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東時期,為什麼山東人選擇東北,而不去更為有錢的江浙呢

2021-04-13 11:31:18 字數 1628 閱讀 1789

1樓:大能袋泡泡

我們都知道,人們抄外襲出工作都會往富裕的地方去,這樣才能掙更多的錢。可是為什麼山東人要去當時還屬貧窮東北呢?在清朝的200多年以來,一直嚴禁關內的人遷往關外,東北三省基本上是無人區,人最少的時候6000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北是一塊未開發的寶地,去了那裡有很多機遇等待著他們,有更多的發展前途。

3樓:南嘉木

江南雖然看上去富庶抄,是魚米bai之鄉,但人

口眾多,而本區域du內丘陵起伏、水網zhi密集,隨著明末dao

清初不斷開墾,早就沒有那麼多適合耕地了,也就是說,即使去了,也沒地種了。在那個以農業為絕對支柱的時代來說,沒有了土地,根本就養活不了人。

4樓:莫雨愛魚

因為當時浙江,不是那麼的適合人在那裡居住。而且那裡雖然非常的有錢,但是不是以過去就是有錢人。而且當時已經有人去了浙江。所以山東人才不選擇去那裡。

5樓:ei曲益

最主要的還是東北距離山東更近,地理位置上更適合他們生存,而且江浙也是後來才漸漸發展起來的。

6樓:阿木和阿石

因為東北的廣闊空間是非常有利於山東人去開發的,所以不會去現在江浙地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創關東不是坐車坐船過去,而是以人力走過去,臨近的關東地區是最好的選擇,並且關東地廣人稀,也能讓饑民有更多可能活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地區有遼闊的未開墾肥沃土地,而當時江浙地區也沒有大規模的工作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88年還去東北的呢,那時叫闖東北,哈哈幾十年了

10樓:雙魚子子2號

主要是被其他地方的人搶先一步了,而且江南地區已經沒有農田可種,再加上繁重的糧食稅收,最後他們只能選擇東北作為遷徙的唯一選擇。

11樓:淺淺幸福夏

因為闖關東的人都是大老爺們,距離上東北近一些,而江浙當時也並不富裕,東北機會反而更多

12樓:扭扭好好捏捏你

因為東北面積大而且人也少,所以去東北有機會獲得土地和生存的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東北荒地多,森林多,野生動物多隻要不懶,開個荒地就能生存,冬天沒菜了還可以打個野物,比如傻狍子。

14樓:q純潔的小和尚

因為南方不要這群要飯的

15樓:很好耶順其自然

因為當時的東北經濟在全國都是屬一屬二的,而且土地肥沃,有部分空置面積的土地,很好發展,只要勤勞有地就不會餓肚子

16樓:ygls陽光路上

因為江浙地區已經比別人佔領,已經沒有農田可以種,去了也只有捱餓受窮的份兒。

1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闖關東時期,東北才是真正的富饒之地,而不是江浙

18樓:吳1線

山東人到東北算是勤勞,可到了江浙可算不上

19樓:捷克**候選人

除了冷,東北氣候和山東差不多

闖關東是什么意思,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看電視就知道了 山海關外就是關東 山東人遇到天災 跑到地廣人稀的關東討生活 鄙視複製的!20世紀初期 因為山東鬧旱災 所以他們離開家鄉 去東北 因為東北的地是黑土地!就是山東人去東北去闖蕩,在東北安家,闖關東 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何會被清廷禁止呢?闖關東是什麼意思?關東,俗稱東北,位於山海關以東以北,...

關東父老的關東是什麼地方,闖關東的 關東 具體指的是哪些地方

秦 漢 三國時期的關東 三國指虎牢關以東的。三國演義中,曹操,袁紹等18路諸侯伐董卓時,自稱關東聯軍。三國演義書 第六回 焚金闕董卓 匿玉璽孫堅背約 卓曰 關東賊起,天下播亂。長安有崤函之險 更近隴右,木石磚瓦,剋日可辦,宮室營造,不須月餘。袁紹見眾人各自分散,就領兵拔寨,離洛陽,投關東去了。秦 漢...

京競冀是什麼意思,闖關東是什麼意思

所說的關東,具體指吉林 遼寧 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 以東,故得名。關,指山海關。山海關城門,一關之隔,界定著關外和中原大地。卻從清朝到 數百年間,背井離鄉的山東人開始興起了闖關東。所說的關東,具體指吉林 遼寧 黑龍江三省。因東三省位於山海關以東,故得名。闖關東的人其數量之多,規模之大,可以...