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東是什么意思,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2023-02-10 21:20:15 字數 2300 閱讀 366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就知道了 山海關外就是關東 山東人遇到天災 跑到地廣人稀的關東討生活

2樓:海懷曼

鄙視複製的!20世紀初期.因為山東鬧旱災.所以他們離開家鄉.去東北~因為東北的地是黑土地!就是山東人去東北去闖蕩,在東北安家,

3樓:李李李李菲啊

「闖關東」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何會被清廷禁止呢?

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東,俗稱東北,位於山海關以東以北,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的三市一盟。南北長1600多公里,東西寬1400多公里,總面積124.14萬平方公里,人口1.

18億人。

關東地區是中國北方一個比較完整而相對獨立的自然地理區域。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豐富的自然資源,獨特的風土人情,深厚的文化內涵……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東是東北三省的統稱!闖的意思是生活艱難。闖過去就活闖不過去也就死到那裡了!

6樓:小小一小小白兔

關東好像是關東地區,當時看這部電視應該是為了生活背井離鄉闖關東

「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7樓:

「闖關東」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何會被清廷禁止呢?

走西口。闖關東。__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天使de微笑

走西口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由於山西當時人口比較多,所以生活比較困難。於是呢?

人口外遷,這是一部分人。另一部分人就是由於在內蒙這一帶,當時的邊防需要,所以晉商就是在明代中期時候,內蒙邊防的需要發展起來的。那麼一部分人走西口,就是為了適應這種要求,到口外去發展商業,發展**,以至於到後來的票號。

所以走西口這個現象,實際上就是中國移民的一個部分。前後持續了將近三百年左右

9樓:

走西口指山西地區的人為了謀生外出經商。因為出山西必須經過西口,所以把這些經商的活動成為走西口。

闖關東指山東地區的人們到東北地區謀生。關指山海關,山海關以東稱關東或關外。滿清入關以後,因為關東地區是他們的發源地,為了保護而長期關閉不許別人進入。

開關以後,由於東北地區的生活水平較高,很多山東地區的人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去關東闖蕩,稱為闖關東。

闖關東什麼意思

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10樓:瀛洲煙雨

闖關東的意思:舊時山東、河北一帶的人到山海關以東的地方謀生,叫闖關東。

闖關東的關東具體指的是:具體指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以東,故得名。

闖關東的原因:

1、是內地經過長期的人口增殖,使人口達到飽和,不可能人人有土地種。於是山東、河北一帶的農民為了謀生計,便到地廣人稀的滿人的「龍興之地」去淘金、種地;

2、鴉片戰爭後清**對邊疆控制日益削弱,沙俄不斷侵蝕黑龍江邊境,清**採納了黑龍江將軍特普欽建議,於咸豐十年(2023年)正式開禁放墾。從此開禁放墾,鼓勵移民實邊,以振興關外的經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所說的關東,具體指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以東,故得名。迫於日趨沉重的生活壓力和連年不斷的自然災荒,越來越多的山東和河北省農民或泛海偷渡到遼東,或私越長城走遼西,湧向仍在沉睡的東北沃野。

這些移民都是在清廷實行封禁政策的條件下進行的,故稱之為「闖關東」。

"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山東那邊黃河氾濫,民不聊生。而且家裡人多,家家都是兄弟姐妹七八十拉個,有能耐也混不夠吃的,就紛紛往東北跑,去混飯吃,叫做闖關東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山東人從清朝末期開始由於飢茺,開始往東北遷移(逃難).闖關東就是山東人去東北的大移民.

14樓:

「闖關東」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何會被清廷禁止呢?

闖關東里,趕垛是什麼意思?

15樓:愛單眼皮魚

趕垛:與「走垛」有類似意思,趕,即為驅趕,因貨期將到,需要迅速把貨物運到,則需「趕垛」了。

16樓:勾人的鉤子

帶貨出行 類似於物流保鏢之類

闖關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是闖關東,關東是那,從那闖

闖關東是哪年的事情,闖關東是哪年開始的?

闖關東 講述的是清朝末年到1931年 九一八 事變爆發期間,一戶山東人家為生活所迫背井離鄉 歷盡艱辛到關外的黑龍江紮根 創業的故事。它擷取了幾百年間東北大規模移民歷史過程中一個典型的片斷。希望能幫到你 闖關東是哪年開始的?闖關東是明末清初到解放以後,直至20實際80年代,因為山東經濟的騰飛,許許多多...

關東父老的關東是什麼地方,闖關東的 關東 具體指的是哪些地方

秦 漢 三國時期的關東 三國指虎牢關以東的。三國演義中,曹操,袁紹等18路諸侯伐董卓時,自稱關東聯軍。三國演義書 第六回 焚金闕董卓 匿玉璽孫堅背約 卓曰 關東賊起,天下播亂。長安有崤函之險 更近隴右,木石磚瓦,剋日可辦,宮室營造,不須月餘。袁紹見眾人各自分散,就領兵拔寨,離洛陽,投關東去了。秦 漢...

京競冀是什麼意思,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所說的關東,具體指吉林 遼寧 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 以東,故得名。關,指山海關。山海關城門,一關之隔,界定著關外和中原大地。卻從清朝到 數百年間,背井離鄉的山東人開始興起了闖關東。所說的關東,具體指吉林 遼寧 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以東,故得名。闖關東的人其數量之多,規模之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