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物理高手幫幫忙解釋一下

2023-02-10 23:35:20 字數 786 閱讀 27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方向向上,若小球帶負電,電場力洛倫茲力均向下,不可能勻速運動,所以小球不能帶負電,小球帶正電,,電場力向上,當小球向下偏轉,電場力反方向有位移,所以電場力做負功,電勢能增大

2樓:東京自由撰稿人

小球若為正電荷:重力向下,洛倫茲力向上,電場力向上小球若為負電荷:三個力均向下

所以小球帶正電。重力=洛倫茲力+電場力

當小球從b點 出發,進入電磁場的速度減小 ,洛倫茲力減小,重力不變,電場力不變。

所以小球將向下運動。

帶正電的小球向正極板靠近,電場力做負功,勢能增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球水平速度減小,洛倫磁力減小,電場力不變,受重力作用,垂直速度增大,動能增大是必須的;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和電勢能。垂直速度增大,受到的水平洛倫磁力增大,水平速度增大,洛倫磁力增大小球垂直速度減速,應該是個**的過程,不考慮尺寸限制,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的部分等於ab兩點勢能差時,小球水平運動。水平位置肯定在原水平位置之下,電勢能是增大的,保持平衡時的速度和a點滑出相等,也就是也是增大的。

最終,電勢能是增大的,動能也是增大的,洛倫磁力增大,電場力不變,重力勢能減小。

4樓:遠航大人

一開始從a點小球滑下,在電場和磁場內由受力平衡:重力=洛倫茲力+電場力。(可以知道小球帶正電,如果是負電則不能平衡)。

從b點滑下時,由機械能守恆小球速度較小,則重力大於洛倫茲力+電場力,小球向下運動,與電場力方向相反,所以是電場力做負功啊~就是說小球電勢能將會增大。

幫忙解釋這句話的含義,幫幫忙進來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不論你們以後能不能在一起,你們也還是朋友.如果能在一起那就是最好的了,不能在一起的話,也是好朋友.懂了麼?我是這麼理解的,她只希望和你做朋友,好朋友.不想和你發展成為戀人 也許是感動佔了大部分吧,感動 所以感謝 希望永遠有這樣的朋友 同時 感動不代表愛 太多感激的感情而進化而成的愛情恐怕都不...

高中生物。解釋一下謝謝,高中生物請高手幫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本題中關鍵在於縱軸,表示淨光合作用。總光合作用 co2的利用量 淨光合作用 co2的吸收 呼吸作用 細胞呼吸產生的 ob段呼吸作用強於光合作用,因此沒有co2的吸收為負值,b點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為光照強度補償點,bd段,光合作用強度 呼吸作用強度,故s2表示淨光合作用,因此a b選項正確。c選項中,...

昨晚夢見只厲鬼,請大家幫幫忙,看情節解釋一下,求高人指點

前世的記憶!去修行吧!修到一定境界可以想起前世的記憶!能不能來個想我一樣正經的解夢人!都什麼亂七八糟,沒事孩子你可能是生活或學習有壓力迫切的想要進步才會這樣的 請採納 夢的話能記得這麼清楚?反正我做夢只記得什麼事情 編,接著編。太過癮了。比俺看到飄飄還過癮 做夢做到一個人的皮肉活生生的被颳了,請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