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哪些自然之道,自然之道有哪些

2023-02-11 07:50:09 字數 3893 閱讀 4074

1樓:騎士團vs天龍

20世紀初葉,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鬆杉蔥鬱,生機勃勃。大約有四千只左右的鹿在林間出沒,凶惡殘忍的狼是鹿的大敵。 美國**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得更多一些。

他宣佈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僱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 槍聲在森林中**。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狼接連發出慘叫,一命嗚呼。

經過25年的獵捕,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森林中其他以鹿為捕食物件的野獸(如豹子)也被獵殺了很多。 得到特別保護的鹿成了凱巴伯森林中的「寵兒」。

在這個「自由王國」中,它們自由自在地生長繁育,自由自在地啃食樹木,過著沒有危險、食物充足的幸福生活。 很快,森林中的鹿增多了,總數超過了十萬只。十萬多隻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吃光了又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能被鹿吃的食物都難逃厄運。

森林中的綠色植被一天天在減少,大地露出的枯黃一天天在擴大。 災難終於降臨到鹿群頭上。先是飢餓造成鹿的大量死亡,接著又是疾病流行,無數只鹿消失了蹤影。

兩年之後,鹿群的總量由十萬只銳減到四萬只。到2023年,整個凱巴伯森林中只剩下八千隻病鹿在苟延殘喘。 羅斯福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下令捕殺的惡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護者!

儘管狼吃鹿,它卻維護著鹿群的種群穩定。這是因為,狼吃掉一些鹿後,就可以將森林中鹿的總數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程度,森林也就不會被鹿群糟蹋得面目全非。同時,狼吃掉的多數是病鹿,又有效地控制了疾病對鹿群的威脅。

而羅斯福下決心要保護的鹿,一旦數量超過森林可以承載的限度,就會摧毀森林生態系統的穩定,給森林帶來巨大的生態災難。也就是說,過多的鹿會成為毀滅森林的罪魁禍首。 這與人們對狼和鹿的認識似乎是相悖的。

在任何一個民族,凡是以動物為題材的童話,狼幾乎永遠擔著一個欺負弱小的惡名,如中國「大灰狼」的故事和西方「小紅帽」的故事。而鹿則幾乎總是美麗、善良的化身。狼是**的,所以要消滅;鹿是善良的,所以要保護。

羅斯福保護鹿群的政策,就是根據這種習慣的看法和童話的原則制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澳大利亞,沒有兔子,就從英國捉了幾隻兔子。後來兔子越來越多,植物就越來越少了。

3樓:止涵易

小海龜四五月份離巢而出,在途中,總有一些不幸的小海龜被食肉鳥叼走的,這也是自然之道。

4樓:匿名使用者

hhjy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自然之道有哪些、

5樓:我愛依琳

兔子不能洗澡,海馬是海馬爸爸孵出來的,企鵝也是,貓的眼睛夜裡會發光,魚是生活在水裡的,蠶是從繭裡出來的,如果破壞它的繭它會死在裡面,金魚不能吃太多的食物,貓的鬍子不能剪

有哪些違背自然之道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西部落基山脈的凱巴伯森林中約有4000頭野鹿,而與之相伴的卻是一群群**的狼,威脅著鹿的生存。為了這些鹿的安寧,2023年,美國**決定開展一場除狼行動,到2023年累計槍殺了6000多隻惡狼。狼在凱巴伯林區不見蹤影了。

於是鹿在那裡開始無憂無患「無計劃」地生育了,不久鹿增長到10萬餘頭。興旺的鹿群啃食一切可食的植物,吃光野草,毀壞林木,並使以植物為食的其他動物銳減,為此也使鹿群陷於飢餓和疾病的困境。到2023年,凱巴伯森林中鹿下降到8000頭,且病弱者居多,興旺一時的鹿家族急劇走向衰敗。

出現這種事與願違的局面,其因是狼被人消滅了。狼一方面捕食掉一些鹿,使鹿總數得到控制,不致於繁殖到使植被退化的程度;另方面,狼捕食的鹿多為老弱病殘者,有助於鹿種優勝劣汰,利於鹿群傳宗接代;再方面,鹿在狼的追逐下,經常處於逃跑的運動狀態,促進了鹿的健壯發育。由於狼消失了,鹿沒有天敵,「懶漢」體弱,鹿群退化。

美國**為挽救滅狼帶來的惡果,於上世紀70年代制定了「引狼入室」計劃。而這項計劃卻遭到一些人的反對未及時實施。隨著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引狼入室」計劃終於在2023年得以實施。

時年從加拿大運來首批野狼放生到落基山中,森林中又煥發勃勃生機.

7樓:彭誠成

火一頭天/又子j

違背自然之道的例子,生活中哪些違背自然之道,而適得其反的例子

魚不像人那樣有眼瞼,在,睡覺時能夠閉上眼睛。因此要掌握它們睡覺時的姿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下面就給同學們列舉幾種魚的睡眠狀態,請同學們注意觀察一下。有的魚如花海豬魚 細擬隆頭魚 錦魚,在海洋底部生活,當夜色來臨時,它們就會鑽進沙子裡,一動不動地睡大覺,這樣既安靜又能有效地防止天敵的傷害。有的魚如裂...

違背自然之道作文,違背自然之道100字作文

每一種生物都有其生存的方式,遵循自然生長規律就不會有大問題,倘若違背了自然之道,那麼後果不堪設想。都說自然之道不可違背,那究竟違背了會有怎樣的後果呢?不要著急,聽我給你講個故事你就明白了。那時的美國 是羅斯福,他是一個好 但他對自然界規律不懂。那時美國的一個州上有一片美麗的森林,名叫凱巴伯森林,在森...

23課自然之道講了什麼,23課自然之道講了什麼

自然之道 一文講了我們一行九人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旅遊時,從嘲鶇口中解救了一隻探路的幼龜使得巢中其它幼龜得到錯誤資訊,以為外面很安全,隨即魚貫而出,結果數十隻幼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通過這樣一個好心辦壞事的例子,揭示了大自然中的事物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能違背它的規律。希望能夠幫到你o o 本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