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業大廠與小作坊

2023-02-11 09:20:07 字數 973 閱讀 7439

1樓:依澍看泓

親,偶做這個行業6年的業務,現在換行做了其他。現在的印刷行業不是沒辦法生存,而是競爭環境太惡劣。

主要的來自:1.原材料你沒法控制**,失去了話語權。

2.公司內部的管理和人員工資水平的**導致成本上升。3.

你的客戶群體資源不穩定時有被奪取的可能。4.同行之間的相互**大戰。

大廠現在也不好過,越大的廠越要用機器來代替勞動力成本。機械化的發展才能更好的降低成本。所以只有不停的投入才能滿足它現有的規模。

但這個最危險,俗話:船大難調頭,如果業務量的下滑和流動資金的短缺,可能瞬間就倒下。現在加上經濟環境差,大公司為了保證業務量的份額(如果達不到就虧損)就往下游資源找客戶,就出現了不正常的食物鏈:

本來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結果現在是大魚也來吃蝦米了。**上就殺價的很猛,不賺錢都做,為什麼?

量大沖產值,支援機器的運作。

樓主我是感覺你尋找業務群體和客戶資源有問題!假設你一個月做40萬的產值,大公司做1000萬的產值。你們去競爭同一個500萬的客戶。

就業務收入來說,你是不能抗衡的。這裡面有很多東西也不是一下子能講的清楚。

我的建議是:你不要去同大公司去競爭拼**。你應該先恆定一個你自己的公司每月要做多少產值,毛利率在多少是可以平衡的(除去工人工資,企業開支後不賺錢)然後尋找相關的客戶群體資源。

如果是抗風險的話,假設每月做40w的產值。那就分開最好是找5萬左右的公司幾家,1-2家10萬左右的公司,剩下額2-3萬的。利潤也不會很差,這樣避免了同大公司競爭,方便公司的資金流和公司的正常運作。

這樣才能保障正常運作的前提有錢賺。

2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也比較簡單,你是小作坊,靠的是這些小訂單生存,大廠有大訂單可以做,小訂單用來填補生產間隙,不賺錢都可以做。你怎麼競爭?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菲林都不怎麼用了 都選擇ctp 成本上會省一些的。最主要的是你的業務能支撐你的機器跑啊

一般普通的印刷廠能印對聯嗎印刷廠印刷業對聯大全

目前的市場正日趨下行,增加投資是很不理性的,而且,好的印刷裝置投資也不會少。根版據現狀你應該作如下權操作 一是對聯的印刷比較簡單,技術上普通印刷廠都能承接,普通膠版印刷就可以上,高檔次的對聯銷量不會太大,主要是用紙的變化,技術上變化不大。二是多聯絡印刷廠,上門瞭解對聯的印刷事宜,藉以熟悉業務。三是訂...

什麼是單色印刷與多色印刷

在承印物上印刷一種墨色,叫做單色印刷。在承印物上印刷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墨色,叫做多色印刷。番禺永安彩印 能為你提供單多色印刷服務。印刷程承印物印刷種墨色叫做單色印刷印刷程指印刷機輸紙收紙 印刷程承印物印刷兩種或兩種墨色叫做色印刷般指利用黃 y 品紅 m 青 c 三原色黑 bk 油墨疊印再現原稿顏色印刷...

絲印和印刷的區別,絲網印刷與膠印有什麼區別?

絲印 印刷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 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 絲網印刷裝置簡單 操作方便,印刷 製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絲網印刷應用範圍廣常見的印刷品有 彩色油畫 招貼畫 名片 裝幀封面 商品標牌以及印染紡織品等 謄寫版印刷為最簡便的孔版印刷,始於19世紀末期。這種印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