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腸胃有比較大的好處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1 01:15:10 字數 4409 閱讀 6371

1樓:匿名使用者

粗纖維的食物。如包白菜,甘藍、花菜、芹菜,大蔥等,還有一些養胃的食療配方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製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

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食物功效:

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均有療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於對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還能夠促進和調節胰液的分泌,對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作用。

鯇魚,味甘,性溫。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滯。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

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蔘、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製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

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蔘、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食物功效:猴頭菌又名猴頭菇,有助消化及利五臟的功能。適用於消化不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竇炎、胃痛、胃脹及神經衰弱。

母雞益氣養血,健脾胃,療虛損,善補五臟。 黃芪能補氣固表,斂瘡生肌,促進造血,抗潰瘍、抗炎等。 黨蔘補中益氣,益血生津。

大棗能健胃補血,滋養強壯。 砂仁黃芪豬肚 用料:砂仁6克,黃芪20克,豬肚1個。

製法:豬肚洗淨,將砂仁、黃芪裝入豬肚內,加水燉熟,調味食用。 功用:

益氣健脾,消食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可用於胃下垂及慢性胃炎病人。

食物功效:砂仁能行氣和胃,醒脾,用於胃呆食滯。臨床服用砂仁適量具有促進消化液分泌和增強胃腸蠕動的作用。

豬肚能健脾胃、補虛損。 黃芪內金粥 用料:生黃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雞內金粉7克,金橘餅1個,糯米80克。

製法:將生黃芪加水煮20分鐘,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雞內金粉即可。 功用:

消食和胃。用於脾虛溼滯食停所致的脘腹脹悶、食慾不振、體困便溏等。 食物功效:

黃芪能補氣固表,斂瘡生肌。薏米健脾滲溼,除痺止瀉。赤小豆能利溼退黃,清熱解毒。

雞內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運動機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補中益氣。 淮山蜂蜜煎 用料:

淮山30克,雞內金9克,蜂蜜15克。 製法:淮山、雞內金水煎取汁,調入蜂蜜,攪勻。

日1劑,分兩次溫服。 功用:健脾消食。

用於脾胃虛弱,運化不健之食積不化、食慾不振等。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補肺,固腎益精。

用於消化不良,小兒厭食症。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進蛋白質和澱粉的分解,故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蜂蜜能補中益氣,潤腸通便,對創面有收斂、營養和促進癒合作用。

2樓:通亮且平靜的餅乾

燕麥片,高營養而且低熱量,燕麥裡的纖維對腸胃的蠕動有很大的幫助,海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元素~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著吃燕麥片哦~

哪些食物吃了對胃有好處?

3樓:

對胃有好處的食物

1.麵條

2. 小米粥。

3.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幾粒,吃太多反而傷胃要想胃好必須注意:不吃辛辣生冷食物,不喝酒,不吸菸。

不喝各種奶。不吃油膩食物。注意肚子的保暖。

吃飯後不要立即休息,要停10多分鐘後。

4樓:

蜂蜜,核桃仁,生花生。很有好處的

對腸胃好的食物有哪些

吃那些食物對腸胃好?

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6樓:小小鑫喔

薯豆類:幹豆做主食,鮮豆做配菜

紅薯中可溶性與不溶性膳食纖維都比較豐富,吃不慣雜糧飯,將紅薯、土豆切成小塊和米飯蒸熟,避免主食營養太過單一。

四季豆、紅豆、大豆中的膳食纖維比薯類還多,黃豆中還有促進益生菌繁殖的寡聚糖。嫩豌豆、嫩蠶豆、嫩毛豆等中也含有不少膳食纖維,做配菜吃不錯。

根莖類:牛蒡、胡蘿蔔做蔬菜湯

芹菜、牛蒡、胡蘿蔔等根莖類蔬菜腸道也喜歡,尤其是牛蒡,有「東洋蔘」的美譽,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幫助排便。製作素湯,牛蒡、胡蘿蔔是好食材,燉煮後稍微調味,清淡好喝。

蘋果、橙子、火龍果、獼猴桃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樹膠等膳食纖維,對腸道健康和預防癌症都有積極作用。

裙帶菜是高膳食纖維、低脂肪及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質海菜。鎂、鈣、碘等微量元素含量較豐富,還含有海藻膠等可溶性膳食纖維。石花菜也是很好的海藻類食物,植物膠含量很高,在腸道中能吸水膨潤,對緩解便祕很有好處,中老年人可以吃點。

海白菜鈉含量較高,吃之前在水裡泡一會,沸水焯一下,擠幹水分切碎,加鹽、醬油、蒜泥、香油等拌勻。做成海帶湯、紫菜湯、海白菜蛋花湯也很不錯。

哪些日常食物對腸胃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腸胃的很多,喝些粥、芥菜、包菜、木瓜、蘋果等。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

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目前很多人也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

對腸胃有益的食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菠蘿能幫助消化和排毒

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 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2、獼猴桃促進腸胃蠕動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3、草莓**便祕嫩白**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9樓:塔躍任運恆

對腸胃有裨益的食物:以蔬菜、水果、魚類和新鮮食物。尤以流體狀最好:粥、湯水等。腸胃忌:辛辣煎炸、難消化食物、菸酒不宜、保持生活規律進餐和心境開朗、才會對腸胃有幫助。

10樓:乾雙隋英光

山藥、紅棗等食物有益於脾胃;蔬菜、水果、紅薯、粗糧等粗纖維食物有益於通便。

對腸胃好的食物有什麼? 10

11樓:某一天**日記

流食比如粥,其他的麵條蔬菜和薯類都不錯

什麼食品對胃有好處?

12樓:三天江

多攝取蛋白質

因為我們身上裡裡外外都是蛋白質做成的

細胞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而細胞組成細胞組織

細胞組織組成內臟

內臟組成系統

系統就成就我們人啦

細胞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自然健康

所以蛋白質很重要

奶、蛋、魚、肉中的蛋白質都屬於優質蛋白質

人體處於某些疾病狀態下時,很難完全消化和利用蛋白質(將黑豆,紅豆,白豆,黃豆浸泡+小米,黑米煮煮熟後,用攪拌機攪拌喝。這是有齊8種必須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質。這樣也會比較容易吸收〕

維生素c也很重要

維生素 c 參與大量生物反應過程,對於保持健康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人體內膠原蛋白的形成,而膠原蛋白是保持**、關節和骨骼強健的一種蛋白質。

維生素 c 對於人體內的傷口復原有一定作用維生素c可以提高白血球的吞噬能力。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其他營養素也要均衡哦

因為各個營養素是環環相扣,相輔相成的

所以食物要多樣化,才能攝取最均衡的營養素

為了不加重胃的負擔

所以我建議食物

要用攪拌機攪拌

蔬菜水果不吃固體狀的

而是喝用攪拌機攪拌過後的蔬菜汁,果汁

既天然,維生素又不會在烹煮過程中被破壞

吃肉的話也要將肉用攪拌機攪拌至最小

這樣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

也可以比較容易吸收

13樓:沒法幹豆腐

小米粥,枸杞紅棗粥這些都是養胃的。每天喝些稀健丁香茶,這個對養胃健胃更好。

14樓:圓滾滾偉哨

養胃可以每天喝些稀健丁香茶,這個對養胃健胃作用好。

紅茶有鎮靜腸胃的作用嗎,喝紅茶對腸胃有好處嗎?

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

天津有沒有比較大的紅木市場,急需

每週四鼓樓中街那裡都有集市,有很多賣紅木傢俱的 量大建議在紅木原產地會比較好,天津多半都是批發跟經銷商 我在塘沽雲山道紅星美凱龍買的古佰年紅木,這家紅木真材實料,而且做工不錯,廠家直營店面 很實惠,如果你買紅木可以去古佰年看看,聽說他們市裡也有店面 大的紅木市場沒有,基本都是小工廠在市場裡賣貨,做的...

哪些硬體會對電腦的效能有比較大的影響

沒有bai大的記憶體,執行du起大型遊戲會頻繁的讀取zhi硬碟,使遊戲很dao卡。回 好的顯示卡可以可以處理3d資料答,減輕cpu負擔,加快遊戲執行的速度 如果cpu是人的大腦的話,那麼主機板就是人的身體,一塊相容性好的主機板可以充分發揮,記憶體 顯示卡的功能。當然電源功率要大哦!除了鍵盤bai 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