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挖下的什么大坑,竟將大明王朝拖入了深淵

2023-02-11 00:15:14 字數 690 閱讀 86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重用宦官。朱棣違背祖訓「宦官不得參政」,重用一系列宦官,以致明朝成了深受宦官亂政毒害的朝代。

其二,天子守國門。朱棣樹立了天子守國門的榜樣,以致後來的皇帝們遇到京師被圍攻,不得不硬著頭皮頂上,一旦有人提出遷都就會遭遇猛烈抨擊。

其三,厚待藩王。朱棣對藩王制度進行改革,為了削弱藩王的權力,更為了籠絡人心,在原有的基礎上又給予他們待遇更加優厚。隨著宗室人口的增長,龐大的開支讓大明王朝的財政走向絕境。

2樓:冒宛暢

一是與朱棣時代定下的三項國策不無關係,甚至最終將大明王朝拖入了深淵,其一是重用宦官並且朝廷出現一批擾亂朝綱的太監,其二是太子守國門,朱棣御駕親征掃平漠北,其三是厚待藩王,這三點就足以將大明王朝拖入深淵。

3樓:滄海難逾

1.朱棣率先違背了"宦官不得參政"的祖訓,以致於明朝成了宦官亂政最為嚴重的朝代。

2. 遷都勢必會帶來人口的劇烈增長。而源源不斷的物資必須要經過幾千里水路運往京城,勢必將耗費大量的人力和財力。

3.厚待藩王。龐大的宗室人口開支讓大明王朝的財政走向絕境,

4樓:珺權

朱棣為明王朝挖下的這三個大坑分別是重用宦官,天子守國門,他把都城遷到了北京,因為北京經過元朝的多年戰亂,經濟遭受重創,在這兒建都勢必消耗大量的人力和財力。第三個大坑就是厚待藩王。

什么動物飛的最高什么動物淺的最深

天鵝和禿鷲尚存有爭議無法下定論!潛得最深的動物 那滾滾的波濤,浩瀚的海水,既有巨大的浮力,又產生極大的阻力。在這 雙重 壓力下卻不乏潛水好手,如各種魚類 海豚 海豹和海龜等,然真正的潛水冠軍當推號稱 海中霸王 的抹香鯨,它以屏氣法潛入水下可達1小時之久,最大潛水深度達 2200米,而且出入自如。我們...

兔子吃什么?有什么要注意的?幹苜蓿一般在什么地方有賣

吃菜不用洗直接喂,不喂水 額額。照樓上那麼養準翹。你可以不喝水麼。汗。兔子飼養基本配備 1 籠子 最好是專業的兔籠,無兔籠用狗籠也是可以的。切記要配腳墊 2 食盆 提供食物給兔兔吃的餐具。3 草架 給tt放草用的。也有很多粑麻diy過也不錯。但是材料是要對兔兔無害的 4 水瓶 鋼珠式的水瓶最佳,也有...

為什么會心疼呢?人的新為什么會疼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疼

心是神明之君,不可有病,痛者必死,今有心痛者為以下症狀 如 氣痛,注痛,悸痛,血痛,冷痛,飲痛,食痛,蟲痛,熱痛 你好!心痛有心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心痛需要精神安慰 病理性的原因很多,需要查明原因對症 l 可能是神經性疼,一會兒就好了,如果長時間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病,可能是心絞痛 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