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領結婚證,哪天合適

2023-02-11 05:15:13 字數 673 閱讀 8873

1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樓:外星觀察使者

只要緣分在,兩人相愛,哪天都合適

領結婚證的吉日黃曆是哪天

結婚登記需提交的證件和證明材料如下 1 結婚年齡 男性年滿22週歲,女性年滿20週歲 2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3 結婚登記的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縣級人民 民政部門或者鄉 鎮 人民 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4 雙方當事人填寫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並親筆簽名或按指印。5 收費標準 每對9元...

2023年領結婚證吉日,2023年領結婚證吉日

其實這個東西都是迷信,我也決定2011年齡結婚證,我打算2.14號情人節齡,o o哈哈 擇吉日行事是中國人的民俗傳統。結婚登記 訂婚 和舉行婚姻儀式是夫妻雙方一生中最值得慶祝的大事,要考慮到所擇日子是否與雙方的生辰八字相沖。如果決定將登記註冊與結婚儀式的日期分開,最好這兩天都是擇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

領結婚證當天晚上如何慶祝,領結婚證那天怎麼慶祝才有意義

貌似我們什麼感覺也沒有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領結婚證那天怎麼慶祝才有意義 先合法的叫聲老公老婆 哈哈 把結婚證撕了,用膠水再粘起來,反覆折騰一天,很有記念意義 建議你自己想點能記憶深刻的事.別象我一樣.才結婚4個月.總想不起哪天登記的.哈哈 個人的看法不一樣,要是我的話,領到結婚證的第一時間和老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