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的詞根你知道多少,英語單詞的詞根你知道多少

2023-02-11 05:20:12 字數 2941 閱讀 5574

1樓:光道德魯伊

非常多,應該有200個左右

給你一個收集得非常齊的詞根詞綴連結,你可以去看看

背英語詞根真的有用嗎?

2樓:粉粉的豬豬公主

of course.

作用很大!

可以這麼說吧,就像槓桿原理,你掌握了詞根就就可以花極少的力氣,獲得極大的收效。

適當掌握每個詞首,詞根可幫助你學會由它而產生的單詞,如一些有希臘語,拉丁語由來的詞,它們的詞首詞根,無數的單詞都由它們構成。

所以比較好的詞彙書都是教你分析詞的形成,拼出衍生詞,於是你每學一個單詞,就會增加很多詞彙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o(∩_∩)o~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有用的。在英語學習中,記憶大量的詞彙是很重要的。究竟什麼是詞根呢?

詞根是一個次最根本、最核心且不能分析的的部分。詞幹是加字尾之前詞根的變形。例如,modify這個詞中modi-是詞根,-fy是字尾。

4樓:沙雕我懂你

來自初一的學生髮表一下意見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可以快速理解和記憶單詞

6樓:耿斯喬告沉

詞根太多了!

但是詞根是很重要的,有時候一個陌生的詞彙你根據詞根可以推出來意思。但是呢,你沒必要特意去背啦,在平時做作業背單詞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一定規律哦,長期下來,你就學會一些常見的詞根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詞根 沒用 記憶單詞最好是通過廣泛的閱讀英語文章實現 對詞根應該有所瞭解不要求被 有了一定的詞彙量 可以利用詞根知識輕鬆掌握一些單詞 比如 able 能力的 可以的 加上字首dis變成disable 什麼意思呢 dis表示否定的意思 所以disable是失去能力,不能的

英語有多少個詞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語言也是有生命,不斷髮展的。但是一般考研==只要記住1038個詞根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郵箱給我 給您發過去 謝謝

英語詞根到底怎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真正理解英語單詞意思還得多學學希臘神話故事,很多單詞都是從希臘神話中演變過來的,當然不能只從詞根來翻譯中文意思。而且字首和字尾都是幫助你理解單詞意義的,而不是單純的翻譯成能與漢語意思匹配的一般要知道單詞的意思先看字首,字首幫你理解單詞意思,字尾幫你判斷詞性。

11樓:秋風蕭瑟飄揚

詞根是構詞法的一塊,要知道詞根怎麼用,就要學習構詞法。

可以參考:http://wenku.

比如:teach是個動詞,teacher,teaching都是名詞,意思是教師,教學,這兩個名詞都可以由最簡單的動詞變化而來。那麼這個最基本的詞也就是所謂的詞根了。

瞭解詞根就可以知道由她發來的一系列詞,通過對一些其他基礎詞語的積累,你就可以推廣出去。比如:詞根response,可以知道responsible,responsibility。

通過比較就可以學會其他的詞的變化,如:capable,capacity。

構詞法在高中英語是會教的,但也要在平時學英語就要積累詞彙。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根是很多單詞的基礎,和我們的漢字 除了偏旁的剩下部分 類似, 字首和字尾相當於我們的部首。最原始的組合變化是可以根據配合,大致猜出意思的,這點和漢語有一點像。但是,畢竟他們也在發展變化,很多詞因為各種原因發生了變化,如讀音需要,或者被新詞和外來詞取代等,再變形就看不出意思了。

還是建議不要用詞根學習了,不然就像一個老外抱著詞源和我們說普通話似的。

13樓:尼采的眼鏡

這是一個構詞法的問題,比較複雜,要**一個詞的起源,可能還需要一些拉丁語知識。建議找幾本構詞法的書看一下。

英語詞根怎麼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相關的單詞放到一起記憶

詞根是單詞的分開記憶

希望能幫到你,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

如何判斷出一個英語單詞中哪個是詞根,前

15樓:

這個問題十分複雜,在詞彙學裡會專門學的。

從一個詞素的**講到演變 講到現如今的用法,root prefix suffix

但是我們可以記住簡單的、常見的

如-ly -ment -able un- 等詞綴詞根及其變式是非常繁瑣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看merriam webster vocabulary builde(mwvb)

滬江上就有這個節目,每天拿出一個詞根,講它衍生出的四個詞的含義 用法 ** 演變,配以地道例句,非常不錯。 你也可以買這本書,是那種冊子,挺厚的。不過真心有用,比紅寶書看起來就牽強附會的看著舒服的多。

16樓:文友

其實也是要求一定的詞彙量的。

是不是所有的英語單詞都是由字首,字尾,詞根組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詞彙(大約3000左右,基本都是中學詞彙)大多數都不能用詞跟詞綴拆分,但隨專著詞彙量的增

18樓:刀光劍影

當然不是,舉個例子,dog就是獨立的單詞

如何巧記英語單詞怎樣記英語單詞最快英語單詞順口溜大

必要的讀寫抄寫是一定要的。的話,1,可以根據單詞諧音中文意思。比如deny,讀音與抵賴相似,意思就是否認,不就是抵賴嗎。這就可以很快記憶了。當然,這是少數情況,2,對於多種釋義的單詞,可以編一個小故事串起來。只要你有足夠的想象力是不成問題的。加油 對於單詞拼寫的話,1,根據音標是最好的選擇。這個記得...

我只喜歡你的英語單詞,我只喜歡你的英語單詞

我只喜歡你。i only love you.我更喜歡只和你一起.i prefer to be alone with you.i like you only.讀的時候讀到you停頓一下再著重讀only會起到令人感動的效果 也可以把like換成love 愛 更浪漫 正確答案肯定是 wo zhi xi h...

英語單詞中含有ox的的單詞,帶有x的英語單詞,越多越好,有采納。

ox 公牛 box 盒子 fox 狐狸 sox 短襪 dox 二氧戊環 lox 薰鮭魚 pox 瘟疫 oxford 牛津 oxygen 氧氣 fox f ks n.狐狸 狡猾的人 vt.欺騙 使變酸 vi.假裝 耍狡猾手段 box b ks n.箱,盒子 包廂 一拳 vt.拳擊 裝 入盒中 打耳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