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祕密有哪些,大自然的祕密有哪些

2021-04-03 05:15:36 字數 1639 閱讀 7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烏賊和魚雷誘餌:烏賊體內有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設計成魚雷誘餌。

現在魚雷誘餌酷似一艘袖珍潛艇,既可按潛艇的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槳節拍、聲訊號和多普勒音調變化等。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真假難辨。

蜘蛛和裝甲:生物學家對蜘蛛絲的研究發現,其強度相當於同等直徑的鋼絲的5倍。受此啟示,英國劍橋大學一所技術公司試製成猶如蜘蛛絲一樣的高強度纖維。

利用紡織技術把這種纖維加以紡織或者做成複合材料,可以用來作防彈衣、防彈車、坦克裝甲車等的結構材料。

長頸鹿和「抗荷服」:長頸鹿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動物,其大腦和心臟的距離約3米,完全是靠高達160-260毫米汞柱的血壓把血液送到大腦的。按分析,當長頸鹿低頭飲水時,大腦的位置低於心臟,大量的血液會湧上大腦,使血壓更加增高。

但是,世界上沒有一隻長頸鹿會在飲水時得腦充血或血管破裂等疾病而死。原來,是裹在長頸鹿身上的一層厚皮緊緊箍住了血管,限制了血壓,飛機設計師和航空生物學家依照這一原理,設計出一種新穎的「抗荷服」,從而解決了超高速殲擊機駕駛員在突然加速爬升時因腦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這種「抗荷服」內有一裝置,當飛機加速時可壓縮空氣,還能對血管產生相應的壓力。

鯨魚和潛艇的「鯨背效應」:當代核潛艇能長時間潛航於冰海之下,但若在冰下發射導彈,則必須破冰上浮,這就碰到了力學上的難題。潛艇專家從鯨魚每隔10分鐘必須破冰吸一次氣中得到啟迪,在潛艇頂部突起的指揮台圍殼和上層建築方面,作了加強材料力度和外形仿鯨背處理,果然取得了破冰時的「鯨背效應」。

青蛙和電子蛙眼:青蛙的眼睛對小飛蟲非常敏感,當小飛蟲在它頭上飛時,它會盯住不放。於是,人們模仿蛙眼的結構原理製成了「電子蛙眼」,可用來識別飛行中的飛機和導彈,也可用來預防飛機相撞。

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0℃;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200℃左右,這很容易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受到啟迪。

原來,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每當氣溫上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

大自然的祕密有那些?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螞蟻搬家:下雨前空氣的溼度會比較高!螞蟻這種把窩造在地下的生物,長久的生存進化使它們對空氣溼度變化的感覺非常靈敏,當溼度加大時,螞蟻就會有在低處危險的感覺,就要往高處搬!

我們人類也是很聰明的,看到螞蟻搬家,天就下雨!

2、蜻蜓低飛:因為在要下雨前空氣會比較潮溼而蜻蜓的翅膀又很薄所以空氣中的溼氣會附著在蜻蜓的翅膀上!給蜻蜓帶來了一定的壓力所以不能飛高!

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看見低飛的蜻蜓會說快要下雨了!或者蜻蜓在小溪或水灘附近低飛也是出於相同的原因。

3、閃電的形成:帶正電的雲碰上帶負電的雲,電子發生大量的偏移就產生電,於是數量巨大就生成了華麗的閃電。

4、羊是一隻「活溼度計」,如果山羊躺在屋簷下,天就有雨;而羊在草地上蹦跳,必為晴天。

5、春夏季節,青蛙叫聲大而密,預示不久就會下雨。諺語說:「**大聲叫,必是大雨到」。

《大自然的祕密》的預習,大自然的祕密 主要內容

嚮導知不知道把幼龜引向大海的後果?不知道,因為他不想違背自然界規律,所以極不情願,但是,如果知道的話,他就會把幼龜引回巢穴,而不是引向大海,所以,嚮導並不知道 人是萬物之靈。然而,當人自作聰明時,一且都可能走向反面。的含義遵守自然界之道,躲避災難之本能,自然萬物具有。人要遵循自然界規律,與動物們共生...

求《大自然的祕密》作文,求一篇《大自然的祕密》作文350 375字

自然中有許多祕密,經過許多次的實驗和實踐才能發現。就這樣,我發現了蘋果變色的祕密。這一天,我回到家,發現我們家有位客人。我感緊給客人削了一個蘋果。誰知,客人竟忘了吃。等將客人送走時,我無意中發現蘋果變成了茶色。蘋果為什麼會變成茶色呢?這個疑問在我心中如同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我決定去問爸爸,我不解的對...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有哪些?

人類為了實現飛翔的夢想,曾經模仿鳥做過多次飛行實驗,雖然沒有成功,但受到了鳥的啟發最終發明了飛機。直升飛機是受到了蜻蜓的啟發而發明的。另外人類還根據蜻蜓的複眼結構,發明製造了相控陣雷達。最著名的例子要數蒸汽機 瓦特受到蒸汽將壺蓋頂起的啟發,而發明了蒸汽機。牛頓根據蘋果落地,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阿基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