鍋底以免粘鍋,水開後蓋子不要蓋緊,可以用筷子之類的駕著蓋子留出縫隙以免粥水溢位。記得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待粥水濃稠後即可熄火待涼開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做法,第一種比較簡單:把花生米和糯米用水浸泡後直接加水熬就行了。第二種方法:

用糯米粉和花生醬,花生醬要進口的用水卸開加白糖,糯米粉加水沉澱,鍋里加水燒開加水卸開的花生醬再開鍋倒入攪拌均勻的水糯米粉,繼續攪拌,再次開鍋後即可。這種做法做的粥近似於湯羹,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花生和糯米一塊煮就可以了

5樓:杜小妞

1.先把花生洗淨並加水泡至脹大。

2.鍋至火上加入水,並把泡好的花生放入鍋內。水開始要少放,小半鍋即可。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花生酥爛。

3.糯米淘洗乾淨待用。

4.當花生酥爛時加入糯米,並加滿水。

5.轉中火煮開,並一直保持鍋內的粥微滾狀,直至煮至粥粘稠為止。

小貼士1、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以免淤鍋。

2、花生泡漲後再煮,比較容易煮麵。

3、開始煮花生時不用加足水。水稍少些,煮花生易爛且省火。

糯米花生粥怎麼做好吃

6樓:青杏赫玲瓏

前言糯米又叫江米,是大米的一種,常被用來包粽子或熬粥。中醫認為,其味甘、性溫,能夠補養人體正氣,吃了後會周身發熱,起到禦寒、滋補的作用,最適合在冬天食用。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氣虛、常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此外,它還能夠緩解氣虛所導致的盜汗、妊娠後腰腹墜脹、勞動損傷後氣短乏力等症狀。

中醫典籍《本草經疏論》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補脾胃、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指人體胃部)自溫,力便亦堅實;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由陽虛導致的胃部隱痛,可用糯米、紅棗適量煮粥食用;若脾胃虛弱、腹脹、倦怠、乏力,可用糯米、蓮子、大棗、山藥一起煮粥,熟後加適量白糖食用;由脾胃虛導致的腹瀉、消化不良,可用糯米酒煮沸後加雞蛋煮熟食用。

由於糯米黏滯、難於消化,所以吃時一定要注意適量,兒童最好別吃。

材料主料:糯米100g、花生50g;

輔料:水適量

花生糯米粥

1準備材料

2米中加水加花生開煮

3正在煮4煮好

小貼士粥綢點才香

7樓:小飛2014的家

主料糯米

100克

花生50克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將糯米淘洗乾淨,待用

2.將花生淘洗乾淨,待用

3.將糯米加水提前泡發2小時。

4.將花生加水,泡發8小時

5.將泡發好的糯米和花生,倒入電飯鍋,熬製1小時6.當湯稠時,即可。

小貼士糯米和花生要分開泡發。

8樓:獨手f天下

主料糯米100克花生50克輔料水適量

步驟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11.將糯米淘洗乾淨,待用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22.將花生淘洗乾淨,待用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33.將糯米加水提前泡發2小時。

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44.將花生加水,泡發8小時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55.將泡發好的糯米和花生,倒入電飯鍋,熬製1小時

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步驟66.當湯稠時,即可

糯米花生粥怎麼煮

9樓:

主料:糯米

抄150g、花生米150g

輔料:糖適量

步驟一:備花生米和糯米。

步驟二:用清水淘洗乾淨。

步驟三:放進電壓鍋里加清水。

步驟四:調至煮粥檔高壓。

步驟五:洩下後開蓋。

步驟六:再煮二分鐘,讓粥水和粥渣容和。

步驟七:盛碗裡,吃甜的話加糖調味即可。

10樓:蟲蟲的肋骨

好喝的粥

1.先把來米、花生淘好後,源

在涼水裡浸bai泡30分鐘

2.水燒開後du再下米,大zhi火煮開,換小火慢慢dao熬40分鐘左右。

3.小火熬的時候要攪一下,免得米沾鍋。

最好不要全用糯米,太粘了,一半糯米一半一般的米比較好。放糖,冰糖、白糖都可以,最好不要用紅糖。其他的不用加了。

11樓:黑老刁

好處:糯米抄

花生粥,香糯爽口。襲花生被人們譽為植物肉,含油量高,品質優良,氣味清香。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用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除可以榨油外,還可以炒,炸,煮,燉肉類等。也是製作花生酥,各種糖果,糕點的主要原料。

具體方法/步驟:

1、將糯米淘洗乾淨,待用。

2、將花生米淘洗乾淨,待用。

3、將糯米加水提前泡發2小時,將花生加水,泡發8小時。

5、將泡發好的糯米和花生,倒入電飯鍋,加水,熬製1小時。

6、當湯稠時,在熬三分鐘,讓粥更好的融合入味,盛出即可。

注意事項:

1、糯米和花生要分開泡發。

2、可以在鍋里加入糖,這個熬出來的粥更加美味,香甜。

12樓:小小蔥素偶

紅棗花生糯米粥bai 加紅棗,補血又養du顏~原料:zhi糯米150克,紅棗10枚,花生仁dao80克;

做法內:1、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容泡12小時;花生、紅棗洗淨,瀝乾。2、糯米、花生、紅棗一起放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好口味。

加紅糖或冰糖都可以,營養價值比白糖要高。

13樓:彼岸的聲音

找到血糯米花生粥的做法,應該差不多吧

~~~用料:血糯米50克,糯米30克,花生60克,紅棗回10枚,紅糖適量。

製法:答1、將血糯米、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2小時;花生、紅棗洗淨,瀝乾。2、把血糯米、糯米、花生、紅棗一起放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功效:補虛健身,抗衰益壽,是年老體弱、食慾不振、孕婦血虛、病後氣血兩虧等患者的**滋補品。

14樓:向水憂蘭

糯米花生粥抄

材料:糯米1杯、小紅豆100克、葡萄乾、花生仁、蓮子、紅棗、桂圓乾、松子各50克、克

作法:1、糯米洗淨,浸泡一個晚上,小紅豆洗淨,浸泡約4小時。

2、小紅豆、蓮子、花生仁放入內鍋,菸葉水6杯,移入電鍋中,外鍋加水1杯,蒸至開關跳起;加入糯米,外鍋再加水1杯,續蒸至開關跳起;再加入紅棗、桂圓乾,外鍋加熱水半杯,繼續蒸至開關跳起,再拌入松子、葡萄乾及冰糖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粘米粉和澄面同篩入大碗中,水,砂糖和椰漿同煮,略凍後衝入版粉內拌勻,

權用布蓋著10分鐘。

2.手沾油,將拌好的料搓成軟滑粉團,分成如荔枝般大的小粒,搓圓,捏成窩形,包入適量餡料(花生醬、白砂糖10克),搓成圓球,放入已塗油的碟內,隔水蒸3分鐘,取出,沾上椰蓉即成。

花生紅棗糯米粥怎麼做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山藥40克,薏米50克,荸薺10克,大棗5克,糯米250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各種藥物擇去雜質備用。薏米洗淨下鍋,鍋內注入適量清水,置火上煮至薏米開裂時,再將糯米、大棗洗淨後同時下入鍋中煮至米熟。

山藥打成粉,待米熟時,邊攪邊撒入鍋內,約隔20分鐘後,再將荸薺粉攪入鍋中,攪勻後即可停止加熱。將粥裝入碗內,每碗加入白糖25克即可。

用法:每天服2次,空腹溫熱服食。

療效:補氣血,健脾胃,生津止渴,利溼止瀉,適用於病後體弱及貧血,營養不良,慢性腸炎者食用。

花生米粥怎麼做好吃,花生米粥的家常做法

17樓:sky淺夏羽萱

1.準備好糯米、花生、黑木耳、冰糖。

2.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撕小朵備用。

3.花生洗淨,倒入飯煲;加入適量冷水,用煮飯檔煮開;調至保溫檔燉煮30分鐘。

4.糯米洗淨,倒入飯煲中;煮15分鐘。

5.加入黑木耳,煮10分鐘。

6.糯米粥煮至濃稠,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溫熱食用。

相關糯米粥 米粥 糯米 花生

18樓:情感導師賽文

花生泥,大米粥(或小米粥)

做法1、花生提前泡水,再煮軟,加水打成細細的泥狀。

2、如果攪拌機打得不細,就再過濾一下,過濾去細小的顆粒,最後混合到粥裡就可以了~

19樓:叔促

將枸杞子、花生與粳米放入砂鍋內,加水用急火燒至沸騰。 改文火待米開花、湯稠時,撒上鮮百合,停火燜5分鐘即成。

花生米粥怎麼做

20樓:青妍知識屋

原料:花生米、粳米、冰糖各100克。

做法:1、將花生米用清水浸泡五六小時,換水洗淨;粳米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粳米,先用旺火燒沸,加入花生米,轉用文火煮至粥成,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21樓:

主料:糯米150克

輔料:黑豆50克,花生仁(生)100克,黑芝麻20克,生地黃15克,玄蔘20克,旱蓮草20克,女貞子20克,巴戟天15克,麥門冬30克

調料:冰糖50克

糯米粥的做法:

1.將生地黃、玄蔘、旱蓮草、女貞子、巴戟天、麥門冬水煎,去渣取汁。

2.加水適量,再放入糯米、黑豆、黑芝麻、花生仁,武火煮沸後改文火熬至豆爛米熟成粥,加入冰糖調勻。

健康提示

1. 滋陰潤養,清熱去溼、強壯身體。

2. 適於形瘦色悴、耳鳴目眩、口乾咽燥、五心煩熱、潮熱盜汗、舌紅少苔患者食用。

22樓:

製作:先將大米放入鍋裡煮粥,熟時加入花生仁和低脂鮮牛奶,拌上白糖即成。每天分2次即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

營養小祕密:

花生仁性平味甘,可以醒脾益氣,潤腸通便,具有催乳、止血及補血的功效。

牛奶花生粥怎麼做

23樓:twj懶羊羊

牛奶花生粥的做法

1.糯米浸泡1小時後,加水煮成粥,約20分鐘2.花生事先浸泡2小時後,倒入攪拌機,加一些水打成花生糊3.將花生糊倒入煮好的糯米粥中

4.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再煮開即可,最後撒入洗淨的葡萄乾5.無需放糖,便有淡淡的甜香

24樓:

1、將銀耳、枸杞子、花生米分別洗淨;

2、在鍋內倒入牛奶,加入銀耳、枸杞子、花生米、冰糖一起煮,待花生米爛熟時便可食用。

貼士:最好是喝多少做多少,根據原量減就行!花生米洗乾淨,先用一部分牛奶泡開好煮。如果不是很愛吃甜的,冰糖不要放多哦。煮的時間太久,中間可以加點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糯米100g

花生50g

牛奶100g

輔料葡萄乾

適量步驟

1.糯米浸泡1小時後,加水煮成粥,約20分鐘2.花生事先浸泡2小時後,倒入攪拌機,加一些水打成花生糊3.將花生糊倒入煮好的糯米粥中

4.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再煮開即可,最後撒入洗淨的葡萄乾5.無需放糖,便有淡淡的甜香

26樓:創意小美食

紅豆薏米浸泡一個小時

請教一下鋼琴大師,這些和旋都怎么按啊

a和絃是指以a為根音的大三和絃,am是指以a為根音的小三和絃,a7是指以a為根音的大小七和絃,其餘的同理,包括升或者降的。如am和絃是613,a和絃是6 13,a7和絃是6 135,bam和絃是b6b1b3,ba和絃是b61b3,ba7和絃是b61b3b5,其餘的均可如此類推。c d和em d和絃怎...

酸辣粉怎么做才好吃,請教一下,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請教一下

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原料 粉條,蔥末 薑末 蒜泥,豌豆尖 香菜 炸菜絲 香芹末 醬油 醋 辣椒油 香油,豬油 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 胡椒粉 味精 雞精,鹽 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WOW中的巨集怎麼做啊?請教一下

聊天框左上角有巨集的欄目 點選開啟即可 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吧。巨集的設定方法 輸入 macro 出現巨集設定框體,選擇一個圖示。為你的巨集起一個名字。然後輸入巨集的內容如 cast 聖光閃現 等級7 y已釋放聖光閃現 這個巨集的效果就是,在你用這個巨集的時候。你會讀7級聖光閃現,並且說出 已釋放聖光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